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场起立鼓掌 钱学森获盛典最高礼遇
2009年03月28日 22:45凤凰网专稿 】 【打印已有评论0

董建华在颁奖现场

董建华:钱学森凝聚了知识分子最优良的品质

吴小莉:现在让我们有请颁奖嘉宾,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先生。

董建华:各位嘉宾、各位同学,刚才听了钱夫人讲的话,大家一定很感动吧?我今天很荣幸能够站在这里颁给钱学森先生这个大奖。我在年轻的时候,在国外居住过一段比较长的时间,所以我对钱学森先生在那个时代面临过的一些问题,特别是有关于中国人身份的喜怒哀乐,其实我都深有同感的。而我对钱老非常敬重,无论是在人类科学上他的建树,或者是为我国的航天事业带来的成就,他的贡献是惊人的。但是,让我对他最敬重的是他的为人,在我们国家最需要的时候,他有一颗爱国的赤子之心,在他一生最光辉的时刻他有一颗不浮躁的心,所以他实在是凝聚了我们祖国知识分子最优良的品质,这也是在目前我们国家发展过程当中更需要带出来的,更出来做得好的一个精神。我在这里衷心地向钱老代表表达全世界的华人对于他崇高的敬意!祝他身心康泰、合家幸福!

全场起立鼓掌

吴小莉:钱学森钱老今天委托他最亲爱和亲密的人来领取2008影响世界华人盛典终身成就最高荣誉大奖,现在我们以最热烈的掌声有请钱学森的夫人、著名的声乐教育家蒋英女士。

蒋英:过去我常来北大,今天来到北大看到已经变成这个样子,我已经不认识了,我祝愿北大永远向前,向前!

<< 前一页123456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陈雪婷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