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苏芒:摘掉有色眼镜 名利场就像电影一样美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苏芒说,如果你带着有色眼镜去看名利场,你看到的就是虚荣、浮华、纸醉金迷,如果你摘掉你的有色眼镜,你看到的是什么,美,这些人全部都是又美又有名又成功的人,那也是一个圈子。凤凰卫视12月29日《

苏芒:那个时候嘛,很早很早的时候,那我就觉得这种情况下是非常,性格取向,就是他一定是非常喜欢新的,而且他一定是渴望以前没有的,其实一旦被创造出来了,在这个风潮,一定有很多种,其中最漂亮的一定会流行,然后再有一些一系列的,我觉得是know how的推广手段。

曹星原:推广手段和找到这个点是一点,更关键的我觉得你刚刚说的,要了解这个历史,了解它的变化,其实你仔细看一下这个时尚历史,你就会发现它有一个波浪,这个波浪还带有一点重复,循环,但都是真正的重复,八十年代,衣服很宽很大,女的要穿的很男性,很快到了90年代末,2000年,女性要强调很复古,很柔,很娇柔,现在又变了一种状态,一直在变,很快你说的,又要回到宽松的。他就是紧过了宽,宽过了紧,而且这个宽和八十年代还不一样。

苏芒:但它绝不是,你说我把这件衣服留的,留到再过五年就会时髦了,不可能,绝对不可能。

曹星原:苏芒,我还真留了一件,80年代的一个。

苏芒:那是我们珍藏的。

曹星原:不,我留了一件80年代的皮大衣,我好喜欢,可是后来没有人穿那个大垫肩,像是那个橄榄球队员那么状态,我穿到身上,到90年代就真的不好看了,我想留着,也许时潮会过来,越来越发现不行,我以后剪了做包。

苏芒:其实会流行的,但是不是那一件。

曹星原:不是那一件。

苏芒:对。所以说我们经常讲it girl,就是这样的,我们说我觉得时尚竟然是周而复始的,螺旋线上升的,我今天的牛仔裤也许留五年以后,就是最时尚的,NO,五年以后还会流行宽松的牛仔裤。

窦文涛:但那个宽松的细节上。

苏芒:但是它已经换了一个新的设计。

窦文涛:对。

苏芒:它就是一个,如果说大家再讲创新,我觉得除了科技的创新,时尚是一个创新力最强最强的行业。

曹星原:时尚同时还和当时的政治气氛,空气、文化走向很接近,复古跟当时的政治,还有开放和当时的政治。

苏芒:现在没有了,以前会有,因为以前的传媒不够发达,我觉得今天大家的发展速度,可以说今天的十年等于过去一百年的发展速度。

曹星原:但是呢,今天的传媒发达,政治风气也是同样的传播开了。都是同样在,以同样的速度在传播。

苏芒:他们一定会受我们的影响。

中国的时尚热度远远超过美国

窦文涛:你觉得现在中国在国际时尚界当中是一个什么地位?

苏芒:我们很少讨论这个问题。

窦文涛:为什么呢?

苏芒:我们的行业里只有美。

窦文涛:没有中国和外国。

苏芒:没有国籍。

窦文涛:但是你就是讲,对时尚的这种审美水平。

苏芒:我们会说,这个潮流很流行,我们不会说这个是来自西班牙的潮流很流行,没有。

窦文涛:那你说的这个话就是太限在你的专业里了,因为站在专业之外,我看到就是说,一个时尚是一个产业链,那么你是直接跟这个国际上的这种,世界这个潮流接轨的,但是我想问你的就是说,我们中国的这个时尚对于时尚这个产业认知的程度,包括一般人,像你说的这种,对于时尚的触觉,对于时尚的审美,在这个国际水平比较起来看,中国目前的水平怎么样?

