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场起立鼓掌 钱学森获盛典最高礼遇
2009年03月28日 22:45凤凰网专稿 】 【打印已有评论0

许戈辉在颁奖现场

许戈辉:今日之中国印证钱学森不辱使命

许戈辉:他的成就属于世界,然而他的生命却注定和中华民族的命运息息相关,中国是他希望学以至用,实现炎黄子孙强国梦的地方。然而在二十世纪初叶,这个梦想显然太遥远,虽然他看不惯某些人对中国的歧视,却无法反驳中国贫困的事实。1949年新中国成立以后,钱学森决定回国,虽然当时的他已经拥有了最好的研究条件,享受最优厚的待遇,他还是想回国,这个决定让他遭遇了冷战的政治屏障,失去了很多的机会,最后在1955年,在中国政府的努力下,钱学森终于平安归国了,从此他全情投入,希望把所有的智慧都献给祖国。他开始玩儿起了失踪,有的时候出差好几个月都不知道去向,急得夫人跑到中南海去要人。直到1960年东风一号进程导弹发射成功,夫人才终于明白了是怎么回事儿,一颗悬着的心放了下来。打那儿以后,每一次失踪夫人都开始有了心理准备,因为她明白,这可能又意味着中国又有什么喜事发生了。

在30年的岁月里,钱学森大幅提升了中国火箭导弹和航天技术,为祖国培养了大批的国防人才,当今天我们一次又一次为神舟飞船的升空欢呼雀跃的时候,钱学森这位中国航天事业的开拓者和奠基人已经年过古稀了,他不用再玩儿失踪了,他已经可以安坐家中和夫人分享喜悦了,因为中国的今天足以证明钱老的一生不辱使命。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陈雪婷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