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京“脏街”被拆 冯唐讲述三里屯“前世”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作家冯唐和模特李艾做客锵锵,与文涛一起回忆三里屯的“前世今生”。 凤凰卫视5月29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90年代混迹于三里屯 认识了俞飞鸿 窦文涛

窦文涛:三里屯“脏街”形成前就有很多脏话

窦文涛:咱们先去一下广告,《锵锵三人行》广告之后见。所以真是那句话就是叫什么人生若只如初见,什么事好像你想吧,某个地方都是最早的时候最好,你比如说我见很多人都讲,好像一个酒吧最早的时候这就像是巴黎蒙马特区,你比如你看后来历史记载和发现,那个时候印象派的画家包括他们所喜爱的妓女都在那儿混,一时风流之地,可是今天你去看游客遍地。都是往往你比如说三里屯也有些时候这样,我就记得就是所谓的你们文艺界,他这个酒吧最开始你会看到就是今天成名的很多作家歌手音乐家,当然咱们不能排斥其他的人进入,但是那个时候挺奇怪的,真的挺奇怪的,就是说大家莫名其妙地就都去了这一个地方,别人好像其他界别的人也不大往这儿去,但是往往玩到后来,你为什么慢慢你不去了呢,就是一般这哥几个就说,人杂了。什么叫人杂了呢,就是说你看一些西装革履的,架着公文包的就来了,或者说原来那里边真的是帅哥靓女,我跟你说他那种帅哥靓女是你们这种模特是什么是那种就所谓文艺界。

李艾:文艺青年。

窦文涛:但到后来呢跟着你这个文艺界的进来的呢也有一些女孩子,你慢慢看着怎么像是旁边夜总会刚下班的,在周围可能就坐了一圈满脸油汗的主抱着个公文包,就盯着。

冯唐:猥琐中年男。

窦文涛:盯着女的就这么看暴露出冯唐的眼神你知道嘛,好家伙,你知道吗慢慢地你就感觉这个好像这个地方不再属于你了。

李艾:这个经验我可能只有在广州的时候有过,就那会儿我们所谓就是一帮喜欢,我的一些哥哥姐姐们他们比较喜欢艺术。

冯唐:喜欢你的哥哥和姐姐。

李艾:他们比较喜欢艺术,我比较喜欢他们,他们那时候喜欢在一个酒吧里头,但那个酒吧因为新开业,我觉得为什么是新的好呢,你想想一个酒吧刚开业,他没啥客人,他是不是会对每个客人都特别真诚特别好,服务也特别好,而且这个酒吧的老板本身自己有些朋友,所以他一开始的客人可能基于这个老板本身他的喜好,比如说他本身就是个艺术爱好者,他周围可能就有很多艺术家的朋友过来捧场,这个酒吧里坐的都是自己朋友,当然他的态度他的服务包括人与人之间的交流都跟朋友跟亲人之间的,而不像老板跟客人间的,有个中间有个作家像冯唐老师这样的写了一篇文章,关于这个酒吧里的某一些风流韵事什么。

冯唐:就红了。

李艾:对,就红,好多人看过这篇文章说,我要来朝个圣,对吧。

窦文涛:真是,我跟你说我还想起了,三里屯现在叫脏街,当年好多脏话就是你比如说我现在想起来也是挺尊重你们这个行业的。那个时候比如说就我跟冯唐两个往那儿一坐,要专门有朋友认识你们模特,快快快叫叫叫,他叫什么骆驼队长,就那时候管女模叫骆驼。

李艾:为什么呀?

冯唐:个高是吗。

窦文涛:所以就有些男的就跟很多模特认识,我们就跟他交朋友,快快快队长队长。

冯唐:那是你,那是你。

窦文涛:快快快,牵几匹骆驼来。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3:00-23:35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3:00         周二至周六05:3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蒋泽君 PV032]

责任编辑:蒋泽君 PV03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北京“脏街”被拆 冯唐讲述三里屯“前世”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5/29/wf2_4674784_235219.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