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凯:毕业之后自信买房还不起月供 十年坚守演艺生涯终开花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要:荧屏热播剧《欢乐颂》袭来,这部剧吸引人之处就是很多人能在其中找到自己的角色。人生如戏,戏如人生,本期节目请来了《欢乐颂》中的三位主演刘涛、王凯和王子文,他们到底经历过怎样的人生才会把角色揣摩

低谷期自己给自己加油 调节心理变化事业逐渐起色

陈鲁豫:那这样的,比如说我们这一年许愿望,我说我希望明年事业好,然后到了明年事业还是这样子的,没有变化,然后到年底你再许个愿望,还是希望事业好。但你连续许过几年,都没有什么特别大的变化的时候,当年再许这个愿望的时候,你心里在想什么?

王凯:其实我觉得像你说的这个过程,我其实不是很长,也就那么几年,其实可能如果再拖长一点,这个时间线的话,就可能会有点耐不住了或者说会有点灰心了,就是每年都许这个愿望,每年还是这样停滞不前,可能会有这样一个想法,但是我这个其实时间线挺短的,所以一年两年不行,三年不行,第四年开始有起色,第五年开始好转,第六年就是在我能够忍耐的范围之内,我是2013年的时候拍这个《琅琊榜》之前,因为我看完剧本了,我很喜欢这个角色,然后我知道这个角色竞争其实挺激烈的,有很多人都想上,所以我当时我觉得我该做的已经做了,就是尽人事听天命了,就是因为在没有定你的时候,你能下的工夫是什么?就是。

陈鲁豫:我向导演去表达我的愿望。

王凯:我表达了。

陈鲁豫:或者。

王凯:我表达了。

陈鲁豫:就你看我是特别合适的,你给我这个机会我会很珍惜。

王凯:因为这些事情我都做过了,其实我这个人做的时候,我可能不会像有些人会比较极致,就是那种导演一定要怎么样,制片人一定要怎么样,我是觉得我把我想表达的,我想跟你说的东西我告诉你了,那么最后定不定,我不会就是那种,要强人所难那种,那么我该做的做完之后,那我在其他的地方,我是不是可以在补充一点,比如说,我是这样的想法。

陈鲁豫:那我现在想,如果以我这样的心态,我是当不了演员的,我会很脆弱,就是这段时间大家说玻璃心,就如果很多人去选的话,我会觉得万一导演不选我,我会觉得那肯定是我不好,我肯定会内心特别崩溃,会很不自信,你会不会?

王凯:我觉得是在没有合作的前提下,说你不适合,我觉得不会伤害到我,因为毕竟没有正式合作过,只是说不合适可能是从外形上或者从气质上,从年龄上,可能是这种外化的东西觉得不合适,那我觉得可以,因为演员不是说每种角色都能够去演的,但如果说不做完了之后,导演说戏不怎么样,那我就是完全不能接受了。

陈鲁豫:那这肯定是让人崩溃的,所以我在想每个演员,可能都会经历这样的一个心理过程,这一开始入行,因为演员,你是必须要让观众知道跟喜欢的,这是一个像硬性指标一样的,所以总是希望有一天,也许我也能够像某一个演员或者某一个明星一样,然后有的人幸运,有的人可能没有那么顺利,会不会有个阶段,你必须要慢慢慢慢就接受,我可能漫长的职业生涯就是这样,我会有戏拍,我是不错的演员,但我可能就要甘于这样的平淡的一个状态,有一天你可能会接受。

王凯:我能理解你说的这种心情,但是我这个人很奇怪,我总是隐隐地感觉自己不会就是这样的,不知道是为什么,就哪怕是在我最低谷的时候,有的时候自己也会迷茫也好或者说是怀疑自己也好,但是就是内心就总会有种隐隐的声音在告诉你,王凯,你不会是这样子的,你无论是你的条件也好,还是你自己的愿意为这个职业所付出的努力也好,我的本心是知道我自己的为人的,所以他一直在告诉我说,你总有一天会出来的,你总有一天会跟别人不一样的,就是我也不知道哪里来的这种声音,反正就是总是有这种声音在提醒我自己,所以在任何平淡期也好,还是说是迷茫期也好,我永远就是被这种微弱的声音一直让我自己坚持着,也许是一种很傻的想法,也许是一种自己的幻听,但是我还是觉得既然是从内心底里发出来的声音,那就要遵从我的内心。

蜇伏多年,一朝走红为了演绎梦坚持十余载

陈鲁豫:这种声音你以前跟任何人说过吗?

