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凯:毕业之后自信买房还不起月供 十年坚守演艺生涯终开花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要:荧屏热播剧《欢乐颂》袭来,这部剧吸引人之处就是很多人能在其中找到自己的角色。人生如戏,戏如人生,本期节目请来了《欢乐颂》中的三位主演刘涛、王凯和王子文,他们到底经历过怎样的人生才会把角色揣摩

王凯篇

解说:他是骄傲清高的知识分子赵启平。

曲筱绡,怎么了?

歪脚了。

解说:也是蜇伏十年,用心演戏的王凯。

王凯:我总是隐隐的感觉自己不会就是这样,你总有一天会跟别人不一样的。

陈鲁豫: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解说:她是古灵精怪的富二代曲筱绡。

安迪。

解说:也是在异国他乡,努力打拼的王子文。

王子文:大腿内侧全是青的,犯错误就是挨打体罚,第一天我妈给我打电话,我就哭了。

如果说刘涛的救夫之路,艰难坎坷,那么王凯的演艺之路,走的也是曲折隐忍,与《欢乐颂》中风流倜傥,骄傲清高的赵医生不同,王凯则是小心翼翼的保护着自己的演员梦,头顶着中戏的光环,2007年刚一毕业的王凯,就和华谊兄弟签约,本以为灿烂星途,就此开启的他,一毕业就在北京买了房子,然而让王凯没想到的是签约的这一年,他竟连一部戏也没有接到,这时的他才真正明白老师所说的毕业即失业的窘境。

大学毕业没戏可拍 小心翼翼守护演员梦

陈鲁豫:所以外界会把你愿意塑造成一个说王凯,今年成绩特别特别好,然后过去这几年如何的,好像有什么低谷,我觉得其实你不算一个特别不顺的演员,因为没有那么多年。

王凯:其实我没有多累多苦多难熬,其实也就那么一小段的时间,我说你要跟别的演员比比,尤其是跟很早之前的那些演员们比一比,刚来北京的时候什么睡地下室,几个人什么挤一个房间,那真的是没钱,出去什么卖手艺活什么的,去挣钱维持自己的日子,我说那才叫苦,我说这算什么。

陈鲁豫:但大家愿意看到这样一个叫,就是绝地反击的故事,大家从内心喜欢听这样的故事,你知道吗,因为如果你苦的话,那你大学第一年毕业之后,你就去买房子,还在付那个。

王凯:首付。

陈鲁豫:付完首付,然后还什么分期付款什么的。

王凯:对对对。

陈鲁豫:所以那是你,其实对自己职业的规划,你会觉得我这马上毕业之后,分分钟就有戏拍了。

王凯:没错。

陈鲁豫:作为演员,因为现在演员,哪怕你不是男一,男二、男三你有戏拍的话,收入也还是不错的。

王凯:所以就是对自己太自信了,就是说不用,月供不用你管,我肯定自己付的起,我还自己想我以后,一个月大概能挣多少钱,一部戏能挣多少钱大概。

陈鲁豫:你想当时自己最,我这一生,我要一部戏能挣多少钱,就人生已经很完美了你觉得,那个时候想着?

王凯:那个时候想着也就几百万,几百万,我觉得那就是很不错了,我觉得这一辈子也差不多够用了,因为那会对那种特别大数字的这个钱,其实没有太大的概念,就觉得几百万、上千万,我觉得这辈子够了,赚再多也花不了,就这种想法,很单纯的,你想那会买套房子也才几十万。

陈鲁豫:但那一阵会经济有压力吗?

王凯:就是那一阵有压力没有戏拍。

陈鲁豫:那你把房子卖了不就完了吗?

王凯:因为我跟我父母夸下过海口,我说你们先把房子买了,后面那个月供你们不用管了,所以父母他们付的首付,然后月供我就自己供,后来哪知道买了房子之后,一部戏也没拍过,月供不但付不起,连房租都付不起。

陈鲁豫:所以人几个月不拍戏,到一定时候人会慌的,其实艰苦倒还好,我觉得那种慌就是你会想也许这几个月,会成为一年,一年会成为两年,就是你到什么时候人开始会有慌的感觉?

王凯:我慌,我慌迫于现实的生活压力才会慌,又快没钱了,我就开始慌,因为真的那会当人连温饱都不能够保证的时候,你不会想到自己事业上怎么怎么样的,你首先想到我明天吃什么,我过两天我房租怎么交,再过两天我房贷怎么交,全部被这些琐事给占领了,你没有办法去想,我现在没戏拍,我以后怎么办,一定会在现实前低头的。

陈鲁豫:所以那几个月是人生比较难的时候?

王凯:对于我来说,不能跟别人比。

陈鲁豫:那当然。

王凯:对于我来说是很难的一段时间。

陈鲁豫:所以人就是这样,你觉得很难的那几个月,其实也就过去了。

王凯:对,当时觉得是个很大的坎,其实你回头一看,根本就不是事儿,只是因为你身在当下而已。

解说:十年前,他因饰演黄元尚,而正式踏入演艺圈。

影视资料:

我答应过陆元照顾秋红的,也答应过让秋红在家帮几个月工的,你怎么就把她赶走了呢?

解说:他用陈家明来锤炼演技。

影视资料:

从现在起,不许那个小丫头踏进我的摄影棚半步,不许她接近后台,不许在我面前提到她,还有不许她抱我的婉君。

解说:又在齐勇身上找到真正的自己。

影视资料:

干什么,吃抱了撑的,干活。

解说:十年后,他通过吴大维走进了观众的视线。

影视资料:

既然你不愿意到场,就跟我出去一趟,我有事问你,别动。

解说:凭借明诚靖王,让我们记住了演员王凯。

影视资料:

可是皮之不存毛将焉附,大梁的生死存亡,岂不比我个人的安危更加重要。

解说:你现在想想去年,因为现在差不多年底,你去年年底的时候,你有没有许过什么新年愿望,你回想一下?

王凯:其实我每年都会许一个新年愿望。

陈鲁豫:你去年许的是什么?

王凯:希望我的事业越来越好,就是我永远是很笼统的,我没有一个很具体的东西。

陈鲁豫:这是你入行之后每年都会许的愿望吗?

王凯:对。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二至周五 10:35-11: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五 14:00-14:55

         周三至周六 01:55-02:45

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韩宛廷 PV090]

责任编辑:韩宛廷 PV09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