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百变天后郑秀文:不追求完美,只是把工作做好到底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很多人说,郑秀文或许是香港最后一位现象级天后。累计超过170场的个人演唱会,更足见郑秀文在乐团的人气与影响力。凤凰卫视2月7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解说:鲁豫飞赴香港,专访&ldqu

鲁豫说

陈鲁豫:在后台,她那些服装,然后那些那么多配饰,那么多首饰,那些服装我会觉得这是个庞大的工程。那一刻我会觉得做歌手,做主持人都是一个特别孤独的工作,因为,是团队合作,有那么多人在帮着你。但当最后那个作品呈现的时候,其实没有人能帮得了你。最终需要你在台上,你去面对1万多观众,你去唱你去跳,其实那一刻我会觉得我很庆幸,我不是那个歌手,我坐在下面看。就那些压力,我们都不用去承受,她去承受。我会觉得,做歌手,做一个那样的明星是件很不容易的事情。

解说:距离演唱会开始只剩下不到2个小时,郑秀文开始进行最后的准备。与此同时,红馆的工作人员们也准备吃晚饭,为晚上的演唱会储备体力。而红馆内外聚集的人也越来越多。在后台,我们看到了许多熟悉的身影。

陈鲁豫:你好,仙姐您好。

男:《鲁豫有约》的主持人。

陈鲁豫:我很喜欢您,很崇拜您。

白雪仙:谢谢,谢谢。

陈鲁豫:希望有机会能够采访您。

白雪仙:谢谢。

陈鲁豫:谢谢您。谢谢,谢谢。叶老师您好。

叶德娴:你好。

陈鲁豫:我来跟您打个招呼。

叶德娴:你好,你好。

陈鲁豫:您好,您好。

叶德娴:很久没见到。

陈鲁豫:真的很久很久了,您看起来还是很好的。

叶德娴:谢谢。

陈鲁豫:待会儿我们一块儿,一块儿看演出。

叶德娴:好的。

陈鲁豫:谢谢您,谢谢。

张柏芝:我昨天接到电话说,有两张票,因为拿她的票真的好难的。然后我就打给她,我说,有多一张票。她说你不会骗我吧?然后我说没有,真的,然后她哭了。

张文慈:太开心。

解说:而此时,郑秀文的丈夫许志安,也出现在了后台。郑秀文还在化妆,许志安便忙着招呼前来捧场的众多朋友们。

陈鲁豫:等一下,你好。

许志安:好久不见你了。你好吗?

陈鲁豫:还好,你怎么样?

许志安:很好啊。

陈鲁豫:你没剪头发?

许志安:没有没有,新的。

陈鲁豫:你每天都来这边?

许志安这次给我的感觉变化比之前要大挺多的,就完全成熟的那种状态。很谨慎,很保护。他在保护他想象当中需要保护的很多的人跟事情。所以他状态跟上次采访完全不同,是一个非常谨慎的一个状态。

解说:从1996年,首次在红馆首次举办个人演唱会的20年以来,郑秀文已经成为在红馆举办个唱最多的女歌手。即便如此,郑秀文的演唱会依然是场场饱满,一票难求。2016年6月,此次红馆演唱会的门票开售时,郑秀文就在微博呼吁粉丝,千万不要买黄牛票,自己宁愿面对红馆一排排空凳子演出,也要坚决捍卫歌迷们以正价购票的权利。她也答应,即使面对空凳,也一定会做到最好,绝不留力。

陈鲁豫:演出成功,演出成功。

解说:8点,演唱会即将开始,郑秀文全副武装赶往后台。而另一边,鲁豫也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进入了演唱会现场。

陈鲁豫:真是全满呀。

鲁豫说

陈鲁豫:我看郑秀文演唱会,看得我,好几次热泪盈眶的,我从来没有看过一个像郑秀文演唱会是这样,是,她的舞蹈成分会占那么多,这我没想过她会是一个那么能跳的一个人。她那天让我有点真的挺惊讶的,我还是觉得做歌手很不容易,就你需要每时每刻都把那么多的人的状态需要点燃,那需要太大的能力跟能量了。

陈鲁豫:演出成功,演出成功,很棒,很棒。

郑秀文:真的吗?

陈鲁豫:超棒,感动死了。

解说:到演唱会结束时,已经是晚上11点多,郑秀文一刻也来不及休息,便立即赶回酒店参加庆功宴,而又唱又跳了3个小时的她,却依然是精神慢慢。

郑秀文:感谢观众对我演出的信任,虽然我的声音不是在最好的状态,但他们依然相信我这块的不足,我会在其他部分尽全力,希望给观众更好的演出,也感谢观众对我演出的信任。

陈鲁豫:跟你打个招呼,你坐,稍微坐一下。

郑秀文:好。

陈鲁豫:跟你打个招呼稍微坐一下。

郑秀文:好。怎么样。

陈鲁豫:我好,我很感动,好几首歌我都快哭了。

郑秀文:为什么呢?

陈鲁豫:我不知道就是那个,那个。

郑秀文:整个气氛。对,可能,可能大家都知道我在一个有一点生病的状态,大家都很疼我,然后可能大家也期待这个演唱会,这个表演很久了,所以买票进来的朋友都几乎,每一个进场,已经有一个心理准备,已经要去进入一个很疯狂的状态。

陈鲁豫:每个人都是很嗨的状态。

郑秀文:很嗨的状态。

陈鲁豫:从一开始,我看你最后,你整个人也都嗨了。

郑秀文:非常。

陈鲁豫:你很享受。

郑秀文:完全进入这个状态,然后我开八场,一连八场,一连八天,那,上一次巡演,我一连十二场,这次八场,那,这个是好大的考验,但是我自己也非常投入,很开心很开心。

陈鲁豫:很享受。

郑秀文:很享受。

陈鲁豫:这个过程。

郑秀文:对。

陈鲁豫:行,那你今天晚上好好休息,然后我们后天。

郑秀文:对对。

陈鲁豫:后天见,那你好好休息,真为你骄傲。

郑秀文:谢谢。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二至周五 10:35-11: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五 14:00-14:55

         周三至周六 01:55-02:45

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程昊 PV084]

责任编辑:程昊 PV08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郑秀文 红馆演唱会全纪实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2/07/0e61d0d3-127f-4321-9dd6-0899a7507a1e.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