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小莉两会记忆:最美的受访者是吴仪“大姐”
2008年03月04日 11:15凤凰网专稿 】 【打印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有大事发生的地方,我存在!有华人的地方,就有我。这就是大家熟知的吴小莉,自1998年,首次随凤凰卫视北上采访两会,时隔10年,吴小莉再次整装待发,关注两会,关注民生。3月3日政协会议第一天结束后,凤凰卫视主播吴小莉接受了凤凰网的专访。

凤凰网:下面我们凤凰网友提了一个问题:在小莉所有的采访对象当中,你觉得最帅的一个和最美丽的一个,分别是哪位?

吴小莉:你是说所有的采访,还是包括两会采访?

凤凰网:两会的。

吴小莉:很难去说,你说最帅、最美丽,因为我们知道采访两会,大部分都是男性的官员多一点,女性的官员稍微少一点。

那女性的官员,我特别想今天可以提一位朋友,因为每一年三八妇女节都会经历两会其中。所以很多时候3月8号那一天,所有女委员、或者是女部长、或者是女官员、或者是女记者,都特别骄傲,因为那一天都有机会收到一束玫瑰花,或一支玫瑰花。在任何场合大家首先问候的一定是女士,祝她们妇女节快乐。

所以要说“最美丽”的,我觉得“最美丽”要颁给吴仪副总理。我相信大家都会觉得她是非常美丽的领导人,然后她是一个很有魅力的领导人。我记得有一年我有机会参加妇联举办的妇女节大会,因为那次刚好她也在——其实几次她都在。那一年我是跟她一起进去的,所以就近距离的观察到所有的委员、所有的各国的使节对她的热爱。然后我们两个一起走出来的时候,我就笑着问她:“是不是很奇怪,大家看到你,还不是说看到领导人,就像是粉丝一样要跟你拍照”。她说:“哎呀,我是‘a people person’”,人民的喜爱的一个,就是说是平民化的一个人吧,大家觉得我是一个“people person”平民化的一个人。所以大家会比较愿意跟我亲近吧。然后我就觉得说,特别好玩儿,因为她说我们都是“all the people person”。所以我觉得是一个非常有个性,非常有魅力,而且非常直率的一个领导人、女性,还有我觉得是长辈。因为几次外访,她到外头的时候,我们看到的都是互相拥抱的这种。然后每次如果说有机会的话,就推着我说:“上去问”。我觉得是一个很提携后辈的长辈吧。

所以我觉得像今年她让我印象特别深刻,我们都知道她今年要退下来了,退下来说她曾经在一个公共场合说了一句话,她说我说我这个退下是“裸退”。让我们所人都乐不可支。我觉得她是一个太美、太美的人了,也是一个太可爱的一个人。就是说话也很直率,然后也很让我们感动,我相信大家会记得她,然后今年两会相信我有机会见到她,然后我觉得我希望有机会的话,就把这个最美丽的奖今年就应该颁给吴仪副总理。

凤凰网:其实小莉也是一个感性的人,我们在猜想那样一个场景:当你在两会将要结束的时候,你肯定还会见到吴仪副总理,会有和她分手道别的那个时候——那个时候,我觉得它是有一个特别的意义的,因为再见面她就不再是我们的副总理了——那我在想,其实我们的网民也会关注:在道别的时候,你会和她说句什么话?

吴小莉:祝福!我不觉得她不再是我们的副总理,我觉得她永远会是我们的“副总理”。而且更重要的是,不论是什么职务,她也做过部长,她也做过副总理,她也做过很多职务。我觉得职务不会是永远的嘛,因为她永远是我们的吴仪大姐。你知道吗?我本来想说,我要称为她“大姐”,她说不行,你要叫我“阿姨”。我说还是叫您“大姐”吧,我觉得她永远是我们心目中的吴仪“大姐”。

『版权声明』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赵佶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