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金牌名将护身符
2008年08月22日 10:28广州日报 】 【打印
相关标签: [奥运兵器谱]

本报讯 在北京奥运会上,一些选手可能或多或少都带有一些“迷信”情结,随身都带着各种各样的“护身符”。这些“护身符”五花八门,带给他们不小的心理慰藉。

布拉纳戴着“能量”项链。新华社发

沙排宝贝钟爱“能量”项链

首饰可能是对北京奥运会选手来说最常见的一种“护身符”了。在田径赛场上经常出现的一幕是,短跑选手起跑前亲吻自己脖子上的金项链,希望能够得到好运。

美国沙排女将扬斯和布拉纳在比赛中佩戴着她们所称的“能量”项链。布拉纳说,她相信这种项链能够提升她们的能量。

韩国剑客旧T恤穿了多年

韩国重剑选手郑真善多年来比赛时里面一直穿着启蒙教练给的一件T恤,作为他的“护身符”。郑真善承认,以前比赛落后的时候总是感觉紧张不安,但现在学会了调整情绪。接受采访时,这位世界排名第四的韩国选手扒开衣角给记者看,“我今年换新T恤了”。他说已有了足够自信,暗示旧T恤已经结束了当“护身符”的历史使命。

漫画书带来“爱的力量”

日本48公斤级举重运动员三宅宏实在5月底的训练中不慎受伤,之后经常会有好朋友去看她。福原爱把一套私藏漫画给了三宅。“这套漫画我带到北京来了。这是福原爱给我的‘爱的力量’,相信也会给我的比赛带来好运气。”

延伸阅读>>>

解密中国最精密夺金系统:八一体工大队(组图)

奥运悲情英雄谱:十巨星集体迷失(组图)

聚焦京奥巨星“影武者”:花游三对姐妹赛场惊艳(组图)

杜丽“红莲枪”射落金牌 看众国手绝密装备

“水立方”成了“水魔方”20项世界纪录被刷新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