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现实中“达康书记”竟是宠妻暖男 曾攒钱数月为妻子买衣服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在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中,李达康与欧阳菁这一对夫妻的扮演者,正是吴刚和岳秀清夫妇,虽然在戏里,他们的婚姻最终以惨淡收场,然而在现实生活中,吴刚却是名副其实的大暖男,甚至有网友评论称,李达康适合做书记,而吴刚才适合当老公。

核心提示:在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中,李达康与欧阳菁这一对夫妻的扮演者,正是吴刚和岳秀清夫妇,虽然在戏里,他们的婚姻最终以惨淡收场,然而在现实生活中,吴刚却是名副其实的大暖男,甚至有网友评论称,李达康适合做书记,而吴刚才适合当老公。

凤凰卫视5月18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一部热播的官场反腐剧,三段令人感慨的情感故事,他们在戏里的婚姻或初识美好,却分道扬镳。

电视剧《人民的名义》片段:

欧阳。

你放心,明天办离婚手续。

解说:或相敬如宾,携手反腐。

电视剧《人民的名义》片段:

这次谈话我向田书记、沙书记都请示过了,希望他能够面对事实,有个良好的态度。

解说:或貌合神离,悲剧收尾。

电视剧《人民的名义》片段:

我这不可能成为犯罪分子谋划犯罪的窝点。

梁璐,你这话什么意思?

解说:然而在戏外他们也都有着自己独特的爱情故事。

在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中,李达康与欧阳菁这一对夫妻的扮演者,正是吴刚和岳秀清夫妇,虽然在戏里,他们的婚姻最终以惨淡收场,然而在现实生活中,吴刚却是名副其实的大暖男,甚至有网友评论称,李达康适合做书记,而吴刚才适合当老公。

岳秀清:他属于比较,都是演员,喜欢那种比较浪漫。

陈鲁豫:搞点情调。

岳秀清:搞点小情调,或者今天给你一个小突然,给你一个小惊喜,就这种事特别特别多,他是属于这种。

陈鲁豫:这个很重要。

吴刚:很重要。

陈鲁豫:表达很重要。

吴刚:对,我记得有一次我带我小儿子,我们俩出去买东西去,我说儿子今天是一节,什么节?今天是情人节,弄两束花怎么样?行,我们俩买两束花,回去之后我说儿子咱俩这样,先藏起来,把这花,搁在后背,一进门,看妈妈干嘛呢,她要干活,先让她把手里的活放下,完了之后,拉到你屋里边,咱俩这样,单腿跪下,把这花给她,今天是情人节,我说咱俩也是妈妈的情人,行,我们俩就回去了,就一束花,整个演练了一遍,后来岳秀清打开一看,是花,布花,不是这种鲜花,做的非常漂亮,是一个女人内裤。

岳秀清:红色的内裤做的。

陈鲁豫:叠成的花。

岳秀清:对对,当时我特感动,我说情人节,我们家的两个男人这得花多少钱送的我这个礼物,我打开一看,是一个它那个内裤,做的就是一个小花边,做好的,放在一个玫瑰花,一支,其实做的挺精致的。然后我儿子就在那,俩人,我们仪式都完了,互相拥抱,好,感动半天,完了,我说儿子,我儿子就去做作业去,我说儿子,爸爸买这花得多少钱?我儿子头也没抬,刚才药店送的,其实是药店搞活动,后来我仔细再看,后边有一个药店的一个标,但是我觉得也挺有创意的,就说明他们俩也很有创意的。

陈鲁豫:心意很重要,彼此信任很重要。

岳秀清:对对,这点很重要。

陈鲁豫:会彼此会吃醋吗?

岳秀清:反正我不太吃醋,因为我是觉得他肯定也跑不了,反正我就有这个自信,我就感觉,反正我老公是捏在我手里的,你就给他,无所谓,撒出去,跟这个好朋友吃饭,不管是异性的,同性的好朋友吃饭,我都很放心,我从来没有这个顾虑,我老公跟女演员会怎么怎么样,曾经有人跟我开玩笑还说,现在你老公红了,你可注意点,这个关键是你老公不勾搭别人,别人会勾搭你老公。我说没关系,真的,我是很自信,当然你怎么想的,我不知道。

吴刚:跑哪去,说你跑,跑哪去?

陈鲁豫:对对对,这很重要。

岳秀清:他是属于很稳当的人,很稳当的那种。

解说:吴刚与岳秀清相识于人艺85学员班,当时长相出众的岳秀清在学校里小有名气,而那时的吴刚却只是个无名的穷小子。

吴刚:我一个月23块钱,你想我要是,我整个一个月的花销全在里边,我要先把我的饭费,要先拿出来,完之后我还要买书,其他的一些生活用品,几乎就是。

陈鲁豫:然后把那红裙子给她买了。

吴刚:把红裙子买回来。

陈鲁豫:是一件什么样的红裙子?

