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卫视 > 凤凰私家相册 > 记者采风 > 正文
凤凰记者雷宇:中巴反恐联训 兄弟情谊令我感动
下一组:凤凰观察员何润锋:“疯”一样的男子
NO.3/5
两个不同国家的人进行交流,通常情况下,语言是沟通中最大的障碍。但是,在此次反恐联训的采访中,雷宇对此并没有很深的感觉。“反恐联训,主要进行的是一些动作的训练,对语言要求也不是很多。”在联训现场,雷宇看到,巴方士兵有时候就是一个示范,中方士兵就明白了,或者中方士兵给巴方士兵做一个示范,他也就明白了,于是就照这个样子做下去。而在联训之前,战士们也进行过短期的英语训练,能说几句简单的英文。巴方有时候也是连比划带说,这种肢体语言在中巴之间很管用,大家一般都能明白对方要表达些什么。涉及到联训的战略战术问题,这时候就轮到翻译出场了。每次训练开始前,巴方指挥官都会和翻译沟通,指挥官就明白,今天中方有什么意图,训练的重点是什么,指挥官也会和巴方的士兵再强调一遍。两个不同国家的人进行交流,通常情况下,语言是沟通中最大的障碍。但是,在此次反恐联训的采访中,雷宇对此并没有很深的感觉。在联训之前,战士们也进行过短期的英语训练,能说几句简单的英文。(图为猎人训练营中雷宇和搭档钟明亮在双方士兵休息时做采访)
发表评论[0]         发布日期:2010-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