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现今印度比中国的经济落后15至20年 后续发力能否有效?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现今的印度显然并没有达到和中国全面竞争的阶段,但是有一种认为说21世纪到后来不是中美之争而是中印之争。除了“人口红利”这一显性优势外,印度认为自身值得褒扬的还有政治制

核心提示:现今的印度显然并没有达到和中国全面竞争的阶段但是有一种说法认为21世纪到后来不是中美之争而是中印之争。除了“人口红利”这一显性优势外,印度认为自身值得褒扬的还有政治制度和语言优势,尽管如此自信,未来印度发展的绊脚石全然不会减少。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最近咱们刚才夸了印度电影《摔跤吧,爸爸》对吧,看的我从头哭到尾。

许子东:真的那么好看?

窦文涛:反正你看看,就是印度电影。

周轶君:我没时间看,我挺想看的。

窦文涛:在中国十几亿票房。

许子东:我最近只看过一个三个什么的男人。

窦文涛:《三傻大闹宝莱坞》。

周轶君:那个我看过,就是同一个人。

窦文涛:对。

许子东:都是他拍的。

窦文涛:所以说刚夸过人家,现在又闹矛盾,说中印之间冲突。

许子东:进入中国边境。

周轶君:特朗普外交思路找痛点,哪痛打哪

窦文涛:我首先给你看一段视频,我觉得挺有意思,这深刻的说明相处之道在于分寸,包括人与之人之间,你看就连边境冲突它也是,比如说两军对垒,你记得当年咱们那个珍宝岛,它实际上我就发现连最具体的当面冲突的分寸和方式恐怕都是最高层在控制的。你比如说徒手两边胸脯撞胸脯也是一种方式,君子动口不动手也是一种方式,像咱们这个对外交比较外行的人,我就觉得挺可乐,你知道吗。就是都是军人,你跟吵架似的,你站我这了,跟邻居吵架一样,你站我这了,但是谁都不动手,谁都在拍,跟围观群众一样,我觉得这个场面很有意思,你可以看看发生在中印边境的这个对垒。

网络视频:

你们进入了我们的区域。

area?这里不是你们的区域。

不对,不对,不对。

(开始各说各话),你讲,你讲,(讲真,印度英语真不容易懂)。(拿起步话机)你给老朱说一哈。

你以为你们人多就行么?你们后退。

你在那盖了房子,而且在那还修了路。

周轶君:还带弹幕的。

窦文涛:所以今天我发现世界问题一锅粥,一出都是那片地区,不单指一个问题。比如说咱们最近刚看这个中印边境冲突,外交部发言人不都拿了一个照片说你看你看,到我们这来了。但是印巴那边,印巴关系又闹起来,你看这个照片已经动武了,这是印度发布的照片我们来看一下。这个是印控克什米尔,你看你都分不清哪头的,反对者在向警察、军警扔石块,印控的。轶君跑国际新闻的,你先给我们分析分析。

周轶君:你这一锅粥还少了一个,那个不丹那。

窦文涛:对。

周轶君:一开始闹起来是在不丹。

窦文涛:是。

周轶君:中国跟不丹的争议,我们说是没有争议的这一个地区,先闹起来了。那么不丹是唯一中国临近的十几个国家当中跟中国没建交的,那个小国我也是真没想到。

许子东:不丹是比较亲印度的。

周轶君:亲印度,非常亲印度的,基本上就是印度管控,也不叫管控,反正支持吧。它的外交国防都是去支持的,所以先是中国跟不丹闹,因为中国要建一条路,那个不丹就觉得说你在这里扩建对我有威胁,而且印度也觉得你这条路如果是修成了,对我的这块也有威胁,那开始闹了。然后我们也上他们那也闹了一下,这一锅粥就搅起来了,完了中间莫迪还去见了一下特朗普,然后巴基斯坦开始闹,一像这个关系基本上其实是典型的代理人战争。

许子东:对关系。

周轶君:特朗普我觉得他现在的外交思路基本上就是说特别简单,找痛点。我跟你打交道我先找你的缺陷在哪,我打你哪你痛。他一开始从第一个电话打给那个谁谁谁开始你就知道,他很清楚你跟中国打交道痛点在什么地方,然后印度的边界,就你想中国其实跟人家边境上不是像中东那种闹的,边境分那么多,它其实没那么多。但中国和印度这个问题也是英国人惹的。

窦文涛:对。

不丹成为印度代理人? 亲印度疏中国表态明显

周轶君:最早那个麦克马洪线把藏南给弄出去,那么不丹等于是印度的代理人,巴基斯坦跟咱们那么铁,那咱们不能说真的是为了我们吧。

许子东:他们简称叫巴基。

窦文涛:巴基,拿铁有吗?

