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丁学良:雾霾席卷多地 中华文明发源地受伤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面对常态性雾霾,百姓,政府该如何应对?凤凰卫视12月20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生态候鸟 只为一口新鲜空气窦文涛:《锵锵三人行》。尽管玮婕我觉得你比往常格外的漂亮。林玮婕:今天妆化

核心提示:面对常态性雾霾,百姓,政府该如何应对?

凤凰卫视12月20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生态候鸟 只为一口新鲜空气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尽管玮婕我觉得你比往常格外的漂亮。

林玮婕:今天妆化的特别好,我要保持这个妆容。

窦文涛:但是仍然不能让我感冒,因为今天我感冒了。

林玮婕:真的嘛?

窦文涛:就是说明丁老师,我还是跟家乡人民,我虽然在香港。

丁学良:同甘共苦。

窦文涛:跟家乡人民是同呼吸共命运。

林玮婕:心与人民同在。

丁学良:心有灵犀一点霾。

窦文涛:一点霾,对,他们在雾霾当中,我这边就感应,鼻尖,就感冒。

丁学良:其实说明你还不地道,最地道的石家庄人,现在这种东西已经不能使他感冒了,功夫已经练的超越了。

林玮婕:就是已经有抵抗力了。

丁学良:你还是半吊子。

窦文涛:那你要说这方面的老行尊就得说我爸,我爸每天就是我们家那个厨房啊,是一个,外面像是阳台一样的,开放的那个窗户。哎呦,我有一天,白天,我在石家庄,我一起来,我觉得我爸在黑夜里做饭,你知道那个背景,他那个背影迎面外面的窗户,几乎是暗黑。

丁学良:几楼啊。

窦文涛:我们是9楼。

丁学良:9楼不应该这么黑了。

窦文涛:哎呦,这个雾霾,你知道有的时候那个天,因此对我这个石家庄人来说,我觉得你们聊这个雾霾啊,本来我都不大当话题,因为石家庄我记得从小就是个灰。

林玮婕:印象中它都是灰的。

窦文涛:灰色的城市,但是呢,这几天的情况让我意识到,超过了我自己的过往石家庄的见闻。

丁学良:所以你是半吊子,我说你是半吊子,你没与时俱进。

窦文涛:但北京与时俱进了,你看这个,我看有个妈妈的朋友圈,这妈妈真讲究,说今天早上她老公是摄影师还是怎么着,用4000流明的照明,4000流明的照明,然后微距拍北京的空气,你看看他拍了几秒钟,你看看。瞧见没有。

丁学良:这拍的什么东西?

窦文涛:这就是空气啊。

丁学良:空气里头的东西嘛?

窦文涛:微距,照相机有一种微距摄影。

林玮婕:想想这个进到肺里真的太可怕,我昨天去外面跑步,就跑了12公里,然后就很骄傲的。

丁学良:你在哪里跑?北京啊?

林玮婕:在海边,在香港,然后我就晒了张图,我说我跑步朋友无限羡慕,他说像我们现在追求健康,但是连去跑步的地方都没有,然后就深深的感念自己在香港可以用力的多吸几口气。刚刚的图片太可怕了。

窦文涛:对啊。

丁学良:还有老烟民呢,昨天我在三亚回来的。

窦文涛:三亚空气好啊。

丁学良:我讲就是三亚那个地方就是那些生态的移民,当然他是生态的候鸟,不能叫移民,就是你问他们,都来的没有什么其他的目的,我们家乡空气我们已经不能呼吸了,我说这这么贵,你们待两个月能待的起嘛?但你想想看人活不到几年。

