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窦文涛:领奖“扑街”演员都混得不错 歌手飙高音日渐无趣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要:真正的演员带着不疯魔不成活的气质,成为老戏骨必须带着能够进入色,甚至化身角色的气魄才能完美出演角色。相较于影艺圈尚有老戏骨支撑着半壁江山,音乐圈陷入飙高音的困局,声嘶力竭的枯燥唱法,使得歌曲

不疯魔不成活 演员是多面体

马家辉:因为文涛刚刚讲到他,你说你没办法讲别人的话,只能讲自己的话,所以不能当演员,所以这就是你跟专业演员的差别,我有机会有时候当一些主持嘛,我记得在清华大学北京大学这样主持,都是明星嘛,梁朝伟、周润发所有基本上我都主持过,好累,我就感觉他们跟你相反,他们没有办法说自己的话,后来他们告诉我是,因为这么多年来都是读台词嘛,演戏嘛演剧本,所以他们慢慢失去了讲自己话的能力,比方说那一次的电影一个安排座谈跟大学生讲梦想,人生有什么梦想,他们每一个都是讲问梁朝伟,朝伟兄你有什么梦想,他们反应通常都是这样,梦想就是开个老人院就一句话就没了,接下来刘青云有什么梦想,梦想世界和平,就没了,你想一下两个钟头这样主持这样很累,所以跟你完全相反,问周润发更糟糕,周润发有一个大家都知道他的回应方式是什么,一定重复你的问题两遍的,发哥最近忙什么,我最近忙什么,我最近忙什么,然后他要争取到时间才回答你,最近在忙着拍戏这样,也是很累跟他做访问,所以你们就两类人嘛。

窦文涛:所以演员本质上是接近于巫的那么一种行当,他是附体的,你经常会发现就是他在荧幕上塑造的那个角色比他那个生活当中的本人。

林玮婕:有趣多了。

窦文涛:更深刻更有趣,就是我那意思是,平常生活中你一接触,你发现这演员挺肤浅一人,你明白吗,但是他在戏里那个角色让你觉得深不可测,你知道这就是一种真是,我觉得很难解释。

林玮婕:对呀,感觉好像是有个灵魂他是可以,他的是可以随时抽开放下下一个人再继续讲,再把他抽开再换下一个人,表示你的灵魂呆的很久他不愿意出来所以你还是当自己就好,就不用去演戏了。

马家辉:没错,我等一下我要先声明,我刚刚的意思不是说他们肤浅,不能破坏我们的友谊。

林玮婕:等一下为了流言。

窦文涛:我帮你说嘛。

马家辉:不不不,我绝对不是这个意思,但我说因为他们语言的表达的方式,他们可能里面在思考很多事情。

窦文涛:而且还有一种就特神的,你比如说咱们那天讲《人民的名义》嘛,这个里边大家很多现在不是都成了达康迷了嘛,这跟李达康的个人魅力有关系,你知道这个李达康我喜欢他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是从那一部电影就是杨贵妃,就是范冰冰演的杨贵妃你知道吗,他在里边演高力士,那个演技我跟你说就是说我觉得我喜欢他,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他的眼神,他的眼神其实你觉不觉得就是他为什么好像有种魅力,我个人的观感他的这个眼神有一种演技之外的东西,眼神有点晕,你仔细看看眼神。

马家辉:晕,哪个晕。

窦文涛:晕或者说他这个眼神有时候你会觉得是失神,但是实际上呢是一种。

林玮婕:思考下的时候眼睛好像有点小放空那个感觉。

窦文涛:过去有点说是神入神出,就是你注意到很多时候我看他的眼神,我看到一种空,空空的东西,你明白吗,按说眼神就是应该最挤眉弄眼的弄演技。

林玮婕:回家要把他眼睛的部分拉开再看清一点才可以看清楚。

窦文涛:他这个给我一种很奇怪的感觉,就是他脸上全是应有的情绪,但是他的眼睛老让我看到一个像是一个空你知道嘛,就是眼神有一点晕我觉得。

马家辉:他本身眼睛的造型就不一样嘛,他是就是整个眼皮是拉的很高的嘛,双眼皮双的很高,那个剧很好玩我碰到好多朋友都有不同的认同,有人成为达康迷,有人成为高育良高书记,有人是梁平都很好玩,我比较奇怪我认同的是那个老同志,可能我老陈岩石,老检察长一出来总是怀勉过去传统这样,好好玩每个人连我老婆都认同那谁我忘记了,她认同陆处长。

林玮婕:陆毅演的那个角色吗。

马家辉:陆亦可,陆可亦那个处长。

窦文涛:柯蓝。

马家辉:对。

窦文涛:女的吗。

马家辉:对,女的。

林玮婕:她演的很好。

窦文涛:柯蓝。

马家辉:她认同她要反正不断侦查老公去向动向。

林玮婕:是学习的动向。

马家辉:对。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3:00-23:35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3:00         周二至周六05:3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责任编辑:刘家豪 PV08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窦文涛:演艺界“扑街”的人都混得不错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4/19/3f87406f-db6f-4ce1-af7f-b18828aa7662.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