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卫视 > 凤凰私家相册 > 记者采风 > 正文
凤凰记者雷宇:中巴反恐联训 兄弟情谊令我感动
下一组:凤凰观察员何润锋:“疯”一样的男子
NO.4/5
巴方有时候是连比划带说,这种肢体语言在中巴之间很管用,大家一般都能明白对方要表达些什么。涉及到联训的战略战术问题,这时候就轮到翻译出场了。每次训练开始前,巴方指挥官都会和翻译沟通。一些事关联训技术的话,巴方指挥官也会先和翻译沟通,然后再转达给中方指挥官。这次的联训地点除了深入中国腹地,也对巴基斯坦士兵实现了格外开放,中国特种部队营区第一次接受外国军人入住训练,所有参训的士兵都住在解放军驻地。为了让这些远离家乡的士兵在生活上获得充分保障。宿舍楼内还设置了电话间、网络室和乒乓球室,其中的电视频道特意巴基斯坦的电视频道,在宿舍楼外还设置了野战洗澡车和洗衣房。巴方士兵对这样的安排挺满意。第一次去食堂参观,雷宇发现,中餐和晚餐只有三菜一汤和一些饮料、水果。她随即就问炊事班长,这样是不是有点少?炊事班长的回答是,这是巴方特别要求的,告诉他们不用准备特别丰盛。因为如果准备的太丰盛的话,这些巴方士兵回国之后就会感觉有一些不适应。但是细心的中方人员还是在饮食准备上做了一些调整。考虑到巴基斯坦人喜欢吃饼,营地特意购进一台烤饼机,每天都要烙三百多张饼。(图为猎人训练后雷宇采访巴方士兵谈感受)
发表评论[0]         发布日期:2010-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