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西方文化跟中国文化如何互动?
2008年03月30日 02:40凤凰网专稿 】 【打印

2008年3月29晚,“2007年影响世界华人盛典”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盛大开幕。

由凤凰卫视策划,联合内地、香港、东南亚、美加地区富影响力的11家华文媒体及机构——北京青年报社、中国新闻社、解放日报报业集团、明报企业及亚洲周刊、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凤凰卫视及凤凰新媒体、新加坡报业控股、搜狐、香港文汇报、世界日报、欧洲时报及美国侨报、北京大学共同主办,推选颁发《2007影响世界华人大奖》,表彰本年度在不同领域成就卓著、对世界具影响力并受全世界关注的杰出华人。

北美《世界日报》总编辑刘其筠提问:从电影事业到慈善事业,再到公益活动,我相信你的粉丝遍布全球,你作为中国文化的代表之一,你怎样理解西方文化跟中国文化的互动呢?可不可以举一些例子呢?

成龙:中西文化的分别有没有呢?有,但是我个人觉得不是很大。因为我自己是拍电影的,我每拍完一部电影,我问我自己,我这部电影可以给我儿子看吗?如果可以给自己的儿子看,我就可以给全世界的人家的儿子看。如果看完这部电影,我家人喜欢的话,我相信全世界不管是什么人种,什么肤色都喜欢。所以这一直是我做人的哲学,如果大家问我有什么成功的秘诀?其实我成功的秘诀就是你给予人家的好处越多,你成功越大。就好像我们今天的袁隆平教授,他给我们中国的好处是多少呢?所以他的成功会越来越大。谢谢!

沈星:谢谢成龙大哥!

相关阅读:

2007影响世界华人盛典

常昊:中国一定会成为围棋最厉害的国家

姚明:责任很大 我应该做好我应该做的事

维和警察:我们展现了中华民族的机智和勇敢

乔美丽:希望学技能,做一个自食其力的人

郝慰民:得这个奖对我个人来讲有特别的意义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