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年伊始 特朗普的新美国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新年伊始,特朗普即将履新,美国进入企业家治国时代,特朗普分明是组建了一个“将军加高盛”的内阁,司法部长、国防部长、中情局局长、商业部部长、国土安全部的首席战略官,全部

罗伊·波德:他们来自墨西哥,先被带到这个临时集合点,从墨西哥边境来的人,就把他们放在这样的地方,然后会有休斯顿分支的人来接他们,一旦被送到休斯顿,他们就会被送到各自最终目的地。

理查德·利法克:我不认为特朗普对移民有敌意,实际上在我看来恰恰相反,他只是认为我们现存的移民法没有发挥作用,但我们是一个基于法律而存在的民族,他希望能够更好地实施现存移民法,而移民法一直以来解读得不够严谨。

解说:维多利亚小镇是忠实的共和党拥护区,一个关于移民和犯罪的强硬言论持续下降的地方,贝弗莉·托梅克半开玩笑地形容自己,是镇上唯一的民主党人士,她担心美国正在变化的气氛。贝弗莉在维多利亚的大学里面教授历史,她的职业生涯都在研究美国民族史,她看到了严重的政治分歧,就像两百年前的那位总统一样。

贝弗莉·托梅克(维多利亚休斯顿大学助理教授):安德鲁·杰克逊是,19世纪30年代的总统,他引发了一些灾难性的事情,主要是围捕了印第安人,以一种很残忍可怕的方式驱逐到奥克拉荷马,这条路后来称为“淚水小径”,那个时候普通美国民众普通美国白人100%地支持他。

男:特朗普的美国看上去有点压抑,那也是他想使美国再一次伟大想要做的事,我觉得是使美国再一次憎恨。

女:因为我行动不便西班牙裔,而且我是女性,他几乎在三个不同的领域都有冒犯我。

解说:随着紧张的气氛上升,贝弗莉现在在考虑一些个人保护措施。

男:你好,你好吗。

贝弗莉·托梅克:还行,你呢。

男:还可以有什么可以效劳的。

贝弗莉·托梅克:我想带一个隐藏的许可枪支。

男:我们卖得最好的一款史密斯威斯,有9毫米的防护罩,非常非常精确的中等价位的武器,而且有个手动保险装置。

理查德·:利法克:我所知道的特朗普我很清楚,他不是冥顽不灵的人,也不歧视女人,对吧,他不仇视民众,他是一个很迷人有趣可爱的男人,是一个坐在屋子里你会很愿意与他聊天的人,他很讨人喜欢。

男:移动,用余光斜视向前行动。

解说:维多利亚不是一个大镇,但它有自己全副武装的特种部队。

记者:人们看到这些会觉得有很多装备,你知道,从爬出战壕到进攻。

罗伊·波德:感觉像是有很多装备,直到你需要的那天你会觉得这是对的。

解说:在过去的25年,价值50亿美元的军事装备被运到了美国警察那里,奥巴马总统试图阻止这种军事化,但是这是一个新时代。

特朗普:我是法律和秩序的候选人。

记者:有一个议题是法律和秩序的总统,你们激动吗。

罗伊·波德:是的,我们很激动。

记者:所以你觉得现在你得到了支持。

罗伊·波德:不错,现在有个支持我们的总统了,我们要继续外出执行任务,维护宪法和执行法律。

解说:但是特朗普对待法律和秩序的强硬立场会使事情变得更好还是更糟呢,他鼓励暴力对待在集会上的反对者。

特朗普:谢谢,请把他赶出去。你知道他们怎么对待在这种地方的那些家伙,他们会在我们的担架上被抬出去。

解说:他煽动抵制黑人反对者,在美国引起了愤怒。

特朗普:把他弄出去行吗。

解说:面对警察野蛮行为事件,以及竞选活动中不断升级的抗议行动,使得种族紧张情绪达到了峰值。

卢琛:特朗普全盘否定奥巴马的改革,移民政策首当其冲,2012年的时候奥巴马签署了移民改革令,允许在童年时期来到美国的无证移民获得工作许可,截止到2016年的9月,超过74万的无证移民在这一计划当中获利,他们或者可以居留,可以说这是一项小规模的大赦,并且给他们发工作证可以申请驾照,以及获得一些纳税人的福利。而特朗普在竞选的时候,则一直强调自己完全的反对立场,特朗普上台之后将会颁布移民的相关法令,就美墨边境会采取措施,围捕非法移民当中的犯罪分子,除非墨西哥的政府出资所以如果那些已经在美国居住并且工作多年的非法移民,和他们的家人真的被驱逐出境的话,将是一场噩梦,而且可能会引发一系列的人权问题。日前特朗普在接受《时代》杂志,访问的时候,他松口表示,自己对于保护身处在美国的非法移民子女持开放的态度,不过他并没有透露具体如何来帮助他们。上世纪90年代,布尔津斯基写过一本展望冷战之后美国霸权前景的论著叫做《大混乱》,如今看起来似乎很有道理,书中指出,如今的美国既当不了世界警察也当不了全球银行家和道德家,甚至美国自身潜伏的内乱很可能发展成为国内的城市游击战。眼下,美国各族群派别的冲突已经有武装化的迹象,族群分裂以及矛盾将成为特朗普改造美国的掣肘。