吴刚:应该是一个领子挺大的,挺大的,是这样系的好像是,一个上衣,然后底下一个红裙子,我印象挺深的,然后在那徘徊了半天,我怕万一那号又不对,又麻烦,一定要,就这号,就这个,这款我知道,最后就给她买了,应该是90多块钱。

陈鲁豫:那真是够贵的,当年。

吴刚:对,得攒,就每个月能省下个一块两块,五块,一点一点来,一点一点来,就这样,再加上恶攒,其实我非常高兴的,就是付出,其实也是一种幸福。

解说:就这样,吴刚凭借着自己的体贴与浪漫,逐渐打动了岳秀清,两人在入学后的第一年,便走到了一起。

丁志诚(同学):浮出水面的时候,我们班也已经快毕业了,因为那个时候吴刚是班长,岳秀清是学习委员,俩人老说开会,我们说开什么会?天天开会,后来不是开会,俩人谈恋爱了。

陈鲁豫:你们俩谈恋爱,别人一开始都不知道,你们是刻意不让他们知道,不好意思吗?

岳秀清:也没有,因为那时候学员班的时候,第一年是不敢的。

吴刚:因为有半年的甄别期,一年之后觉得你不合格,没有达到北京人民艺术剧院的标准的时候,您就会,给您请出去,所以那个时候因为你想,能够走到北京人民艺术剧院这个殿堂里面,那是不容易的一件事,不能轻易地轻易地,你就那么轻易地,就让它流走,这是不可以的,所以那个时候真的打起,百分之一百二十的精神,来开始来学。

解说:人艺三楼的排练厅,对于当时的吴刚和岳秀清来说,是他们生活和工作最常待的地方,第一次排话剧,第一次被肯定,最初所扮演的龙套角色,都是在这个小小的排练厅里完成的。

2012年吴刚、岳秀清夫妇带领摄制组参观北京人民艺术剧院

吴刚:这是我们三楼的排练厅。

岳秀清:这是《茶馆》。

吴刚:整个的景是我们恢复《茶馆》排练的时候,这是几张桌子。

岳秀清:这个是我小丁宝,演小丁宝的位置。

吴刚:导演坐这,这是导演席,这是导演的至高无上的一个铃,这一敲戏开始了,再一敲戏停,导演起来要跟演员说戏,都是在这个,都是在这里边。

最好玩的一次我记得是,他们排这个《古玩》,我一个大的贯口,说这个现在有,宫里边有800亿元,就是800个亿元,由于台词说的太快,我这个有点倒口,突然之间咬了舌头了,我就改成宫里有800日元。观众当时没反应过来,舞台上的人可知道,说现在有,才800日元,宫里头没钱了,800日元没多少钱,但是我是瞬间我觉得说错了,但是你必须你不能停,后边贯口多着,一下来之后,后台就开始乐翻了,说800日元?后来从那以后,每次演出的时候,我自己都会默记一遍,千万别说错了,800亿,800亿元,800亿元,800日元。

岳秀清:我跟吴刚我们俩演《巴黎人》的时候,他有一个名字叫阿兰,但是实际上这戏里这个人物是没有的,是我喊阿兰阿兰,就是我从舞台的右边,跑到中间,然后我们俩一拥抱,就这么点戏,我的台词就是阿兰阿兰,就完了,他还没有,一拥抱,就是也是加上紧张,第一场彩排的时候,我一上场,因为都是外国戏剧,《巴黎人》,带的那黄色的假头套,一上去,头套就掉地下了,但是由于他没有经验,因为我们俩要拥抱完了,然后他再走,我再走,就是送别,那么一场戏,他可能一看我头套掉了,也不知道,不知所措,我也不知所措,我就一回头看,头套掉了,我赶快去捡头套,我再扣上,我再接着表演,我再一看吴刚,都没人了。

吴刚:那时候我们都紧张,给你这么一个,前面一拉幕,战争开始,开始冲上前线,这个爱人说阿兰,我这一回身头套怎么掉了,首先感觉是乐,但是我又控制不住,她这边还捡,算了,跑下去,把乐留给她,我就跑了。

陈鲁豫:那你最后你怎么下去,你也就跑下去了?

