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徐光裕:双方有谈判意向 印度若敢打响第一枪那就不客气了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据外媒称印度已经把核弹头目标从巴基斯坦转移到了中国。印度拥有的核弹包括了,机动式的烈火二型弹道导弹,以及改良的烈火一型弹道导弹,可携带核弹头攻击2000公里外的中国西部、中部和南部。印度还有

核心提示:据外媒称印度已经把核弹头目标从巴基斯坦转移到了中国。印度拥有的核弹包括了,机动式的烈火二型弹道导弹,以及改良的烈火一型弹道导弹,可携带核弹头攻击2000公里外的中国西部、中部和南部。印度还有可搭载核弹头的烈火四型洲际弹道导弹,可以从北印度的基地攻击北京和上海。

万俊:各位好,这里是《军情观察室》我是万俊。我为大家报告分析过去七天最新的国际军事动态。

本周最新关注的焦点,是印巴和中印局势,印巴交火还再继续当中,仍然有伤亡持续,而中印边界的对峙也还在持续当中,今天最新的消息是一名住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印军年轻士兵因为长官没收了他的手机,双方争吵,直接将长官射杀。印度陆军已经证实了这个消息的准确性,那么说明现在前线士兵精神压力是非常大的。

另外本周最新消息指出,印巴继续有交火,印度有一名印度士兵被巴方击毙,而在中印方面有情报指出,为应对中印边界紧张局势,中国解放军方面预警机还有歼-10战机已经进入到了青藏高原的机场,同时山地部队也全员全装备在海拔五千米的高度进行了联合攻击演习,而接下来将会有深入的分析。

另外还有中国海军和最新电子情报船深入到了距离美国阿拉斯加160公里的国际海域活动,由于美军刚刚进行完了萨德拦截中远导弹试验,所以外界也颇为关注。我们有台湾前空军作战司令李贵发中将还有香港的马鼎盛先生会为我们作分析。

另外有情报也显示,中国海军将会参加24日到27日举行的海上联合2017中俄联合海军军演,那么由于军演的位置就在波罗的海的海域,北约是非常紧张。乌克兰和美国也将在即将开始军演增加到17国参加,我们来看一组最新的军情叠报。

军情叠报

好,我们来看本周日本《读卖新闻》的报道指出,日本政府决定在明年起在空中自卫队F-2战斗机上搭载日本产制的正在开发的新型超音速空对舰的导弹来牵制中国。根据日本方面消息指出,向《军情观察室》透露,这款日本自行研发的超音速反舰导弹是日本保密程度最高的一种在研武器,这是日本第一款采用整体式的冲压发动机战术导弹,速度是可以达到三倍的音速,射程也可以达到一百多公里,可以掠海来低空突防。雷达是非常难以捕捉,这也是日本为了对付航母级别大型水面舰艇专门研制一种武器。那么相关人士也透露,这款导弹是2010年日本防卫省技术研究总部,就是现在日本防卫装备厅和三菱重工业公司开始研发的,今年3月曾经秘密的进行过一次的试射,而一架飞机可以搭载两枚这样的超音速反舰导弹,一个编队四架可以同时发射八枚超音速反舰导弹,在未来日本在这款导弹应用整体式冲压发动机技术基础上,可以发展体积更小、速度更快,而射程更远这种战术导弹。

那么由于中国海军舰艇开始越来越多的穿越第一岛链,那么第一岛链封锁正在被大幅的削减,而这次日本反舰导弹技术水平已经和中国新型反舰导弹有所相当,如果在东海海域,那么对中国海军舰艇进行饱和攻击,那么将会形成相当的威胁。特别是在进出第一岛链三个海峡,津轻海峡、巴士海峡还有宫古海峡形成实际打击力,将会加强第一岛链的封锁力来牵制中国海军舰艇相关出入。那么本周中国辽宁舰先后,大家也知道航行到渤海、黄海、东海、南海等海域,成功的返回了位于山东省青岛市母港,完成历时22天的跨区训练。而中国军机也借此在13天之频繁穿越第一岛链三个海峡。而中国海军海警船更是首度驶入到了日本九州北部海域当中。日本媒体就统计,过去两周时间中国海军、空军横穿了第一岛链三个海峡,换句话说这三次穿越了第一岛链,这也显示了中国军事能力有所提升,那么在未来会进行更多远海的训练,拓展战略边疆,更是要把穿越宫古海峡这个远海训练常态化,把战略边疆推到了第一岛链之外。