林玮婕:这真的是有钱人才可以,微博上这边有说,就是全民抗雾霾又是怎么样不同的层次,比如说戴口罩啊。比如说这个。

窦文涛:戴口罩是个人疗法。

林玮婕:对,还有包括像什么一言不合,就是遇到像章子怡一样,一言不合,遇到雾霾把小孩抱出国。那最好的办法是什么?就是全民把它都吸干净,这个地球就干净了。

窦文涛:对对对,叫什么来着?有个叫国家疗法,国家疗法是什么呢?靠风,对吧,全民疗法是吸光。

林玮婕:靠吸。

丁学良:还有一部分的疗法最绝了,也是我在三亚,遇到他,因为我一个小学的同学。他说我就不怕雾霾,我说干吗?我每天两包半香烟。

窦文涛:两包半香烟说不定还是保健。跟雾霾相比。

丁学良:他说所有微粒的东西再狠也狠不过这玩意儿。

窦文涛:不过这个事我认为,我不知道是不是已经有,但是我上次听一个卫生部的一个顾问就跟我讲,就对政府提意见,就说这个雾霾应该启动国家的大规模的调查,不能止于这种段子手的水平,就是说很多问题啊你要,就说治病,先得对症吧,你先得诊断吧,就是说到底中国的这个雾霾它是怎么回事,它认为应该几个部委,包括卫生部,进行一个负责任的,科学的调查,包括他对健康的影响,咱不能动不动就发条新闻说华北地区寿命平均减少5年,然后说几年之后得了多少肺癌,他说这个得有一个认真负责的国家级的大规模调查。

丁学良:我认为这种调查肯定有,他只不过不公布而已,因为我以前参加过类似一个人调查,这个很早,是2005年,2005在北京的时候参加高校名牌,清华、北大,还有中国农业大学,然后我们讲就讲中国污染现在多严重了,结果讲到一半的时候,来了个水利学院的院士姓王,他说听了半天,你们这些人都不懂,中国最严重的污染不是你们这些人能看到的污染,你们讲的水、空气,没大点事,他说最严重的污染是地下水和土壤的重金属污染,他说我们做过全国调查的,调查出来以后我们感到很紧张,因为这影响到食品链,食品链,而且很难清除掉,所以我们把这个报告就丢到国务院,希望能引起全国的重视,然后大家开始采取措施。一丢到国务院以后,国务院说这个问题非常重要,啪,盖章,保密。

窦文涛:非常重要,一定要进保密局。

丁学良:当然最近几年已经解密了,我认为你讲这个事情肯定有调查。

窦文涛:是,但是呢,就是你这几天,你这次的霾,我听我北京朋友说味不对了,过去都是清香芬芳的对吧,这次他们说啊,一下飞机,我有个朋友昨天说在北京一下飞机,他觉着味不对。

丁学良:什么味呢?

窦文涛:说有煤烟味,他觉得有明显的呛嗓子。

林玮婕:呛鼻。

窦文涛:也许空气中糅进了新的成分,你知道嘛。你可以看看他在飞机上,不是他在飞机上,后来我在微博上发现的,这是在空中看北京。云蒸霞蔚,这家伙真是壮观。

丁学良:这不像云蒸霞蔚,这有点像黄河泛滥。

窦文涛:对,壶口,壶口瀑布。

丁学良:瀑布就是这个样。

窦文涛:那这时候应该黄河大合唱了,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了,你看,你再看下边,你瞧这是空中。

丁学良:受伤,受伤了。

窦文涛:你瞧这是地球上看下来,中国变成了一个什么地方。

丁学良:而且你这个不是一般的中国,这是我们中国原来,中华文明发源地的核心地带。

窦文涛:你想的好,你想的好。

丁学良:你看,发源地。

窦文涛:中国人民的发源地。

丁学良:发源地。

窦文涛:发源地,真是,现在最黑的地方。

丁学良:受伤了,已经受伤了你看,血迹斑斑。

窦文涛:然后你再看这是我的家乡。

林玮婕:说实话如果不打上三个字,我估计大家也猜不出来到底是哪。

窦文涛:我记得我们那个电视塔啊,但是我的家乡还是显得纯洁对吧,纯白。再看像婚纱一样。这是我的家乡,到了下午。

丁学良:这是你家乡几点钟,我最想问几点钟。

窦文涛:下午。

丁学良:不是夜里?