王凯:没有,因为我觉得跟别人说,别人会说你是不是有病。

陈鲁豫:这个世界就是这样的,今天当你成了之后,你再去想那个声音,好像很傻,别人会觉得它不傻,会觉得还挺感动很励志的,但如果你要没成的话,就没有人会听到这个声音,除了你自己以外。

王凯:没错,所以我觉得是,有可能是念念什么。

陈鲁豫: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解说:蜇伏多年,一朝走红,娱乐圈里这样的故事很多,王凯不是第一个,也不会是最后一个,如果说王凯能够成为演员,是因为他对文艺的念念不忘,那么王凯如今受到的认可,与他这十年的厚积薄发,不可分割。正是王凯扎实卓越的演技,让他在2015年获奖累累。

资料:

有请王凯。

恭喜王凯,恭喜。

年度风云人物王凯。

年度演技飞跃演员王凯。

解说:他的成功告诉我们,观众能记住好演员,王凯在一次颁奖中的获奖感言,表达了他对自己从业十年的心路历程。

王凯:各位来宾,各位朋友,大家晚上好,我是演员王凯,其实我在上台之前,我也想了很多种的获奖感言,但是就在这个灯光亮起的一瞬间,我全都被我忽略掉了,因为我觉得此时此刻,只有表达感谢,才能表达我现在的一个心情,感谢我的父母,感谢我的家人,是你们,你们永远是我坚强的后盾,感谢所有的影迷朋友对我支持与厚爱,我会将你们对我的爱怀揣在心里,温暖而踏实地走下去,谢谢你们。最后我还要感谢一个人,那就是我自己,我要感谢这十年中的我,无论遇到怎样的困难和挫折,我坚持过来了,我未曾放弃,谢谢大家。

陈鲁豫:成名好不好?

王凯:看你要什么了。

陈鲁豫:对一个演员来说还好得多。

王凯:当然是好得多。

陈鲁豫:就你有了更多的话语权,有更多的选择权。

王凯:对。

陈鲁豫:但是未来怎么样做到我有一手好牌不把它打烂这个特别重要,你不觉得吗?   

王凯:我这个人是从来不爱去规划自己的人。

陈鲁豫:当然,人都会,人其实都不太会规划自己,但是。

王凯:但是我,就是我走到今天这一步,我所有的一切都是没有规划好的,所以再以后再怎么走我可能,如果说我到了这个时候,再往后还没有规划的话,那可能就是打一手好牌打了一手烂牌了,就是这个时候我觉得我应该开始有一些规划了,毕竟现在跟以前是不一样了。

王子文篇

解说:她是古灵精怪的富二代曲筱绡。

资料:

安迪。

解说:也是在异国他乡,努力打拼的王子文。

王子文:大腿内侧全是青的,犯错误就挨打体罚,第一天我妈给我打电话,我就哭了。

解说:作为2017火爆荧屏的电视剧之一,《欢乐颂》中的主演,他们的人生经历又是怎样?鲁豫有约,说出你的故事,精彩即将呈现。

提到《欢乐颂》,不得不提的一个人就是曲筱绡的扮演者王子文,剧中的曲筱绡热情奔放,大胆泼辣。

电视剧《欢乐颂》片段:

你还好意思说她不要脸,我告诉你,这整个屋子里就你最不要脸。我祝你儿子早日娶了那个把你儿子打成残废那泼妇。

解说:从小享受富二代的优越生活,然而现实生活中,王子文的经历却与曲筱绡截然相反,背道而驰。

14岁只身闯北京 去韩国培训吃尽辛苦终得甜

陈鲁豫:你觉得你的改变是什么,作为演员,你一定会有从开始不自信到自信的时候,你觉得你从什么时候开始变得特别自信了?

