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朱夏炎接受吴小莉采访
2008年03月06日 11:47 】 【打印
相关标签: [两会] [吴小莉] [朱夏炎]

3月5日上午8时30分,出席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社长朱夏炎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前接受了香港凤凰卫视著名节目主持人吴晓莉的采访。

一见面,吴晓莉就尊称朱夏炎代表为新闻界的“老前辈”,并请他谈谈当选全国人大代表的感受。朱夏炎代表告诉她,这是他本人首次当选全国人大代表,也是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的第一位全国人大代表。他一方面感觉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另一方面也充分感受到国家对文化事业的发展越来越重视了。特别是党的十七大提出要推动社会主义文化事业大发展大繁荣,掀起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新高潮。这既是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的实际需要,也是为了满足日益增长的群众多元文化需求。所以,作为新闻出版界的一名代表,在本次全国人大会议上,他最为关心的就是文化事业的发展建设。

“身为全国人大代表,如何掌握好十七大精神,依法正确行使民主权利,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事业大发展大繁荣献计献策,是我的神圣职责。这让我感觉肩上的担子越来越重了。”朱夏炎代表表示。大河网记者王珂/文陈伟/图

相关阅读:

吴小莉两会记忆:最美的受访者是吴仪“大姐”

吴小莉细数两会“穿衣经”

吴小莉:11年的两会经历令我非常感动

吴小莉首次专访董建华:我为什么要用普通话

吴小莉:抓住采访机会的“七种武器”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