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闾丘在人大记者会上
2009年03月04日 18:08凤凰网专稿 】 【打印已有评论0

几天前,闾丘接收凤凰网专访的时候曾经提到:“第一场政协的记者会,我真的是觉得我采访了那么多年两会以来,是人数最多的。我已经很早,提前一个小时进去,居然都快找不到座位了。然后是站都快站不下了,我想人多得让我很吃惊。

我想可能就证明,今年的这个两会的竞争,我在想象过两天,或明天下午这个开幕式的时候,在大会堂门口堵截这个委员的场面,可能会更加的壮观。我们几个“老家伙”都说随遇而安,到时候看看,哪儿人多就往哪儿钻算了,也不一定知道里面到底是谁。”

那么今天在人大记者会上闾丘的工作状态是什么样子呢?

闾丘两会工作瞬间

采到要找的人 是件高兴的事情

闾丘露薇:

上海复旦大学哲学系毕业,之后取得香港浸会大学传播硕士学位。

一九九七年加入凤凰卫视。曾采访多项大型活动,包括克林顿访华,布什访华、江西抗洪、长江水灾、香港澳门回归等,也多次跟踪报道中国领导人外访活动,足迹遍布欧洲、美洲和亚洲,取得过多次独家报道,并且以专业的提问,给领导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2001年,美国攻打阿富汗塔利班之后,成为全球首位进入阿富汗腹地喀布尔采访的华人女记者,获得前国务院总理朱镕基当面称赞,“你很了不起,我佩服你。”在2002年2月和2002年底,又两度前往阿富汗采访,成为惟一一位三进阿富汗的华人女记者。

此次两会作为记者领队的闾丘露薇将再次登场,面向全球华人,全面、深入报导“两会”实况,并力图将“两会”报道做到精彩。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