窦文涛:绝不是夜里,大白天。

丁学良:我说深夜11点。

窦文涛:就大白天,类似那样的房子我小时候好像住过。你看,这个你知道让我联想起什么?让我联想起前一阵美国大选,得票那个州。

丁学良:那个一模一样,我以为这个也是讲选举的事。

窦文涛:所以我觉得这张图很有象征意义,提醒政府啊,这就是您的人民的选票,你的选票就在人民选中,你不要搞到这个程度。

丁学良:我说最严重的还是红的,然后是蓝的,然后是黄的对不对,是不是。

窦文涛:可能是,是应该看,不是,它是几个指标吧。

丁学良:就这个指标,最严重是红的,最严重是红的。

窦文涛:最严重是红的,真是全国上下一片红了现在是,来,你再看下边。这个呢。

丁学良:这就是美国了。

窦文涛:是澳洲的,澳洲的华人朋友来求我们了,说你们那的是1000个数值。我们石家庄已经破了1000了嘛,中心公园破了1000了,他说我们澳洲是1。

林玮婕:真的太惹人生气了。

窦文涛:气死了。

丁学良:我们,我们第一次,我告诉你。

雾霾成为“时尚”

窦文涛:你再看,现在很多时装大品牌已经跟进了,时装模特走秀已经戴上了各种,有的是镶钻的你再看,各种时装品牌。

丁学良:它这个是专门卖给中国嘛?

窦文涛:时尚,不是,这已经进入了时装设计的元素,就是这个防雾霾。

丁学良:也就是为了针对中国和印度,这两个最大的市场嘛。

林玮婕:我现在觉得就是像最近,因为就是雾霾已经变成一个常态性的发展,我们昨天在做新闻就有也就是,现在到底是,就是平常我们在学校里面很多人安装冷气机,就现在太热,在一些南方地方,那现在是不是包括这些空气清新机也要变成学校的标配,不然小孩怎么办,你说小孩去上学,然后在学校里面这么多小孩在一起,然后空气这么的糟,那他小孩还长得大嘛?

窦文涛:你说这个,我给你念一个,前一阵我们这个妈妈圈。

林玮婕:妈妈圈。

窦文涛:我跟一些妈妈关系也很好,妈妈圈说什么?发出来,我真假,微博,咱微信上真假咱们不负责,但确实流行很广,说有一个学校发通知,说各位家长上午好,接上级部门紧急通知,关于最近雾霾的相关传说请大家不信谣不传谣不非法集会,要相信政府能做好防霾治霾工作,我校师生一例不佩戴口罩上课,每天下午三点半到四点各班班主任及时向上级领导汇报当天情况,谢谢大家的理解与配合。只要心中有阳光与氧气,雾霾终究会散去。我们的祖国是花园,花园的花朵真鲜艳,娃哈哈啊,娃哈哈啊,每个人的脸上笑开颜。

丁学良:这是成都的吧。

林玮婕:这是笑话了吧。

丁学良:我看到是成都的。

窦文涛:成都。

丁学良:我看到是成都的,我在三亚就看到了,他们也给我看过,这个不是一个人造谣,我都看到。你看他用那些措辞,就发悬乎,因为你的空气好不好跟心中好不好之间没那么多关系,也就是说你信任不信任的东西,你说你觉悟高和觉悟低,你爱祖国和你这个人不爱中国,你是外国人,老外是吧,或者你是个叛徒,但这跟空气之间没什么关系的。

窦文涛:所以啊。

丁学良:这两回事。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3:00-23:35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3:00         周二至周六05:3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程昊 PV084]

责任编辑:程昊 PV08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2016-12-20锵锵三人行 丁学良:雾霾席卷多地 中华文明发源地受伤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2/21/64816200-99f6-4789-8f31-dae4bdf2cffb.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