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战神”练太极助力跆拳道
2008年08月22日 09:34北京日报 】 【打印
相关标签: [勇者列传]

在昨天的跆拳道比赛场上,有一对情侣十分引人注意,他们就是雅典奥运会跆拳道男子58公斤级冠军,中华台北队选手朱木炎和他的女友、同是奥运会跆拳道选手的杨淑君,杨淑君是2006年世界大学锦标赛冠军。

在宝岛台湾,这对跆拳道情侣被称为“神雕侠侣”。二人一直是媒体追逐的焦点,此次出征奥运之前,两人在桃园机场展示了情侣手链、手表,希望幸运之神眷顾。

朱木炎看上去很安静,文质彬彬,略显瘦削,看不出场上的勇猛样子。“我是那种动静皆宜的人,不太紧跟潮流。”朱木炎说。2004年雅典奥运会,22岁的朱木炎为台湾带回了第一枚奥运金牌,他也因此受到了台湾同胞的热烈追捧。10岁开始练习跆拳道的他,认为自己的命运已经与跆拳道密不可分。“小时候练跆拳道从来没想过当世界冠军,没想到跆拳道会在2000年成为奥运项目。后来我刻苦训练,拿到了奥运冠军,我觉得我很幸运,是跆拳道让我的人生有了更多的选择。”朱木炎说,假如跆拳道没有成为奥运项目,也许他会当一名出色的教练。

朱木炎是北京奥运会的夺冠热门人物。他的教练张荣三介绍,朱木炎平时会用练太极的方式来缓解自己的压力。“一个运动员必须不断往上攀升,寻求突破成绩的机会。而太极能够让他平稳地进入另一个境界。”教练说。

爱情上,朱木炎与长相甜美的队友杨淑君的“四年爱情长跑”被外界传为佳话。曾经有记者看到,这对小情侣共吃一杯泡面,十分温馨甜蜜。

作为体育圈的人,朱木炎的偶像却是李连杰,“除了他很能打之外,我很欣赏他的为人,他说过‘成功是留给坚持到最后的人’,这也是我的座右铭。”朱木炎表示,他一直很欣赏获得两届奥运会冠军的陈中,“一直没机会向她讨教成功秘诀,希望以后有机会请教她吧。”

和男朋友一起拿到北京奥运的参赛权,杨淑君信心十足。有媒体报道说,她还一度把长发剪掉,理了大光头参加集训,她想用行动与成绩证明自己不再是以前那位信心不足的选手。为了相互激励,两人出征前还在当地的广播节目中互诉爱意,一时传为佳话。

延伸阅读>>>

解密中国最精密夺金系统:八一体工大队(组图)

奥运悲情英雄谱:十巨星集体迷失(组图)

聚焦京奥巨星“影武者”:花游三对姐妹赛场惊艳(组图)

杜丽“红莲枪”射落金牌 看众国手绝密装备

“水立方”成了“水魔方”20项世界纪录被刷新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