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经历“姚小蝶式”的人生 邓萃雯更爱现在的自己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历经人生的磨练,不断沉淀演技,四十岁的邓萃雯迎来了演艺生涯的又一段辉煌。而此时的她变得更加成熟,不再缺乏安全感,反而更加享受现在的生活,她希望十年后的自己依然可以保持那份优雅。凤凰卫视1月5

陈鲁豫:好呀。到了,闻到味了,饿了。

邓萃雯:你有没有来过。

陈鲁豫:没有。

邓萃雯:有没有去过香港的大排挡吃东西。

陈鲁豫:大排挡当然吃过,但是这儿没有来过,我们可以,可以吃饭了吗?导演可以吃饭了吗。

男:可以。

邓萃雯:好啊,好啊。

陈鲁豫:我们坐哪儿,那你坐这儿,我坐这儿。

邓萃雯:因为我们是《我和春天有个约会》里是演歌女嘛,每个都是晚上唱歌的嘛。

陈鲁豫:就要在这种地方宵夜。

邓萃雯:对,我常常都和几个女生,或者是拍拖都是要在表演完之后就在这个地方,吃宵夜或者是谁赚了多少钱,就请大家这样子,都是很开心的事。

《我和春天有个约会》聚餐片段:

大作曲家这边,怎么样,小蝶,害不害怕。

当然害怕,怕到脚都在发抖。

脚抖也唱得这么好,以后没问题了,抖脚歌后姚小蝶。

陈鲁豫:导演我们预算是什么。

老板:吃油锅烤肉吗?

邓萃雯:他们,我们不敢吃那么肥呀。

陈鲁豫:我要了一个,我要一个豉椒炒蛏子。

老板:这会没蛏子。

陈鲁豫:没有,好。

邓萃雯:只有蛤蜊。

陈鲁豫:也可以呀。

邓萃雯:我上次来的时候因为她是特别介绍,她经典的东西但是上次我来没有,你还记得我点什么啊。

老板:当然记得啦。

陈鲁豫:这个是白酒煮好吃,还是那个豉椒炒好吃。

老板:可以试一下这个白酒。

陈鲁豫:我还是要豉椒吧,我喜欢那个豉椒那个。

老板:试不试一下BB鸽。

邓萃雯:她说叫我们试试那个BB鸽。

陈鲁豫:好,我想要个蠔仔粥。

邓萃雯:蠔仔粥,好哇。

陈鲁豫:椒丝腐乳通心菜。

邓萃雯:少油。

陈鲁豫:少油,同意。

邓萃雯:对。好,要戴着那个,好。

陈鲁豫:好烫。

邓萃雯:对,现在好烫,你小心。

陈鲁豫:请他们帮我们切一下吗。

邓萃雯:找一个人帮我们切一下。

陈鲁豫:太烫了。

邓萃雯:你一来就吃头了。

陈鲁豫:我很喜欢吃头。

邓萃雯:你很喜欢吃头的,我是不敢吃头的。

陈鲁豫:显得我很野蛮我觉得。

邓萃雯:没有啊。

摄像机大哥:接地气。

陈鲁豫:你吃啊。

邓萃雯:好。是这个味道,刚刚好就好在,还是有汁在里面的。

陈鲁豫:这也是我的最爱,好大这个。

邓萃雯:我猜他们肯定把最大的,都选给你了。可以吗。

陈鲁豫:这锅粥,太横了,这粥太横了,蠔仔,请允许我捞蠔仔,你要不要来一点。

邓萃雯:好啊,好啊。

陈鲁豫:我给你捞蠔仔我特别爱吃。

关注养生 希望做自己

最近的一次你特别动情的哭或者大笑是什么时候因为什么。

邓萃雯:我常常都笑的,哭,我最近在哭的,是在飞机上面看的。

陈鲁豫:看哪个。

邓萃雯:叫《遇见你之前》,它的最让我感动动情的就是,因为其实男主角是一个非常好,什么都懂,很有钱但是他瘫痪了,那请了一个好像没有看见过什么世界的女生,来照顾他,感动就是那个男人那个男生其实已经觉得他人生完掉了,他已经什么贡献都没有了,整个世界,他已经在求死了。但是因为遇上这个女孩,那个女孩什么都不懂,她从他身上学到很多东西,看见世界比以前大很多,他们两个开始有互相成就,最后其实那个男的还是死掉了,但是那个女的就一直为他,一直因为他而改变,他的世界就给她自由。这个我不知道为什么,我就觉得那个就是人生的真善美呀,本来你以为是绝望的东西,其实都可以因为爱,因为一个很单纯的关心,令一个要寻死的人,可以有生命力。我觉得这个故事非常好。

