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李安与《色,戒》
2007年09月28日 22:42  【
相关标签

儒雅的李安这次碰撞的是有着堕落贵族气息的张爱玲。李安用“震慑”一词来形容张爱玲作品给予他的印象。也因此,李安读懂了《色,戒》中隐藏于女性阴柔之后的某种力道,这让李安有一种离经叛道般的冲动。李安说,创作中我变得很大胆,这是因为张爱玲的关系,为了表达对她的一种忠诚,我借了她的力,因此不再温和。

李安谈谈拍《色,戒》缘起

《色,戒》的故事来自他本人十分崇拜的张爱玲写了三十年的小说,李安戏称:“从女性的角度去看待革命,一个女人去色诱汉奸,这个东西对我诱惑太大,我又兴奋了……[全文]

李安:像是在拍张爱玲的自传

李安认为这是张爱玲写得最完美、最厉害的一部作品,“我觉得张爱玲在这部作品里写的都是她身边所熟悉的事情,那其中有她的眼光,我觉得好像是她的自传,就是她对爱情的理解,所以我创作这部电影就好像在描画张爱玲的人生一样。它刺激了我心里很多的反应,引发了我对人生的一些好奇,比如,女性心理如何与这个阳性为主的社会大结构相较量,同时也想通过它对爱情、人际关系进行探索和表达。就像张爱玲在小说里面讲的,男女的关系就好像是占有跟被占有的关系,是侵略与被俘虏的关系,而它出现在抗战沦陷区这个空间里有她特别的一个用意,我就借了她的力道去创作,借题发挥……[全文]

李安:我要让西方人看到不同的中国

三联生活周刊:这次电影节来了很多贵宾,但是最热的明星就是你。你是目前中国电影导演们最羡慕的人。你自己怎样看待这个问题?

李安:很温暖,但大家这么喜欢我,我可能就会被绑住了。像这次拍《色戒》,就已经有很多专家在等着看我怎么拍。

三联生活周刊:大家觉得你已经成为一座桥梁,又懂中国,又懂美国。

李安:桥梁对我来说,是一种结果,不是我的本意。拍电影对我来说是一种了解,我自己了解自己,了解观众的生存方式,如果只是为了票房,或者得奖,我就可以退休了……[全文]

李安:《色,戒》不是色情片

《色,戒》在北美被定级为NC-17,很多人直接以色情片来称呼《色,戒》,李安坦言,剪的时候就知道可能会有这个结果,其实也没有去送检,因为那个并不是硬性规定。不过按照平时大家看电影的(尺度),大概就跑不掉了吧(指影片被定级为NC-17)。我们有评估,说限制级的影片在美国很难发行,通常大家都不敢这样弄,像Focus(美国焦点影业)其实都有这种规定不能出品这一类影片。不过他们看了以后就觉得一定要做,发行怎么样不重要,主要是让大家能够看到完整的影片……[全文]

   编辑: 苏韶红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