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窦文涛:领奖“扑街”演员都混得不错 歌手飙高音日渐无趣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要:真正的演员带着不疯魔不成活的气质,成为老戏骨必须带着能够进入色,甚至化身角色的气魄才能完美出演角色。相较于影艺圈尚有老戏骨支撑着半壁江山,音乐圈陷入飙高音的困局,声嘶力竭的枯燥唱法,使得歌曲

我是歌手套路多 狂飙高音日渐无趣

窦文涛:所以你就看你对于我们这个岁数人来说,只有老戏骨出来的时候我们才看,当然柯蓝也看,但是所以说有些人到了一定的层次上我就觉得他的很多想法跟年轻人不太一样,你比如说我又要转话题了,就最近有一个就是从金像奖这事,我下边跟着有个视频我看了一下张学友,张学友说了一下他为什么不参加《我是歌手》,这有意思,这咱们可以看一下。

窦文涛:你看我是歌手吗。

林玮婕:我看了前面几季,我就今年这一季我就没追了,因为我觉得套路太多了,每次都差不多,就没有去追的兴趣了。

窦文涛:我对你说的这个有同感,就是说我上次在节目里讲一个东西,有些观众说我现在是讲的话也让人听不懂,其实我讲的就是什么呢,就是逻辑上有一个类别的概念,你知道吗,比如说我就发现有的人他主要是在一个类里,比如说爱看综艺节目或者说爱看韩剧的,他就是说看了这个韩剧再看这个韩剧,再看这个韩剧再看这个韩剧,可是你知道像我们这样的人有一种对类的贪婪,就是说对我来说看了一个韩剧是这个套路,我就不要再看韩剧我要看日剧去了,看了一个日剧我可能去看英剧去了,就我对类是很贪婪的,所以这也是解释了我为什么综艺节目一般只看一集,我就看一回,因为看一回就知道就是这么一回事嘛,我不会浸景(音)在这个里头再看一个再看一个甚至一季二季不会这样的。

马家辉:你是专业嘛,因为看这个类别你要一定要等于你那个是你吃饭的行当嘛,就像我们搞出版的朋友都是说,我不仅是看自己想看喜欢看的书,我还要去看别人想看喜欢看的书,我才能知道整个市场现在的情绪在哪里,关注在哪里,也是吗,从豫剧也好杭剧也好都要懂得它的叫门套路在哪里。

窦文涛:但是中国好声音我看了第一季还是第一集,我是歌手我也只看了第一季,可是前一阵我看了一集是因为一个年轻人叫梁博,因为我都是风闻,听他们说看,我没想到好家伙我听他唱歌老泪纵横,但是这个观感是很有意思的。玮婕,就是说后来我发现我也是有偏见,但你可以理解这种那种心情,就你比如说现在一般流行的范儿歌手多么重视衣品穿的都是而且唱的都是那个炫技各种各样的技巧。

林玮婕:各种飙高音。

窦文涛:或者说各种揣摩观众的心思,你们爱听什么是吧,爱听高音爱听这个或者我一首歌里边我要追求各种极限的这种挑战等等,就这个套路了,但是突然出来这么一个孩子,这么一个梁博穿着个就是个圆领T恤一个黑西装一条破牛仔裤,但不一定破了是吧,后来我想他这个歌不是没有瑕疵的,其实就是先声夺人,就是到后来呢显得声音有点小,而且我因为听了他这个《灵魂歌手》这个歌,我又去找他原版的时候,我发现他的编曲在我是歌手里的编曲更好,就更。

林玮婕:更好听。

窦文涛:更好听,或者更丰富,就是但是不管怎么说,我觉得就使我热泪盈眶的是什么呢?可能可能是年龄吧。你知道我的那种就是经验或者是,可能主要来源于看到了一个不同,就是就这么一个小伙,腰板挺的倍直,就感觉是直接从心里唱出来,灵魂歌手什么灵魂歌手开唱瞬间能击碎万颗心,其实就是这几句就开头这几句,而且跟他后来的歌词有关系。

