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小莉细数两会“穿衣经”
2008年03月04日 10:57凤凰网专稿 】 【打印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有大事发生的地方,我存在!有华人的地方,就有我。这就是大家熟知的吴小莉,自1998年,首次随凤凰卫视北上采访两会,时隔10年,吴小莉再次整装待发,关注两会,关注民生。3月3日政协会议第一天结束后,凤凰卫视主播吴小莉接受了凤凰网的专访。

吴小莉:一个服装仪态,应该是要适度的修饰,尤其是我们做电视的更要适度的修饰,要让受访者很舒服,愿意跟你交流,然后也让大家能够看得到你,这个我觉得也是很重要。

但是不表示一定要某个特定颜色的衣服,我觉得一定要让自己干干净净,舒舒服服,我觉得这一点也是很重要的。

凤凰网:现在每年两会的时候吴小莉参加总理记者招待会,穿什么衣服,已经成了每年固定的一个话题了。

吴小莉:对,因为第一年,其实参加的时候,很多人不知道凤凰。凤凰那个的时候,刚刚成立一年多,97年刚参加的时候,然后98年就参加了两年多,而且凤凰也只有两年多,大家不知道我们是谁。

然后那怎么争取提问,怎么样能够吸人眼球,让人家,大家说,我们这里有一个小小的凤凰,很想提问题,所以我觉得尽量让自己能够穿着舒服一点,醒目一点,所以那一年我穿了红色,我也说了这样的安排,后来他们告诉我说,每到大会时候,或者是提问大会,就会看到一片红色的“火海”,后来就再有一次,我记得是03年那次记者会,大家会想说“我穿什么去”的时候,那一年,我穿了一身米色,一身白,然后后来我们刘老板说,穿的好,因为又超出大家的想象。

凤凰网:那一年不是火海。

吴小莉:到不是,我是觉得说因为我刚好那一年准备了这样的衣服,我觉得纯洁的颜色挺好的。

凤凰网:我们从现场,从照片看,您的白色很醒目的。

吴小莉:我就觉得其实每次这种提问大会,受访者他本身也是穿的很庄重的,所以我觉得穿的庄重一点去参加这样的大会,还是应该的。

『版权声明』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赵佶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