闾丘露薇:两会记者围堵李肇星有什么后果
2009年03月13日 11:33凤凰网专稿 】 【打印已有评论0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两会春风吹大地,今天带来春风的是咱们老两会,闾丘。

许子东:咱开不到两会,咱们跟参加两会的记者聊聊天也好。

闾丘露薇:把两会的春风送到了《锵锵三人行》。

窦文涛:闾丘,过去是战地玫瑰,后来一届一届跑两会,又成两会玫瑰,不过我觉得现在这两会花太多了,闾丘。

闾丘露薇:是,太多了。

窦文涛:我觉得你穿这衣服不太对劲,人家争奇斗艳的可多。

闾丘露薇:是,看到了,什么美女记者,红色风景线。

窦文涛:我觉得汉语里有一个烂俗的词,大家能不能改一改,老是风景线。

闾丘露薇:美女。

窦文涛:现在真的跟穿什么关系很大,我看他们写的新闻发布会上,女记者现在真是占春风,先是第二排红围巾的那位女记者提问,第二个问题,第三排蓝围巾的女记者提问。

闾丘露薇:我告诉你为什么,每个人都以为被叫到是自己,然后每一次点那个人的时候,其实不是点他,好几个人都想站起来,所以杨锦麟那天还抢了坐在他前面那个记者那个话筒,那个记者最后还耿耿于怀的跟我说。

窦文涛:怪不得有的记者太急了,话筒都拿倒了。

许子东:杨锦麟的特色是什么,那个穿长衫的。

窦文涛:到最后点了一个女记者,听说是《工人日报》的,说那个女记者,咱们别点围巾的了,点她,那女记者一起拿话筒,说的第一话就是今天我没戴围巾,所以只好脱了外衣,我短袖,短袖也是吸引人的。

闾丘露薇:但是我们在看到很热闹的场面之后,我还是觉得点不着的还是点不着的。

窦文涛:为什么,这里面有什么玄机吗?

闾丘露薇:反正我觉得点不着的,你再怎么举手还是这个概率比较低。

许子东:化妆成吴小莉。

窦文涛:我现在不明白了,这玩意儿是点状元,还是点什么,怎么点谁提问变得好像是记者圈里特别重要的事了?

闾丘露薇:我也不知道,我一直觉得,我自己作为记者,我觉得提问重要的是问题,而不是说自己是代表哪个媒体。我跟你说今年特好玩,今年的每一个媒体在提问的时候,先说我是某某电视台,或者是某某报纸,后面一定要加某某网站。包括我们也是,收到通知你要讲凤凰卫视、凤凰网。

许子东:要给网站宣传。

窦文涛:我要去我还加一句,我是某某赞助商赞助我来提问的。

闾丘露薇:也有的是还加上自己主持的栏目,所以一报家门就是头衔一大堆,这真的是今年第一次的特色。

窦文涛:我跟你讲,我原来看过点哲学小册子,我记得哲学里有一个概念叫“异化”,到今天我也没弄明白,但是我觉得很像。这个异化理论就是说世界上所有的东西,在发展到后来都会偏离本来的目的。

许子东:而且走向它的反面。

窦文涛:比如说今天的很多油画当成艺术品,但是在最早是宗教,是为了献给神,艺术到在其次。

闾丘露薇:是为了钱。

窦文涛:对,包括记者采访,本来是问问题,了解答案,我有时候甚至就想,谁问问题不一样吗,大家不都是公开一样报道吗?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