岳秀清:我就特尴尬,把头套捡了,我还那是有一姿势要拥抱,没人了,自己又跑下去了。

吴刚:追下去了就。

解说:从1985年考入人艺学员班至今,已整整32年,在这期间吴刚与岳秀清最美好的时光,都与人艺舞台相伴度过,这32年,不仅见证了他们的青春与爱情,也见证了他们的努力和成长,但在事业的打拼过程中,吴刚却比岳秀清多了几分等待和困惑。

岳秀清:当时其实他也有机会去拍,拍这个。

陈鲁豫:影视剧。

岳秀清:影视剧,最重要的一个就是当时有一个叫电影是《开天辟地》,让他演毛泽东,那个角色是到全国各地找了很多演青年毛泽东的那个演员造型,但是他的造型是最像的,做出来,就是他拍完剧照以后,但是我们剧院不放。

陈鲁豫:撞车了是吗?

岳秀清:撞车了,因为是要在《天下第一楼》里,他演一个孟四爷,但是这孟四爷上场其实只有两分钟的戏,如果说你要按这个来衡量来说,肯定是这个电影的这个是主演,然后这个是一个两分钟的一个戏,可是我们剧院有规定,就是你在学员班的时候,刚毕业的时候,是不允许去拍戏的。

吴刚:因为我们剧院这个《天下第一楼》要去国外演出。

岳秀清:日本演出。

吴刚:他是一个团队,这是绝对不允许的,必须要完成剧院的工作,两分钟的戏,在舞台上就两分钟,那边是一个电影,没有办法,一定要放弃。

陈鲁豫:只能放弃。

吴刚:只能放弃。

陈鲁豫:那你放弃以后,内心要花多长时间才能够把那个戏放下?

吴刚:没有办法,我觉得你要瞬间的把它遗忘掉。

陈鲁豫:不可能。

吴刚:要不然在你心里边,你会非常非常地纠结。

陈鲁豫:不可能,人都是这样的,在之后会有很长一段时间之内,我可能都不能够听跟那个电影有关的消息,听完我可能内心会有一些不舒服的感觉。

吴刚:也看,也那什么,也遗憾,其实遗憾了半天,你怎么办?我当时也跟岳秀清说,我说没办法,就是没有办法的事,你怎么办。

解说:2009年对于吴刚来说是极为重要的一年,47岁的他凭借着电影《铁人》,夺得了第27届金鸡奖影帝,这是他第一次被广大观众熟识。

2009年第27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典礼现场:

第27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男主角,授予吴刚。

恭喜吴刚。

解说:而在上台领奖时,吴刚也率先感谢了陪伴自己多年的妻子岳秀清。

2009年第27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典礼现场:

吴刚:2009年10月17号,是我永生难忘的日子,我要把这个喜讯第一时间告诉在兰州拍戏的我的老婆岳秀清,我记得你曾经跟我说过,你无数次梦见我站在领奖台上,接受台下的掌声和祝福,今天实现了。

吴刚:岳秀清老师,我们携手走过这么些年,你辛苦,因为持家不易,除了持家,你还要照顾我跟少爷,不光照顾我跟少爷,双方的家长你还要照顾,所以你是家里边的顶梁柱,希望你快乐,希望你每天都开心,我们继续牵手往前走着,除了拍戏,我们把家庭过得更好,未来路还很长,慢慢走着,相互牵手。

陈鲁豫:岳秀清老师,吴刚老师说的对,慢慢走着。

岳秀清:慢慢走。

陈鲁豫:慢慢走着,再看2009年你老公拿奖,还是挺激动的。

岳秀清:还是挺激动的。

陈鲁豫:我看都挺激动的。

岳秀清:对对,确实是很激动,当时说这个竞争很厉害,就我给他打电话还说,我说无所谓的事,重在参与,行就行,不行就拉倒。

陈鲁豫:这是你劝他的话。

岳秀清:对对。

陈鲁豫:你心里边怎么想的?

岳秀清:我心里特别希望他能够。

陈鲁豫:可能的。

岳秀清:对对对,但是也很,因为不知道是什么样的结果,他还好,他那个实况要比。

陈鲁豫:播出会有些滞后。

岳秀清:滞后,对,所以他先打电话告诉我的,后来看见电话,坐在电视机前,他说这些话的时候,我很激动,他当时跟我说,说拿到了老婆,我当时觉得,因为我要猜到两种可能,一种是没有,一种就是有这个可能。

吴刚:只有两种可能。

陈鲁豫:对,我刚要说,只有两种可能,要么有,要么没有。

岳秀清:但是我还是觉得可能有希望。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二至周五 10:35-11: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五 14:00-14:55

         周三至周六 01:55-02:45

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人民的名义》之戏里戏外话婚姻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5/18/02da9871-2385-4b27-9f76-40a8bf22bd9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