另外中国海军装备海红旗-9防空导弹也具有一定的区域防空,还有反保护攻击能力,日本战机要想突破中国军舰防空圈其实并非易事。而红旗-9的陆地型号也就是红旗-9远程地对空导弹最近也已经被中东一个国家购买,未来还会接通该国装备北约战机武器的数据链,根据《汉和防务评论》杂志透露,中国已经向中东国家出售一个营的红旗-9远程地对空导弹,并且部署在这个国家首都国际机场。报道虽然没有说中东哪个国家,但是有中东武器官透露说,这个协议是在去年年底就签署的,那么在最快今年最迟明年就会交付到全套的防空系统,人员训练也将在中国进行当中。而在此之前中国的红旗-9防空导弹其实已经装备到了土库曼斯坦、乌兹别克斯坦,这是第三个国家装备了红旗-9。另外也有知情人士说,这次中国出售红旗-9远程地对空导弹,俄罗斯、法国、美国还都参加过竞标,最终中国红旗-9通过公正的方式来竞争夺标,中国会换取对方天然气资源来作为补偿。

另外需要特别留意的就是,中国会提供技术将红旗-9系统和该国装备北约战机数据链相连接组成新的防空系统。那么内部消息也说,这个新的防空系统将会通过地面数据中转中心时时联网,这也意味着中国已经有能力来掌握北约武器数据链系统这样一个技术。我们再来看一组其他的军情谍报。 

解说:解放军官媒最新透露的军改动向,首次透露了军改之后的兵种比例,消息显示解放军陆军名额将会第一次降到百万人以下,而海军、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的现役员额则有所增加,空军保持不变。军媒披露这次军改海军获扩军最多,而陆军多个师旅将会整体划归海军,整编之后的陆军拥有13个集团军,而海军原有近24万人整编之后将会增加到30万人。外界进一步分析,估计火箭军兵员可以达到13万人左右,战略支援军包括航天大队、网络黑客部队以及电子侦察部队,人数约为14万。

另外香港媒体报道,解放军主要负责作战以及情报工作的军委联合参谋部近期进行了密集的人事调整,调整之后的军委联合参谋部的核心领导层有七名将领,其中两名来自陆军,一名空军,一名海军,另外三名均为火箭军,非常罕见。外界分析这次调整显示出了解放军军改打破“大陆军”体制,而火箭军由核导弹部队、常规导弹部队以及作战保障部队等组成,核导弹部队的主要任务是增强核威慑和核反击能力,常规导弹部队任务是加强中远程精确打击,火箭军将领大批进入到联参部,标志其在军事体系当中的分量愈加吃重。 

中国国防部官网近日刊登了文章公布,中国彩虹太阳能无人机成功完成了两万米以上高空飞行试验,标志中国已经掌握了临近空间太阳能无人机技术,这架无人机翼展为45米,表面布满了太阳能电池板,未来一次飞行可以达到数月甚至数年,具备有“准卫星”的特点。另外根据最新知情人士的消息,中国已经向国外军队开放了北斗卫星定位系统,用来制导中国制造出口的火箭弹、榴弹炮弹、航空炸弹,不过目前对外开放的只是北斗卫星定位系统的民用版,包括巴基斯坦在内,目前也只能够接收民用版的制导定位,定位精度可以达到20米以内,有分析也推测最近巴基斯坦试射的哈特夫-9型短程弹道导弹就是使用了民用版的北斗导航。根据内部的消息指出,现在解放军也正在为现役的弹道导弹和火箭炮换装自用的军用版的北斗中段定位系统。据称换装工作并不复杂,只需要加装北斗定位接收模块,定位精度可以达到两厘米,已经达到了GPS军用版的精度。目前火箭军已经在测试某些型号的换装北斗定位系统的短程导弹,但尚未投入实战。之前中国出口型的制导武器都需要使用美制GPS,或者俄罗斯的格洛纳斯系统,但是解放军自用的武器中段制导仍然被迫需要使用惯性制导,限制了打击精度,现在换装了高精度的北斗定位系统之后,再加上新型的高空无人机,终于可以释放解放军远程火箭炮的能力,特别是主要部署在台湾海峡和西藏地区的03型多管火箭炮,可以不间断监控周边海域和地区,大大提升解放军对印度和台湾的威慑力。