苏芒:如果说时尚度的热度,我觉得肯定要超越很多国家,就是大家喜爱时尚,关注时尚,希望自己变时尚的这种需求要超越很多很多的国家,就说要大大的超越美国。如果你说行业的生产总值,要弱于很多国家,我是一个比较,我是做媒体的,我比较一分为二,我对编辑是很界定的。

曹星原:这就回到刚刚我说的这个政治环境问题,中国的时尚的消耗远远超过美国,而美国在世界上相比,跟发达国家相比,它是比较弱的,在消费方面,时尚的追逐方面消费,它其实是和美国的总体文化和政治价值是一样的,它的那个gap,全美国都穿,就是这个,到头。从老到小,它就是给美国人设计的,他就认这个,他就是要宣扬一种美国精神,其实说到最后还是有这么一个概念。那么接着文涛这个话,我其实替她回答,我知道她回答的一定相当好,只是我遇到一个,经历一个。

在加州有一些中偏上的阶层,还不是最上,经常会讨论,就是80年代、90年代经常做一些讨论,我们到巴黎去,去了以后我们一人买几件衣服,你买这个他买那个,然后拿到香港去复制,这就有意思,他要到巴黎去买,然后拿到香港来复制。前一段我到美国还有人说,现在到上海复制是不是能像当年香港复制的那么好?我觉得这个问题就非常可爱,就中国还是一个,现在还没有人到中国来买最新潮流的衣服拿到巴黎去复制,这就说明很多问题,也就是。

窦文涛:对。咱们先去一下广告,锵锵三人行,广告之后见。所以你看就说这个时尚,你像曹老师,你是讲艺术史的,我觉得刚才她讲这个时尚的嗅觉,规律跟艺术史的发展也很吻合,就是你看有些时候人家讲中国人学什么东西,有点像是嫁接的,或者像是,就是它这个土壤。你比如说你要理解当代艺术、现代艺术,实际上你需要,在西方你是要从古典绘画,从什么一路一路,你得把它整个的源流,你才能知道,它之所以发展到今天是个什么状态,同样你看时装,我现在发现,它也是一条河流,你得这个意义上来看它的变化,你要是不了解它的这个源流,像我们这个外行,突然一看只是觉得好奇怪,但是你要知道去年流行过什么,后来流行过什么,然后流行过什么,它是一个源流发展的一个结果。所以说呢,我就想到,你看美国有一个著名的艺术家,安迪沃霍尔,过去的古典艺术家感觉好像离商业时尚似乎是有距离的,但是我就记得从他开始,他就非常积极的参与一切的时尚派对,我们还有照片,你看就是美国艺术的一个代表人物,你看,他参加这种,你看这是史泰龙,就当时的这种名人派对,他就是倡导这种商业、时尚与艺术的结合。你看,这是当年美国有名的派对,巧得很,我也可以给你看一个,这两天伍迪艾伦的一个电影,叫《咖啡公社》,里面也是展现了一种名人时尚纽约的那种派对的场景,咱们可以看一下。

苏芒:摘掉有色眼镜名利场就像电影一样美

你看,伍迪艾伦的电影里经常展现这样一些,我觉得你常在其中的名人社交派对。

苏芒:名利场。

窦文涛:是吧,你在其中你有什么感觉?

苏芒:我觉得如果你带着有色眼镜去看名利场,你看到的就是虚荣、浮华、纸醉金迷,如果你摘掉你的有色眼镜,你看到的是什么,美,这些人全部都是又美又有名又成功的人,那也是一个圈子,他们也有非常屌丝的时候,想要走上这个圈子的,就说你如何,我觉得有两个,我以前写过一篇文章,我讲很多人对我们的圈子充满了一种敌视,然后一种误解,其实你过来的时候,你去以欣赏美的眼睛,发现美的眼睛去看的时候,就跟你看伍迪艾伦的电影一样一样的,如果你再有一点头脑,你仍然可以在非常social的,没有太多养分的交谈机会之中得到很有收获的交谈。

窦文涛:但是这种场合上会不会,比如说谁穿的不合适,就会成为大家的一个玩笑呢?每个人都穿的特别好嘛。

苏芒:这要看你的修养。

曹星原:应该是。

苏芒:如果你没有修养,你可以去找一个修养很好的造型师。我觉得就是,任何一个场合,我们都不能over-dress,不能穿的太过,但是也绝对要尊重这个场合的一个着装。

窦文涛:是。

苏芒:也不能穿的太特意。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3:00-23:35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3:00         周二至周六05:3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孙雨萱 PV033]

责任编辑:孙雨萱 PV03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2016-12-29锵锵三人行 苏芒:珠宝对女人的吸引力就像车对男人一样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2/30/3c61cb7f-0811-469c-868a-f8d7e9136974.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