闾丘露薇:在亚马逊热带雨林旅行心情
2007年04月02日 10:59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相关标签: [闾丘露薇]

先介绍一下我住的这个地方,感谢朋友的推荐,ARIAU AMAZON TOWER,一座建在热带雨林里的树上的酒店。拖着行李进房间的时候,看到走廊上一只只小巧的长尾猴,它们瞪着明亮的大眼睛看着我们,一点点也不怕生。昨天晚上,坐着快艇在亚马逊河里寻找晚上出没的caimen,乍一看,会以为是鳄鱼,而且我一直以为亚马逊河有鳄鱼,来了这里才知道,亚马逊河只有caimen,不过我查不到准确的中文译名,等我星期二回到美国,一定和大家分享这次旅行的相片。

身在亚马逊热带雨林里面,不过不是我预期中的与世隔绝,因为酒店可以无线上网。就是很不稳定,隔几分钟断一次线,但不管怎样,花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回复完我的电子邮件。我问自己,如果没有网络,我如何生存。答案是,除非彻底退休,不然的话,不能够上网,我如何了解各种资讯,每个星期要交的专栏稿子如何发出去,还有,几天不更新我的博客,心里面总觉得有事情还没有做完,心里面别扭,又如何能够好好享受?

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经历,下定决心,放下工作,到一个没有电话,没有网络,没有电视的地方,为的是要彻底的放松自己。我不知道别人的感受,我自己的亲身体验,无所事事,要比忙忙碌碌更加消耗我的精神和体力。原本想象让自己远离尘嚣,净化心灵,结果变成了不停问自己,时间怎麽过得这样慢?连睡觉都变成了自己费力要去完成的一件事情。总之,这样的生活,至少不适合我自己。所以,我不想自己欺骗自己,就好像即使在热带雨林里面,如果为了打发时间而坐在阳光下发呆的话,那就是我必须要离开这个地方的时候了。

刚刚看完一篇文章,英国的一个心理医生写了一本书,提醒那些每天忙忙碌碌的人们,他举了一个例子,他的一个病人,每天把黑莓blackberry放在床头,结果夫妻之间为此而争吵。他问,难道大家真的忙成这样了吗?我倒是觉得,这是很正常的事情,也许我的工作性质,已经让我养成了24小时要standby的习惯。只要电话一响,不管什麽时间,马上接听。

当然没有同样的习惯的另外一半肯定会有意见,在里约的时候,参加了一个旅行团去看足球比赛,其中的一对夫妻,妻子一直在低头查黑莓里面的电子邮件,虽然丈夫没有说什麽,但是可以感受到两个人之间那种紧绷着的气氛。其实这时候需要做对方的思想工作,告诉他/她,别人找你,证明你的重要性,如果当你不在公司的时候,电话从来不响,也没有邮件找你,那倒是应该产生担忧了。其实如果一个人成天无所事事,忙不起来,好听一点是悠闲自在,享受生活,但是如果换成我,我肯定会觉得,我变得对这个世界毫无作用。

我喜欢现在这样,听着不同的鸟叫,看着长尾猴在我的身边跳来跳去,还有一只现在就坐在我的电脑上,他们很小很轻,有着和人一样的手指,而且特别的柔软,像婴儿一样,闻着稍稍带有一点点腥气的潮湿空气,上网浏览我每天都要去的那些新闻网站,从从容容地去完成我应该要做的那些事情。我倒是很感谢这些通信科技的产物,不管是手提电脑,还是黑莓也好,改变了以往只能够呆在办公室工作,解决问题的状况,这样想,可以在亚马逊的热带雨林里面坐着办公室里面做的事情,其实我们的时间,不是相对来说,增加了一倍了吗?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