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叶檀:北京房价已经下跌了 共产房推不推出没太大关系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最近北京住建委拟在全市推广一种产权“共享”的商品住宅,该房屋的产权由买房人与政府共同持有。政府将其持有的部分产权的‘使用权’让渡给首次购房人,

核心提示:最近北京住建委拟在全市推广一种产权“共享”的商品住宅,该房屋的产权由买房人与政府共同持有。政府将其持有的部分产权的“使用权”让渡给首次购房人,进一步降低房屋出售价格,最大限度支持夹心层首次购房需求,满足无房家庭住房刚需。

北京拟实行共有产权房 三七分占比政府是二房东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很开心又能看到叶老师和马老师交锋了,不过一开始,我得跟你们解释一下我今天这个穿着,因为我们能拍到腿,因为我20年前曾经上边穿西装,下边穿短裤,被观众发现,投诉,说我对观众不尊重,所以我今天必须得解释一下,这事跟经济也有关系。

叶檀:你为什么又穿短裤?

窦文涛:我跟你讲,对了,20年前的大裤衩子和20年后哥们儿这一身。

马光远:完全不一样。

窦文涛:它今天就反应了尊重,买的时候看看一套的,人家那个什么,卖的那个店给我看,说男模穿这个走秀的。

叶檀:你这属于名牌吧?

窦文涛:当然了,当然我这身材等于男模横着放,所以我不走秀,我坐秀。

马光远:我还以为我的那个照片有名,我是有一回到地里面去干活,就是去撒药除草,有个电视台就说,你赶快来给我们救救场,我就奔过来,穿着一个皮鞋没穿袜子,短裤,然后他们顺便给我一个西服,打上领带,就在那接受采访,最后这个照片发到网上去,一下子就很轰动。

窦文涛:亲自下田劳动。

马光远:每一次下田那个照片就会被翻出来,叫什么模仿,从未被超越。

窦文涛:一直被模仿。

叶檀:从未被超越。

窦文涛:对对对。

马光远:原来是我模仿你,源头在这。

窦文涛:马老师你这个衣着没有问题。

叶檀:他怎么穿也就这样。

窦文涛:按照我们少数锵锵观众的反应,他的问题主要出在口音,就是说他的口音像是刚从地里干活来的。

马光远:一直这样特别乡土。

叶檀:他已经好多了。

窦文涛:所以你看人叶檀上海美女,这穿着永远都是非常得体的。

马光远:时尚。

叶檀:谢谢。

马光远:穿啥都可以。

窦文涛:穿衣服现在是个挺重要的事,你像我们主持人经常去一些场合,我现在越来越胖老丑,我就越来越不爱穿那个正装,打领带,我还真请教了时装设计师,还是那个上海人,那都是上海口音的,我就问他,我说为什么我看有些场合,也有的人家娱乐明星,人家没有穿礼服正装,人家穿的挺清凉,我怎么看着也很合适,上海设计师教了我一道,他说是这样的,这个场合两个选择,要不就正装,要不就时尚,咱这时尚。

叶檀:你这今天走时尚范。

马光远:他可以给你设计个旗袍,最时尚。

叶檀:他应该穿马褂,要不我穿马褂,他穿旗袍。

马光远:你这个搭配挺好。

窦文涛:复古为时尚。

叶檀:对,是的。

窦文涛:所以咱们讲到现在要想时尚,先得衣食无忧再说,人最基础的,因此请你们两位来,还是因为最近房地产出现了一些动向,我一听,有点惊着了,虽然我不太了解这个概念是什么,叫做北京拟实行共有产权房,这下我一听挺激动,就是说政府帮你掏30%的钱,你只需要出70%的钱,你就买房子给你住,是这意思吧?

叶檀:对。

窦文涛:过去说是淮安上海就有实行,但是淮安上海的实行我也问了,是不能租的,北京征求意见稿,就是你可以租,但是我不懂,比如说70%的产权是我的,我要是买了以后租的话,这个租金要不要30%分给政府,政府是二房东吗?

马光远:对。

叶檀:理论上来说应该要吧。

马光远:对,它里边征求意见稿说了这些收益,你出租的收益也要按照份额进行分的,其实这个事特别好理解,它现在叫共有产权房,简称共产房,怎么得共产法?以前经常会做些小年轻,还没结婚,跟女朋友一块买房子,但是这俩以后能不能走到一块不一定,所以以前这叫合伙,但是会约定份额,以后这个房子产权怎么分,现在你跟谁合伙买房?你跟政府合伙买房,政府占点,你占点,但北京这个,它的设计主要要点在哪里?我觉得北京人一定要听清楚,以前它这个房子叫自住房,给一些低收入阶层建的房子,而且价格比商品房要低30%,但是比如说以前,以前叫自住房的时候,你用一百万买的这个房子是100%的产权。

窦文涛:价格低30%,那是不是也就等于政府补贴了?

马光远:各种政策。

窦文涛:30%?

马光远:各种政策比如说地,它有政策,其实它有政策,包括开发商利润,比如说你的这个利润不准超过多少,然后这样下来以后,等于是价格比以前要低30%,但是现在比如说它变成共有产权房以后,名字变了,名字叫共产房了。

窦文涛:但是价格还低30%。

马光远:价格按照,如果是升级的话,正常应该是还低30%,如果低30%,但是你拿到的产权是什么?你以前拿到是100%的产权,现在你的房本上面加了个政府的名字,就是,就变成了,同样的一百万,你以前买的是100%产权,现在你拿到是70%产权,30%的怎么来?就政府讲,你看我给你优惠政策,这些别的我都,就好像男女朋友分手的时候算账,我请你看过电影,那个啥。

窦文涛:这是政府要跟你把账算清楚了。

叶檀:是的。

窦文涛:是吗?

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韩宛廷 PV090]

责任编辑:韩宛廷 PV09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