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张爱玲与电影 生前身后不了情
2007年09月28日 22:24  【
相关标签

张爱玲是中国现当代作家中与电影结缘最深的,她从小喜欢看电影,少年时撰写了大量的影评,1944年创作了电影剧本《不了情》、《太太万岁》等,到美国后又为香港电懋公司创作了《南北一家亲》等非常卖座的电影剧本。

张爱玲的电影生涯

1920年9月,张爱玲生于上海,她的青少年时代主要是在上海度过的,在这座现代中国电影事业最为兴盛发达的城市里,她从小就得以广泛地接触中外电影文艺,深受电影艺术的熏陶,她不仅喜欢看电影谈电影,也很乐意评电影……[全文]

张爱玲的电影情怀

张爱玲是在灵魂深处爱着电影的,从小到大,从青涩至成熟,在她文字里,也总是贯穿着电影线索的林林总总。主人公如果闲聊,肯定会说到电影;如果需要安排什么娱乐,也就是电影。《心经》里,许小寒叫了一帮同学在家里过生日,“所谈的无非是吃的喝的,电影,戏剧与男朋友”。张爱玲的主人公相亲,多半也借助于电影院……[全文]

张爱玲的电影故事

“我要你知道,这个世界上有一个人会永远等着你。无论是在什么时候,无论你在什么地方,反正你知道总会有这样一个人。”从婉约情爱到苍凉人生,看张爱玲的电影,都会有一番深沉的味道,与小说不同,张爱玲在电影中,总是用昏黄隐晦的画面,淡淡地讲述着老上海半世纪的沧桑,讲述生活在那个时代庸碌的凡人,以及他们各自的命运,不动声色,却让人感觉韵味悠长……[全文]

   编辑: 苏韶红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