陈鲁豫:《Meet Before You》。

邓萃雯:《Meet Before You》。

陈鲁豫:我要去看,你最骄傲的自己的成绩是什么。

邓萃雯:40岁之后还可以拿到好剧本吧,还可以演吧,因为其实在香港,我30几岁的时候开始,已经开始要演妈,要演很多妈,而且是没有戏份的妈,所以那个时候其实我没有想过40岁,还可以再红一遍。那个时候我觉得是,一条新的出路,不只是对我,对其他女艺人我觉得也是一个新的出路,而且我不是说我从来的性格都是比较硬,我就是不懂这个行业,应该怎么样怎么交际我都不懂,但是我最后还是有机会让人看到认可,我觉得这件事让我很骄傲,我觉得原来不一定要靠一个方法或者两个方法,我还是可以做我自己,可能那个路比较慢,但是还可以的。

陈鲁豫:这一两年吧,你最多的经常考虑的问题会是什么。

邓萃雯:养生。

陈鲁豫:真的假的。

邓萃雯:我曾经想过要退休。

陈鲁豫:养生是老年人才干的,在北京内地,养生节目是很火的,都是老年人才看。

邓萃雯:当然不对了,养生就是好像我美容一样,不是常常说25岁开始,所有的状态都往下走嘛,所以我们去保养的时候,从25岁就保养了养生也一样,就是我说我们其实每一个年纪都应该去拥抱它,所以你应该要做准备,不是要等老了之后,才怎么面对。

陈鲁豫:所以你现在关注养生是怎么,比如说你要在什么时候睡觉,你要喝什么你要吃什么。

邓萃雯:对对对,其实我们演员一直都是不停用我整个身体健康来拼的,我们是一同拼的,我从来不管它,我要用我就用,我要熬夜我就熬夜,我要浸冷水就浸冷水,穿很少去拍戏就我都不管它,我从来没有为它好好地照顾我的身体,只是用。到那个时候我出现了承受不了压力这个问题,开始我就停了工作,我这两年没有怎么工作,尽量减少,我才开始疼一下我的身体,开始爱一下我的健康,所以我就开始养生了。我就做一些无药治疗,是中医方面的,我也开始吃,因为以前你是女演员,一辈子都在减肥的嘛。

陈鲁豫:你也是啊。

邓萃雯:我以前比较多,我后来养生之后就没有了,而且年纪差不多也不能太瘦不好看,但是以前因为减肥的时候,都乱吃或者是不吃,所以身体就熬坏了,所以我养生是因为我以前就熬坏了好多都错了嘛,我就从养生开始就听大夫教我们应该是吃什么才对,怎么会身体会凉,我常常会干热,其实我都知道但是我不懂,怎么改善,所以养生其实是非常好,一辈子都要做的。不能老了才去处理的,太迟了。

邓萃雯:细水长流 平平淡淡才是幸福

陈鲁豫:你对自己现在的生活满意吗?

邓萃雯:非常。

陈鲁豫:好。

邓萃雯:只欠了一个男朋友吧。

陈鲁豫:对。

邓萃雯:可能会更完美,如果是好的。

陈鲁豫:年纪比你小你不介意。

邓萃雯:不用我照顾他就好。

陈鲁豫:我觉得只要是一代人就OK。

邓萃雯:能聊天的伴儿,对。

陈鲁豫:我觉得这个很重要。

邓萃雯:对,这个很重要。

陈鲁豫:如果从今天起,你给自己订一个小目标的话,你会订什么目标。

邓萃雯:其实我最近这两年一直在完成我一些心愿,我希望我的人生没有遗憾,比如说写书,比如说开一个真的是我爱唱的歌的演唱会,我爱唱的不是大家喜欢听啊。

陈鲁豫:演唱会在红馆吗。

邓萃雯:可能红馆比较难销售那个票吧,不需要那么大,我自己享受的,而且喜欢我的人也能享受的,做创作人,其实我一直都没有怎么拍戏,少了很多拍戏,是因为我已经很难等到我想拍的题材。