周轶君:总之也是我们去支持,那我们也找它痛点,你看我也告诉你,你要跟我闹,我们这也有人跟你闹。

许子东:围魏救赵。

窦文涛:您想在这个高原之上再发声,都缺氧呢,还怎么闹。

周轶君:所以说人家印度人有优势,是在于他打山地战挺厉害的,而且他们也一直知道中国想把他们从这一段给赶出去,因为它的地理优势,各个方面,就那一段要把它的干掉。

许子东:那现在集中在一个洞朗。

周轶君:洞朗。

许子东:还不是被他们占了藏南那个,那块地方理论上属于中国的,但现在在他们的控制下,他们起了个名字什么什么邦,我们叫藏南什么什么区。但洞朗是在另外一个地方,锡金这边一个地方。

周轶君:在不丹。

窦文涛:许老师,你说你去过那一带。

许子东:那一带没去过,我去过克什米尔。

窦文涛:印控克什米尔。

周轶君:因为我们争议有三段,您去的是克什米尔。

许子东:那是巴铁跟印度一直搞不定的,当初那个其实有殖民主义者的诡计,就是英国人,欧美人在亚洲最成功的两件事情,他们撤退当然是殖民主义非殖化,他们都是节节败退。最成功的两件事情,他们认为最成功的,一件就是印巴分治,就是把整个这么一块地方,当初英国人叫什么蒙什么将军,蒙巴顿什么的。想出说,反信印度教的归印度,反伊斯兰教的归巴基斯坦,另外还有一些地方叫什么什么邦,什么什么王宫那帮就大家各自治,偏偏克什米尔这个地方,大部分的人是伊斯兰教的,但是那个领头的呢是印度教的,所以那块地方双方就是有一个协议,就大家各占一部分。另外一个他们成功的就是美国人现在争的钓鱼岛,这个钓鱼岛就是这样,你这是管辖权,你这个是所有权,你看中日两个大国,世界第二、第三经济体为了这块石头,美国人就要大睡觉了,埋了这个炸弹你们就永远搞不定,是真的搞不定的,不知道多少年以后都搞不定。

窦文涛:这叫当年的语境就是老牌帝国主义埋下的火药桶,挑的我们第三世界群众斗群众。

许子东:对,美国人是跟英国人学的,英国、印度,那克什米尔区那里呢,代价就是要按摩。

周轶君:什么,按摩?

窦文涛:大保健。

许子东:就是你飞机要去,事先给警告的,你在印度的机场到那边下降的地方就是安检四遍,男的摸,这个不是摸。

窦文涛:肯定是男的摸男的,女的摸女的。

许子东:对,捏,事先实现虽然有警告,但是我们到时候都爽了。

窦文涛:有人专冲你这个去的。

许子东:对。

周轶君:您没事上那干吗?

许子东:克什米尔美丽啊,都说美丽的克什米尔,都说东方瑞士、日内瓦,飞机上看真的是东方日内瓦。很漂亮,山谷当中一个小城,降下去以后才知道,我在那呆了忘了两天、三天,没有一条像样的路。

周轶君:主要是穷的。

许子东:所有的车都是绕着弯走的,好像我开了好半天以后才说,你们什么到正路啊,他们说没有正路的,所有的街道口上都是碉堡,这个是印度占领的克什米尔区,克什米尔最好的羊毛、羊绒,还有最好的地毯实际上都是那里出的。然后那里打仗,你说冲突那就像当年金门跟这个一样,这是个正常,每天敬礼,打几下,那边就看得见巴基斯坦,多少年。2003年停火协议到现在,我去的时候忘了2006年、2007年,到现在已经十几年了,一直是这样,一直这样,一直处在交战状况下。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韩宛廷 PV090]

责任编辑:韩宛廷 PV09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