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七问天:航天英雄实现中华儿女飞天梦想
2009年03月17日 16:23凤凰网专稿 】 【打印已有评论0

探索太空的奥秘,是中国人数千年的梦想。在甘肃敦煌莫高窟492个洞窟里,有4500身飞天造型的形像,真可谓无处不飞,其历史年代跨越了北凉到元代上千年的历史;在中国的民间传说“嫦娥奔月”里,也蕴含了古人对于太空的遐想……那凌空翱翔的飘曳的衣裙、飞舞的彩带,以及月宫里的玉兔和桂树,就是中国古人对于宇宙世界最璀璨的梦想。

2008年的金秋9月,北京时间2008年9月25日晚,搭载着3名宇航员--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的神舟七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9月27日16点43分24秒,翟志刚在太空迈出第一步,将中国人的足迹首次留在了无垠的太空,他手中挥舞着的,是我们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旗……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注定将成为历史上的永恒!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三位航天员在太空的身影是2008年的焦点和亮点,他们成就的不仅仅是一次成功的太空飞行、太空漫步,更是中华儿女的自信和梦想,他们实现了中国人自古以来的飞天梦想。

图片说明: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航天员团队

神七问天,让世界喝彩

“神七”的成功发射是中国航天史上的历史性突破,是中国航天事业发展的一个新的里程碑,是国人实力的又一次体现,也是中华民族实力的展示。

回顾所来径,神七问天,凝聚了中国好几代航天人的梦想和努力,中国航天人付出了无数心血,在压力和挑战下奋然前进,将自己的青春年华写在了浩瀚无垠的宇宙中,从“两弹一星”,到神舟一号,乃至神舟五号、神舟六号,以及神舟七号,航天工程指挥人员、航天科技人员以及航天员团队的汗水和艰辛撒满了走过来的道路……尽管载人航天是当今世界技术最复杂、难度最大的航天工程,但中国人凭着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创造了历史,创造了奇迹!使全世界的中华儿女、炎黄子孙扬眉吐气!漫步在浩瀚无际太空的“神七”,见证了中国航天事业的快速发展,再次激发了国人的自豪与自信。

“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船发射成功,引起了国际国内各界的强烈关注。在成功实现太空行走后的20多分钟内,法新社就播发了多则报道。英国《卫报》发表评论说:倒退50年,中国连一颗土豆也不能发射到太空里去,而现在已经在10年内多次发射载人航天飞船。

在北京奥运会给世界了展示无与伦比的精神和文化的传奇之后,中国,再一次让世界喝彩!

苦练十余年,志在出征太空

从外表看起来,在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的航天员团队的三位航天员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还都很年轻,但其实,他们在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大队都已是入队十几年的老队员。他们三个有着很相似的奋斗经历,在成为航天员之前,他们都曾经是飞行员,并且成为飞行员,都是他们少年时代曾经的梦想。

队长翟志刚在接受访问时说:“我记忆比较清楚的是,我上初一的时候,在我们初一的英语课本里面,有一张飞行员的照片,当时,我对成为飞行员抱有很大的梦想……”

回忆成为航天员的经历,刘伯明说,“我和志刚,经过了多年的飞行员的飞行,又赶上我们国家现在繁荣昌盛、强大了,才组建了航天的队伍,自己的理想能够和祖国的利益结合在一起,这是最大的幸事。”

景海鹏说:“当了飞行员之后,突然有一天,说参选航天员,那时在我们团,我是第一个主动报名的。成为了一名航天员之后,我的最终目标就是要成为一名优秀的航天员,实现自己人生最高的理想和梦想--为祖国出征太空。”

十余年来,在航天大队,这三位航天员经过了一系列艰苦的训练。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李倩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