陈鲁豫:所以你要自己写。

邓萃雯:我希望能起码能提供能参与,比较有意思的东西,其实很多社会的题材,我觉得是有需要去谈论的,我希望我有能力有这个内心可以去做,尝试一下做一些作品。

陈鲁豫:十年以后呢?你觉得会是什么样子还当红。

邓萃雯:还当红啊。

陈鲁豫:还是十年以后作为演员你觉得那个已经好像过去你最辉煌的时候了。

邓萃雯:我希望我还是一个很优雅的女性。

陈鲁豫:这个不难。

邓萃雯:其实我以前需要的认可,其实也是因为没有安全感,所以说需要A货嘛,来填满嘛,所以后来连那个认可观众都给我了,我就已经过了那个阶段了,所以我现在要追求的就是心灵上思想上做好作品,不是让我再红的作品,是要回馈大家的一些作品。

陈鲁豫:在演艺圈有没有哪个演员是你特别羡慕的。

邓萃雯:张艾嘉。

陈鲁豫:张艾嘉。

邓萃雯:对,她也是个好演员,也结婚有孩子又是个导演,她的作品又为很多女性说话。

陈鲁豫:而且她一直好美。

邓萃雯:对,很有味道。

陈鲁豫:她是属于,属于她这个年纪的美,而不是要做出来一个小女孩的那个样子。

邓萃雯:对,很有味道的那种美,我觉得这样子很好,在你活到不一样的年纪的时候,你就做不一样的事情,但你还是美,因为你美是从里面出来的嘛,我希望我60岁的时候也是可以这样子的。

陈鲁豫:OK,你会想有一天有一个自己的孩子吗?

邓萃雯:没有可能了吧。

陈鲁豫:不过那也可以以别的方式,就是你会觉得这是你要考虑的一个事情吗?如果没有的话你会遗憾吗?

邓萃雯:到现在没有考虑,但是再过我不知道,现在。

陈鲁豫:就是到现在为止你没有遗憾过。

邓萃雯:没有。

陈鲁豫:但未来会不会有一天突然有一点遗憾也不一定。

邓萃雯:我不是那种一定要当一次妈妈,我不是,但我反而觉得,就比如说有时候单身的时候,其实你能做的很多义务,义工工作,去关心孤儿你用你的能力,去做更多其他的事情,我觉得我是比较像这种人,因为我知道当一个妈妈之后,你肯定把你所有的时间心思都放在孩子身上,其实你能办的事情可能少了很多,我反而觉得这样子挺好。因为每一个人都做不一样的事情嘛。

陈鲁豫:如果你找到一个很好的男朋友,如果你们要结婚的话,你会在哪里结婚。

邓萃雯:其实我现在没有太多的计划,因为我知道,我以前就是好多计划的,但计划都一直会自己改变的,你计划了但是不一定能完成,可能我有一天遇到一个男人,他让我有结婚的盼望的时候,我才会开始想,但我反而记得我一直都告诉我自己,我以后有机会结婚,我一定不要穿婚纱,因为拍戏的时候穿婚纱是最痛苦的。

陈鲁豫:你刚才说可能,爱情是有额度的,我觉得一切生命中都有额度,那你的前半生可能你该经历了那个戏剧性,都已经经历过了,可能之后就只有比较好的那个事情了。

邓萃雯:我都有时候想,我觉得现在这几年,我才开始明白细水长流,是什么样的感情,平平淡淡是多幸福,有时候没有什么事情发生,过的小日子才是最幸福的,其实我才是这一年多两年,我才第一次想到,尝到幸福是怎么样的味道,以前都是很拼。

陈鲁豫:一个人也可以尝到幸福的味道。

邓萃雯:对呀。

陈鲁豫:其实我特别高兴看到她经历过那些东西之后,如今的她第一过的还不错,然后事业上又开始像第二春也好,就有了一个新的一个开始上升的一个机会。其实我们都喜欢看到那种惜福的人获得工作的机会,所以对于这样的人你会特别地倾向于她,会特别地为她高兴,我看到她这种状态我真的挺替她欣慰的。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二至周五 10:35-11: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五 14:00-14:55

         周三至周六 01:55-02:45

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周坤 PV083]

责任编辑:周坤 PV08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邓萃雯——逆境中重绽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1/05/3b1f848a-eadd-4d8b-bb3a-7d7209f28666.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