解说:2016年美国警察已经造成800多人死亡,其中黑人比例远超白人,特朗普说他会关注种族关系,但有88%的非裔美国人给他投了反对票,达拉斯多年来一直是黑人不满情绪的温床,雪莉·哈里森这位母亲曾经报警寻求帮助,因为有一天她38岁的儿子杰森因精神分裂症变得不稳定,他没有吃药。

雪莉:这导致他的行为变得荒谬,所以我拨打了911,所以他们会把他送上车带他去医院,就像19年来一直做的那样。

解说:接下来发生的事被警用摄像头抓拍到了,雪莉告知了警察她儿子的精神状况。

雪莉:我儿子有精神分裂症。

解说:杰森手上拿了一个螺丝刀。

警察:放下那个螺丝刀。

雪莉:杰。

警察:放下。

雪莉:杰,不要开枪,哦不,我的天呐。

解说:杰森身中五枪毙命。

雪莉:我眼睁睁地看着他们射中了我儿子,我仿佛每天都看到这一幕,但每次看到的都是他衬衫上的血迹,他们直接朝着心脏射击,没有试图去帮助他。

解说:参与的警官说他们是被迫射杀他的,他们认为他是危险的,因为他不肯放下螺丝刀,结果是雪莉决定不起诉他们。

雪莉:他们很开心,他们使用了职能范围内的权力,我担心这种暴行,因为暴行不仅只存在于达拉斯,而是存在于全国。

张军:希拉里·克林顿呢她秉持的基本上是民主党的传统的这样的一个立场,侧重于批评白人的警察,滥用自己的执法权,那么从特朗普的角度他认为就是这个警察每天上班,他们都冒着这个生命的危险,上台以后呢他不会制定一些新的政策,进一步地限制警察执法的权力,反而会更多地支持警察,可能会更多地激怒比如说像非洲裔的社区,比如说像少数族裔的社区。

解说:特朗普很少透露出对非裔被警察击毙的愤怒的关注。

海恩(达拉斯友谊西浸会教堂牧师):你试着正确地生活,但生活总不如意,这足以让你发疯,足以令你愤怒。黑人有所谓运动是必须的,因为要让大家听到我们真的在意。

记者:你觉得特朗普是种族主义者吗。

海恩:我不知道他是不是种族主义者,我知道他有表露出种族歧视,他推行的政策可能很少有种族歧视,但可能会造成一些种族问题。仅凭一个法制和秩序的平台,不会使国家安全,它利用了现在的法律和秩序中,提到的种族歧视和偏见。即便在教堂,如果我今天做个调查问卷,你们中有多少人和司法官员有过不好的遭遇,所有的手都会举起来。在四百年的苦难后,四百年的奴隶,种族隔离二等公民,我要说黑人有所谓。

解说:教会和主要的抗议运动推动非暴力政策,但是黑色愤怒情绪正在迅速扩张,7月份在达拉斯一个单身的黑人射手对警察杀人事件很愤怒,射杀了五位白人警察,在达拉斯没有遇见任何人公开宽恕7月杀人事件,但是一些年轻的黑人为了自卫而武装自己。

拉沙甸·安东尼:这是我的抗议措施,这是我的哥们儿,不能真正地拿出来,这个是加长装备有35发弹药,一颗子弹上膛。

解说:拉沙甸·安东尼是日益增加的愤怒黑人激进运动的其中一员。

拉沙甸·安东尼:我希望不是一定要用武器,来保护自己的生活,但是当它来的时候,我会做好充分的准备这样做。

解说:海恩牧师有一个12000人的集会,他在达拉斯一个最贫穷的社区很有影响力。

海恩:达拉斯像这个国家的很多城市一样,是一个火药桶,而且是情绪的火药桶,战争的情绪。

解说:但是在整个德克萨斯小镇,其他的美国人都准备迎接特朗普的革命。

特里福斯·珀尔:当我听说特朗普赢了的时候,我松了口气而且很开心,我觉得他适合这份工作,而且可以扭转这个国家,他证明了这是民众的革命,这些人受够了国家一直以来的状况。

迈克:有很多像我这样的人,依赖他履行他的承诺,这样我们也许可以规划我们的生活了。

特里福斯·珀尔:如果他做到了他说他想要做的,所有的生产都会增长,我们会摆脱来自中国的钢材,会再次公开这个计划,他们会喊所有人回来,而且当它开放的时候,会给这个地区的人们带来至少3000-4000份工作。

解说:特朗普一个政治初学者,增加了人们的期望,他会继续做一个煽动者吗。

理查德·利法克:他是个会在屋子里丢手榴弹,然后看看热闹的人,但在某些方面这是可以的,我会努力试试它是怎样运作的,而且你会看到逐步的编辑修改,我本想说“倒退”,但也可以说是“柔和处理”,以前的一些事。

特朗普:我对我们土地上所有的公民承诺,我将会成为为所有美国人服务的总统,这对我很重要。

解说:特朗普总统已经对怎样统治美国做出了一个选择。

E·J·迪翁(华盛顿邮报政治专栏作家):我们不知道真实的特朗普是什么样,独裁的特朗普令人很担心,务实的特朗普可能是能治理国家的人。

大家:我们没有投票,我们没有投他。

解说:历史最终会评价特朗普,在持续数日的抗议之后美国走向了未知数。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程昊 PV084]

责任编辑:程昊 PV08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2017-01-02今日看世界 特朗普的新美国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7/01/02/3c615d16-867f-41ea-9c55-d780dd26917a.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