林玮婕:我觉得你应该是被他的歌词还有你当下的那个心情刚好有连接到,你产生了共鸣,所以你就觉得他好特别。

窦文涛:所以我当时觉得,我是歌手能够请他来,这是一个挺有风度不是说挺有风度,挺有见识的一个行为,就是说他来了其实某种程度上他在反讽你这个节目,他说什么电视上的那些节目看的让人想哭,我的那些朋友争先恐后,争着去做奴隶,急着抛弃自己,你本来是英雄直到变的更加恐惧,我一想这不是说我了吗,对不对,虽然我已沦陷,但是我仍然可以赞叹,就是看到其实就是说今天这个社会,面对这么多主流的流行的这些东西,难道不应该有人有疑问吗,我不反对多元化谁都有喜欢的理由,但是呢我就觉得当年比如说在最早的时候,崔健第一次出来,窦唯第一开始出来在香港红堪,那个时候你看到那样一种青年你知道吗,我觉得那样一种唱出自己真是唱出自己心声,连我喜欢的另一个歌手叫李健,他当时也不这样说嘛,他说他触动了我们这些歌手的灵魂,所以最后你看歌手都是懂行的吧,这些歌手互投梁博是第一,但是最后梁博被淘汰了。

林玮婕:对,因为观众没有办法认同,现场这些现场的投票品质没办法认同。

窦文涛:所以我就说当时我就一冲动我就说,你把梁博淘汰了这是你们这个节目的耻辱。

林玮婕:还要投诉他。

窦文涛:但是后来我想我是偏见,就是谁都有喜欢谁的理由对不对,但是我们可以看一下触动我的那个梁博的开头的那两句。

马家辉:没有,做这些节目我觉得他有一个假设嘛,他很难找到一个歌手也好或者说某一类的商品产品文化产品,能够长期的满足所有人,他不会这样要求,所以就长期做下去他只要出来一个姓梁的,突然触动了一群人,好了,又可能又有另外姓陈的又触动另外一群人,再来姓李姓张的,那些比较流行比较主流的触动大部分的人,他基本上做这种节目就像一个敲击市场的概念要这样做的嘛,你不能因为你自己喜欢某一种,或者说被某一种触动,没有了,就抱怨敲击市场不好,他基本上是要满足所有人的绝大多数嘛,文化产品的做法。

窦文涛:所以就是说就是你没有理由拿自己的爱好去贬低别人的爱好,但是现在的另一个问题是我觉得,那些套路太大行其道了。

林玮婕:真的。

窦文涛:反而是一点不同变的非常的少见,非常珍贵,你们都一样,就是说你刚才讲的很对,很多综艺节目我老是讲就是说第一个这么干的时候,挺有创意的,但是你们家家都这么干,就连一个很具体的你比如选手往上走的时候,一定闪回一个评委说,我从他的眼神里看出了什么,选手唱歌的时候,一定另一间房子里七大姑八大姨在那儿热泪盈眶。

林玮婕:其实现在观众也作出了反议,我之前跟某三大平台之一他们吃饭,他们说其实现在观众也不买账,他们说原本他们投在很多综艺节目套路都一样,结果到了这一年开始去年到今年收视率都没有达到他们想要点击率也没有达到他们想要,所以他们自己也很慌,他们说不是前几次这样玩都OK,为什么现在在改变,我觉得也是观众在这么多的过程看了这么多套路之后,他也开始寻找自己觉得说我觉得我不喜欢,我现在在调整我的口味。

窦文涛:而且你觉不觉得玮婕唱歌是人的本能,尤其是台湾人的本能,我第一次去台湾的时候,我就发现真是从乡村到城市。

林玮婕:你赶快投资我出唱片快点。

窦文涛:包括的士司机里。

林玮婕:都要唱给你听吗。

窦文涛:全在唱,今天你看大陆的各城乡……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3:00-23:35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3:00         周二至周六05:3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窦文涛:演艺界“扑街”的人都混得不错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4/19/3f87406f-db6f-4ce1-af7f-b18828aa7662.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