美国众议院最新通过的关于美国军舰停靠台湾港口,以及台湾军舰停泊夏威夷关岛军港的提案,而美台互相开放军港再次实质推进。台湾军方消息人士还向《军情观察室》透露,台军已经规划扩建左营军港,明年可以正式进入工程发包作业,左营军港位于高雄是台湾唯一的专用军港,也是台湾海军舰艇的主要驻地,扩建之后可以停靠万吨级军舰这也意味着美军神盾舰可以直接停靠台湾海峡。另外根据台湾《亚太防务》消息指出,台湾中科院研发的“锐鸢”无人机最近由台湾陆军派发到海军,台湾海军很可能要用来探索或者发展运用无人机搜索目标的长程打击能力。台湾方面的消息透露,最近接任台湾参谋总长的李喜明在检讨刚刚结束的汉光演习时将对抗解放军的指导战术由滩岸决胜向外延伸至滨海决胜。

台湾媒体也报道台军正在加强陆基导弹长程火箭的建设,除了计划升级自产多管火箭炮的射程,还计划购买美制的最大射程超过300公里的机动式陆军战术导弹系统。虽然近年来解放军在台海的战力突飞猛进,但台军也大力升级了精准打击能力,现在台军的防空导弹,岸基雄二、雄三反舰导弹、雷霆-2000多管火箭炮都采取了机动部署,可以迅速待命发射,快速脱离,不易遭到解放军导弹或者是空中精准打击摧毁,未来随着无人机的应用,将增强台军长程打击搜索目标和精准定位的能力可以有效阻止解放军超地平线的登陆作战。

综合欧美媒体的报道,中国海军舰队将会在7月21日抵达波罗的斯克,参加24日到27日举行的海上联合2017中俄联合海军军演,由于军演位置就在波罗的海海域,北约大为紧张。为了回击中俄即将在波罗的海海域联合演习,乌克兰和美国“海上微风-2017”年度军演将扩大到17国参加,同时美国和23个北约盟友定于10日到20日在保加利亚、匈牙利和罗马尼亚举行“军刀卫士”大演习,则有2.5万军力投入。乌克兰和美国“海上微风-2017”军演在7月10日到23日在乌克兰海岸的黑海举行,包括黑海沿岸的土耳其、乌克兰、保加利亚、格鲁吉亚、摩尔多瓦、罗马尼亚和海军强国英国、法国、意大利以及波罗的海周边的瑞典、波兰、立陶宛、挪威再加上比利时、加拿大、希腊、美国,多国海上司令部将会根据演习指令进行规划和兵力调遣,并作出决策。不仅指挥舰船战术组还领导沿岸和空中力量。乌克兰则派出了10艘的舰艇,而美军“休城”号“提康德罗加级”导弹巡洋舰和“卡尼”号神盾驱逐舰、P-8A“海参”反潜巡逻机以及约800名官兵参加。今年2月乌克兰和美国、土耳其等北约7国一共16艘军舰在黑海举行了10天的“海上盾牌-2017”联合军事演习。乌克兰安-26飞机曾两次低空绕飞俄国钻井平台,今天俄军也严阵以待。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韩宛廷 PV090]

责任编辑:韩宛廷 PV09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