• 热门搜索词:
马英九招台商座谈 新政策能否赢得选票
2007年06月13日 08:45凤凰网专稿  【
相关Tag

声明:凤凰网独家稿件 转载请注明出处

凤凰卫视《新闻骇客赵少康》每周五20:15-21:00播出,主持人赵少康在台北为你评论过去一星期在台湾发生的大小事情。6月8日的节目请到现场的嘉宾是中国国民党的政策会副执行长郑丽文。

国民党2008大选参选人马英九6月4日和近50位大陆台商会长座谈,大谈两岸经贸政策。

马英九:我们在经济政策上,必须要松绑,必须要解禁。但是松绑、解禁不是乱来的,基本的原则就是以台湾为主,对台湾有利。在九二共识的基础上,恢复谈判。第一个要谈的是安全的问题,我们希望能够达成和平的协议,希望将来两岸能够成立一个共同市场。

马英九主张开放三通,放宽到大陆投资的限制,同时力求台湾成为亚太营运中心,追求两岸和平发展,立刻获得在场多位台商会长表态支持,但也有不少人对于国民党和马英九没什么信心。

翁国维:你能不能告诉我,在这个选举,你的竞争力在什么地方?如果你方便的话,请告诉我们,你怎么样用人来打赢这场选战?

大陆台商百万,在选举中的影响力不容轻忽。但泛蓝支持者通常回台湾投票的意愿较低,蓝营点燃的热情形成国民党的隐忧。

台商最近很热门,民进党要拉,国民党要拉,马英九开了很多政策的支票,而这些台商代表们也都很忧虑。

赵少康:马英九能不能胜选,我觉得有两个重要的指标。第一个是他的能力,他必须要跟谢长廷比谁更有“治国”的能力。

郑丽文:我发现要了解马英九的政策,要看很多本书,“本土论述”也是一本书。

赵少康:这不是做学问嘛。第二个是你会不会卖台。马英九的英文讲的比台语好,他为什么英语讲的比台语好?他为什么不好好努力学台语?

郑丽文:省籍的问题。

赵少康:这个问题就很大。我们又看到,民进党控制着“中央选举委员会”,已经定了1月12日选“立委”,那将来是不是大选也可能放在1月12日,合二为一。

郑丽文:他们打算合二为一。

赵少康:如果是1月12日,但是过年大概是2月9日,中间差了一个月左右,那些台商能够放假回台湾投票吗?所以马英九也跟台商开会,他有好几个包袱,但他又希望能够开放直航,但是他又被别人说卖台,那他应该怎么办呢?

郑丽文:那我觉得事实上马英九不要落入民进党的逻辑里,弄不干净的就不要,否则一定被玩输,所以我觉得他应该大胆的去提出新的论述。大家都很爱台湾,并不是因为你的血缘,并不是因为你的姓氏,并不是因为你台语讲的很溜。那所以马英九应该要强调的是你之所以爱台湾,是因为你认同这边的制度,认同这里的政策,觉得台湾是一个非常好的地方。你喜欢台湾的教育,你以为台湾的治安很好,所以你爱台湾,而我马英九是有能力带来这些的人,所以我觉得马英九他一定要有自信。所以我的意思是马英九不要老是落到民进党的逻辑里面,由对方出题目,然后马英九来答,然后不断的自我辩护,这是很糟糕的。马英九应该设立一个标准,然后来告诉大家我马英九才是爱台湾的,民进党根本就是害台湾的。他应该拿出这样的一种气魄,才能真的感动人心。

赵少康:所以我觉得他有时候也蛮头痛的,一方面要证明自己不卖台要爱台,一方面又要提出两岸政策开放的主张。

郑丽文:所以马英九就犯了一个毛病,他说要开放,可是这事实上会使得他的两岸政策大打折扣,可能台商会有人产生怀疑,所以我认为他的大战略应该重新思考。

赵少康:是要想清楚了,也许是经济开放,而政治采取其他的态度。

点击进入《新闻骇客赵少康》节目博客

点击进入节目表查看节目播出时间

点击进入凤凰卫视频道查看更多节目详情

   编辑: 王楠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