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梦之队:奥运兵法之“卧薪尝胆”篇
2008年08月12日 14:25新浪 】 【打印
相关标签: [赛场三十六计]

8月12日,中国队队员在领奖台上庆祝。当日,在国家体育馆举行的北京奥运会体操男子团体决赛中,中国队以286.125分的成绩获得冠军。新华社记者王雷摄

四年之前,中国男子体操在雅典奥运会痛失男团金牌。自此之后,他们便卧薪尝胆,期待在北京奥运会上扬眉吐气。四载间,杨威成功丢掉了“千年老二”的帽子,并担纲领军人物;肖钦、陈一冰与邹凯三人也在一次次大赛的磨练后日趋稳健;李小鹏在伤愈复出后迅速恢复状态;拥有两届奥运会经历的黄旭则老而弥坚,经验与稳定性成为其两大“法宝”。如今的中国男子体操优势惊人,这枚男团金牌已经势在必得。

资格赛展现优势 六项排名均列前三

本届奥运会,中国男子体操选定杨威、李小鹏、陈一冰、肖钦、黄旭与邹凯六人出战。上述六人在今天的资格赛中表现抢眼,以总分374.675分名列已经完赛的八支队伍之首。

在资格赛中,中国队的比赛项目依次为自由操、鞍马、吊环、跳马、双杠以及单杠。在率先进行的自由操比赛中,中国队以稳为主,获得的60.925分排在第三位。虽然在开局未能及时展现优势,中国队并就自乱阵脚,在鞍马比赛中,肖钦、杨威、黄旭、陈一冰四人发挥抢眼,斩获61.200分,这一得分排在八队之首。

自此之后,中国队越战越勇,相继在吊环、跳马以及双杠等三项强项中发挥出难度与动作完成质量的优势,得分纷纷高居八队之首。在最后一项非强项单杠比赛中,虽然除邹凯外,其余五人在A分方面并无优势,好在他们依靠极高的稳定性,以61.075分的成绩较为完美地完成“收官之战”。与自由操相同,中国队在单杠项目上的得分也位居第三位。

作为中国队男团最强对手,由富田洋之领衔的日本队以总分369.550分在已经完赛的八支队伍之中位居第二。从总得分上看,中国队高出日本队5.125分,优势较为明显。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