王子文:我是从一个不自信到自信的过程。

陈鲁豫:那你是从什么时候改变的?

王子文: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因为我是没有学过表演的,所以从开始演戏的时候,我就根本不知道我能不能演戏,我演的好还是不好,我演的对还是不对,是没有人告诉过我的,就瞎演,最开始,所以我能自信得了吗,我都不知道什么时候是对的,直到有点经验了以后,可能我的自信还是建立在很多别人的声音反馈给我的,比如说导演或者是观众什么的,他们会告诉我,就是你演得不错或者说你是有天分的。

解说:14岁只身闯北京,对于20出头的王子文来说,几乎所有的记忆都是在聚光灯下,性格倔强的她,年少便离家,独自在北京打拼,王子文很小的时候开始学跳舞和艺术体操,15岁被黄格选经纪公司选中,奔赴北京参加女子组合,一个偶然的机会,王子文从全国众多女孩中脱颖而出,成为由中韩两国,四个女孩组成的演唱组合的成员之一,虽然组合后来因为种种原因解散,但回忆起当年异国他乡,艰苦训练的经历,王子文一直不能忘怀。

陈鲁豫:那段经历给你的帮助大不大,至少人可能会变得比较坚强,能吃苦。

王子文:对对对,这个是一个最大的帮助,算帮助,其实我觉得是一种摧残。

陈鲁豫:一种摧残为什么?

王子文:那个时候我们只是上学,我们只是遵循学校的规矩,可我从学校的一个小孩到一个韩国的组合,当时是,那个韩国人对人的那个要求,真的是跟中国人完全不同,他们首先会忽略你的性别,就是不会认为你是个女孩,就应该格外照顾你,他只是让你达到他要让你达到的,甚至可能是,非常超乎你的体力能够去承受的东西,所以通过那段训练,我觉得对我以后的工作,至少我知道,我能吃苦,我会守纪律,我会跟大家配合。

陈鲁豫:那能有多苦?

王子文:反正我去了一个月,我当时拎着包,我就要回家,我第一天,我妈给我打电话,我就哭了,我放下包袱第一件事,下楼跑步,围着,可能要跑两千米,我当时连双球鞋都没有,都没带,就穿你的鞋跑,我是一个八百米不及格的一个人,从小,跑两千米,当时我瞬间回来,我妈一个电话,我,妈,我就哭了,我就小孩,又离家,第一次离家那么远,而且当时刚刚还是训练的时候,我就记得,最怕的事是上厕所,因为根本就蹲不下去,腿全是酸的,就什么上厕所,巨艰苦的一件事,大腿内侧全是青的,就是这样,一犯错误就挨打,体罚,让你做俯卧撑两小时,必须做,一边坐,还要一边说,我会做得更好,我会做得更好,用韩语说,一直说,直到他说你可以了,就是这样。

陈鲁豫:一行都有一行的苦,可能这一行看那一行那苦是无法想象的,就像可能像我们看你们演员,吃的苦,我们也无法相信一样。

王子文:歌手跟演员都挺辛苦的,但是不一样。

解说:独在异乡的困苦经历,将王子文打磨的更加坚韧,在出演了多部影视剧之后,2017年她更凭借《欢乐颂》中的曲筱绡一角,引发观众极大的关注。

电视剧《欢乐颂》片段:

砸得好,砸得妙,两个字,帅爽,有我曲筱绡在,能让白渣男的奸计得逞吗。

解说:王子文在演艺之路上完成了她最初的梦想。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二至周五 10:35-11: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五 14:00-14:55

         周三至周六 01:55-02:45

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韩宛廷 PV090]

责任编辑:韩宛廷 PV09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