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和警察:国际维和任务的困难和解决方法?
2008年03月30日 02:52凤凰网专稿 】 【打印

2008年3月29晚,“2007年影响世界华人盛典”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盛大开幕。

由凤凰卫视策划,联合内地、香港、东南亚、美加地区富影响力的11家华文媒体及机构——北京青年报社、中国新闻社、解放日报报业集团、明报企业及亚洲周刊、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凤凰卫视及凤凰新媒体、新加坡报业控股、搜狐、香港文汇报、世界日报、欧洲时报及美国侨报、北京大学共同主办,推选颁发《2007影响世界华人大奖》,表彰本年度在不同领域成就卓著、对世界具影响力并受全世界关注的杰出华人。

维和警察代表

亚洲周刊代表提问:中国维和警察参与国际维和的任务不到十年,我们想知道维和警察在执行任务中遇到什么样的困难,你们是怎么样解决这种困难的呢?

维和警察代表:非常高兴你能提出这样的问题,中国维和警察在任务区面临的困难是各个方面的,也是常人所难想象的。我作为中国首支赴海地维和警察的队长,感觉困难有以下几个方面。第一,感觉到我们的任务非常危险。我们的外地大概有四万多支不同的轻重武器散落在敌人的手里,当时临走的时候我跟我的队员说到,上了这架飞机你们谁都不要想着回来,但是我们平平安安回来了。第二,当地的自然环境和生活环境非常艰苦,当地的气温很高。我们每天执勤的时候穿着将近50斤的东西背在身上,我们每天执行任务大概将近10个小时,生活条件每天睡在地上,也没有什么好的东西可吃,每天都是压缩饼干,靠雨水净化,自然条件非常艰苦,登革热、疟疾和其他的疾病非常流行,我们在国内走的时候带了很多药瓶主要是防蚊子,但是都没有用。

另外,我们远离祖国离开自己的亲人,在特别恶劣的环境条件下心理压力特别大。面对困难我们还是发扬团队的精神,互相支持,抱定为祖国争光,为炎黄儿女争光的信念。平常我们锻炼专业的素质来完成一项又一项非常危险的任务,我作为队长平平安安的把他们带出去了,最后非常骄傲平平安安又把他们送到父母跟妻儿的手里,对这点我感到非常的自豪。

相关阅读:

2007影响世界华人盛典

常昊:中国一定会成为围棋最厉害的国家

姚明:责任很大 我应该做好我应该做的事

成龙:我会继续努力 为我们中国人添光

乔美丽:希望学技能,做一个自食其力的人

郝慰民:得这个奖对我个人来讲有特别的意义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