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奥巴马医改法案“惹麻烦” 美国两党分歧愈难弥合


来源:凤凰卫视

医改法案是奥巴马上台以来兑现其竞选承诺的关键行动,但他在推行过程却遭遇了重重困难,还进一步加剧了民主党和共和党之间的分歧。特朗普上台后随即将其废除,实在令人唏嘘。两党之间难以弥合的矛盾更不知何时能解。

核心提示:医改法案是奥巴马上台以来兑现其竞选承诺的关键行动,但他在推行过程却遭遇了重重困难,还进一步加剧了民主党和共和党之间的分歧。特朗普上台后随即将其废除,实在令人唏嘘。两党之间难以弥合的矛盾更不知何时能解。

凤凰卫视428日《凤凰大视野》,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奥巴马雄心勃勃,他要解决数千万无医保美国人的问题。

大卫·阿克塞尔罗德(奥巴马资深顾问):他聆听了所有政治争论后,他说我了解他的政治性,但如果现在不做,就可能根本做不到,他说那我们在这里做什么?把支持率挂在架上欣赏八年。

解说:奥巴马前往国会山,试图确保获得民主党和共和党的共同支持。

奥巴马:毫无疑问,医保改革不能等,他不再能等待,他不能再等一年。

女:总统把整个第一任期押在上面。

男:没有比有医保更优先的事情,

奥巴马:基于这些事实,我们无法再承受搁置医疗改革,我们无法承受,到时候了。

解说:对于奥巴马和整个国家而言,这个赌注很高。

约翰·波德斯塔(奥巴马顾问):我不认为白宫或国会山,有人相信失败是种选择,他们必须成功完成医保改革,否则就要付出巨大的政治代价。

男:这是总统要解决的巨大问题。

女:问题是医改真有可能。

解说:奥巴马很早就做出一项战略性决策,为通过医疗改革,他要与所有相关方面合作。

女:立法者、医生、护士、医院,商议如何改革医疗改革体系。

茜茜·康纳利(《里程碑》联合作者):其中很多团体,有数年或数十年,有反对任何形式医改的记录,那将是个了不起的成就。

奥巴马: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商界和劳工、消费者群体和供应商,大家共享非凡的骄傲,最终能对付很长时间以来让我们伤透脑筋的东西。

丹·巴茨(《华盛顿邮报》专栏作家):两党支持的结果,即使是最低限度,对奥巴马都具有很高优先级。

解说:民主党参议员麦克斯·鲍卡斯受命成立六人工作组,其中三位来自共和党,包括与其关系密切的查克·格拉利。但格拉利因此受到来自本党的巨大压力。

奥林·哈奇(众议员):我现在从这些私密私下的会议出来,我批评他们在做的几乎一切,我告诉麦克斯和查克·格拉斯利等人,说我不认为我会支持这个。

乔纳森·柯恩(新共和党成员):查克·格拉利在争取委员会主席一职。共和党态度强硬,传出来的消息是,他对于医改和过于合作危及本党立场。

迈克·梅尔斯(肯尼迪参议院资深顾问):很清楚共和党策略,是简单地说不,否认这位总统的任何胜利。

解说:当然有一些共和党人,有真正的不同见解和反对理由。

埃里克·坎托(参议院议员):他们希望政府成为供应者来与私营竞争,对我来说,这个毫无意义。如果这是合作的代价,它基本上是说两党合作,意味着除我与他,我说不能像这样合作。

男:国会议员告诉总统放缓。

解说:国会争论不休,奥巴马无计可施。

杰夫·泽莱尼(《纽约时报》记者):他没有捎带大棒,他不像约翰逊总统,因为他还没爬到参议院高层,他似乎没有任何杠杆和能力让大家合作。

右翼势力不断为医改愤怒加料,两党分歧再度加深

解说:右翼电台,在给人们对医改的愤怒加料。他们担心大政府剥夺了自己的选择权,两党合作的难度增加。

男:这有关联邦政府有过多权力,他的关键是让所有人,参加政府医保计划,提出增加赤字支出的计划,孩子们举目无边万亿赤字之时。

雷恩·里扎(《纽约客》记者):他上任时带着很天真的政治观点,很快受到再教育,我想他会说,他对美国政治的最大误解,是认为他不会两极化,这就是美国政治的本质特征。

解说:当几次试图说服两党的共同支持失败后,奥巴马唯一可行的途径,就只有放弃合作,依赖国会的民主党。

汤姆·达施勒(参议院议员):这是承认失败,真的,承认无论做再大努力,也没有办法让共和党人在当初看上去很明显的事情上合作。

解说:但即使说服某些民主党人也很困难,他们有特殊利益,像保险、制药业等,他们反对法案的部分内容。

女:国会想对你的医保,新增隐藏税种、药品、医疗设备和医保上的隐藏的医保税。

解说:奥巴马承诺过改造华盛顿,而现在拉拢民主党都要做交易,他们去掉政府保险的选项,取悦利伯曼参议员和一些人,为埃文·贝赫对医疗设备制造商降低建议税收,为本·尼尔森所在的州扩充医疗补助。

奥林·哈奇:我们很多人,对此非常非常失望,完成得很差,唯一能让他通过的办法,基本上就是贿赂国会成员。

女:迈克·康奈森先生,不,梅内德斯先生,是。

解说:圣诞前夕开始投票。

女:参议员开会,给奥巴马总统,一个恶战的圣诞礼物,穆考斯基女士,不,默里女士。

女:1895年以来,第一次圣诞前夕唱名表决,内布拉斯加的尼尔森先生。

男:赞成60,反对39,代号HR3590获得通过。

男:今晚赞成的占多数,参议院通过历史性的医改法案,这是个严格按照党派的投票,所有民主党投赞成票,所有共和党投否决票。

男:最终6039

解说:参议院获得通过,还有众议院,而众议院最后的投票结果,与参议院同出一辙。

瓦莱莉·贾勒特(奥巴马资深顾问):总统助手打电话说,总统希望大家回白宫一起观看,意味着为此工作的最基层员工,到副总统的每个人,所以大家在一起观看投票。

男:议员将使用电子设备投票,这次投票,赞成219,反对212,议案被采纳。

女:拿到216票时,欢呼声响起。

男:219212,共和党没人投赞成,都是民主党人,没有共和党人。

 《凤凰大视野》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姜楠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0:00-20: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9: 00-09: 35

          周一至周五 16:15 – 16:5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顿雨婷 PV087]

责任编辑:顿雨婷 PV08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