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为啥那么多男人都选择老婆孕期出轨?花心与睾酮有一定关系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林丹出轨的消息一出,全民公愤,李菁认为,运动员荷尔蒙分泌过盛,他很难控制自己的欲望。但是男人一旦有小孩之后,一是他的责任感加强了,另外他的动物性慢慢会降低,他的父性会慢慢的起来,这存在着一种

核心提示:林丹出轨的消息一出,全民公愤,李菁认为,运动员荷尔蒙分泌过盛,他很难控制自己的欲望。但是男人一旦有小孩之后,一是他的责任感加强了,另外他的动物性慢慢会降低,他的父性会慢慢的起来,这存在着一种科学性。

凤凰卫视11月23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今天把李菁和采夫都找来,咱们都算是新闻界的对吧。

潘采夫:对对,文涛老师每次都跟我们混在一块说新闻界的。

窦文涛:那我算什么界的?

潘采夫:明星,娱乐圈的。

窦文涛:媒体人,所以我今天要谈一个很沉重的话题,就是良心,主要是谈谈林丹的事,林丹的事跟良心有没有关系?

李菁:问我啊,哪一件事跟良心有没有关系。

潘采夫:不是,我觉得林丹的事跟社会学有关系。

窦文涛:怎么说?

李菁:跟生理学有关系。

窦文涛:怎么说?我都挺感兴趣,跟生理学有什么关系?

运动员荷尔蒙过盛 很难控制自己的欲望

李菁:其实对我来说这个消息我真没有觉得太意外,因为好像运动员在外面做这种事情大家都认为这是一个很自然的事情,不是有各种解读嘛。然后我那天也看了一篇文章,我觉得还挺有意思的。人家是把他放在一个学术问题来讨论的,并不是说咱们八卦,美国的一个学者是专门研究运动员的太太,为什么呢?他不是说八卦,他是说运动员太太这批人担负了什么样的社会角色,她们忍辱负重,丈夫在外面赚钱,她们在这儿苦守,但是这工作好处是变现快,但是不好的就是你要应对各种各样的这种情况,但是他从另外一个角度讲,就是运动员所谓出轨这是生理学上一个解释的通的问题。因为运动员本身之所以成为运动员,而且这些被关注的运动员都是因为你身体是有顶级条件的,无论他的意志力还是他的爆发力,还是分泌的荷尔蒙还是多巴胺的这些东西,都是因为他很特别,那么在生物学上,他很难控制自己这种欲望。

窦文涛:你基本上是把运动员当动物了。

李菁:人家有这种层面的讨论,我是说这个。

窦文涛:所以咱们俩想到一块去了,我也是先想的生理学,就是因为我记得美国,比如说对于美国人来讲,像NBA那些球员比赛完了跟啦啦队的睡觉,那张伯伦一辈子睡两万多个,好像在外国运动员荷尔蒙过剩,他没处去,他肯定有这事一点都不奇怪。

潘采夫:我特别感激刚才李菁老师替男人解释了,有一种合理化。

李菁:我没有解释,我只是搬了那个观点。

潘采夫:有一点点跟您观点不太一样的是,就是她们找运动员我认为是最优选择,就是在她们这个阶层和收入水平里边,运动员是身材最好的,生活最规律的,因为你看足球运动员一周两场比赛,基本上他一周最多只有一两次在酒店里边可以有那样的机会,你想想她如果嫁给一个商人,她嫁给发了财的官员,她嫁给这样一个人,实际上相比运动员来说,那些人完全不可控,不如嫁给运动员,我觉得更幸福实际上。

李菁:你是从太太这种角度来讲。

潘采夫:从私人享受上来说我觉得会更好一点。

窦文涛:但是对他的荷尔蒙过剩怎么解决呢?

潘采夫:只能太太尽其所能,不行的话让公众拍一拍约束一下,也只能是这样,你不能说咔碴就一个鞭刑直接给开除了,我觉得那些太太们会衡量这个事情,就是事犯了该回家回家,就是老实一点就行了。所以你看伍兹。

李菁:伍兹最后离了。

潘采夫:当时他都不离,科比没离吧,吉格斯,尤其是曼联的吉格斯跟自己弟媳妇这种就特别严重的,也没问题,当然现在也离了,她们都有一个滞后期。我觉得她们总体衡量下来找运动员来说身心两悦,会好一点。

窦文涛:身心两悦,那你把我们这些个文弱的人置于何地呢?我觉得我荷尔蒙也hold不住,种族歧视。我很瘦我很强烈的,没人满足我,怎么办呢?不光林丹有这个特权。

潘采夫:这个没人满足和没人能满足不是一回事。

科学也是道德的 窦文涛:非常有道理

窦文涛:不是,我想探讨的倒是另一个生理学,我记得著名的汉奸周宗元曾经说过一句话,这句话我一直记在心里,他说其实科学也是很道德的。这句话是什么意思,比如说也许在某个国家一百年前同性恋被认为是耍流氓,后来是科学的进步,让我们了解了这可能是人的一种现象,于是他就去道德化了就不会再认为同性恋是耍流氓了,其实人类历史上一直在经历这样的事情。

潘采夫:比如安全套。

窦文涛:怎么讲?

潘采夫:那些社会二流子在给那些痴心姑娘摆平以后,其实会留下很大的伤害。当安全套发生之后,这个事情就变成了一夜两夜的情况,大家都安全了,其实道德的指责,像红字那样的指责其实也会减弱很多,这就是科技有道德。

窦文涛:对,我用著名汉奸的这句话是要演示一个更加让观众会引起公愤的一个观点,不是我的观点,管他是谁的。就是说你知道当我们冷静下来,就去看一个现象,女人觉得最不道德的就是你怎么能在我怀孕期间出轨,对吗?可是我纵观人类历史,我发现这是一个典型现象,这个我希望有科学家、生物学家,我哪天请饶毅教授来从果蝇基因的角度上,我企图从里面找出一些原因,因为你看最典型的文学在《红楼梦》里,这个贾琏跟尤二姐、尤三姐,他偏偏就是在王熙凤怀孕的时候,他出去。你去查吧,不光是文学作品当中,我得说这是一种经典现象,你认为最不道德的一个现象,按说最不应该,对吗?老公你怎么可以,妻子怀孕你出轨,似乎特别不应该,可是一件特别不应该的事情为什么,我把桌子底下的事情翻到桌面上来,包括我身边,不是,没有这么近的身边,不是我的朋友,我朋友圈里没有干这个的,就是我的所见所闻,我读书读这么多,读报纸。这种现象…

李菁:太不容易了,把各种漏洞都堵遍了,你就直说吧。

窦文涛:就是说在太太怀孕期间男性动物他出轨,我不说他是对的,我也认为他不道德,可是我认为似乎这也有一个动物学一个问题。

潘采夫:另外我们从正能量来看,说明这两口子平时性生活还比较正常,就是他起码这两个人是按期的平时,但是在那间隔期间他就没有按期,他的习惯就滑脱了轨道,简称出轨。

窦文涛:一般来说就是说难道男的就因为她不能满足你吗?她不能满足你所以你就这样,你成禽兽了,有很多道德的指责,但是我要跟你讲另一个例子非常有意思。

潘采夫:处心积虑,您讲。

窦文涛:不是,我也不认为林丹做的对了,我觉得这是错了,他自己也说了。我就说我看过一篇报道,这个报道一项科学研究,我曾经在咱们节目里说过,就是说你知道吗,说男人在老婆怀孕期间经常有出轨这样的事,但是你知道这个孩子生出来,这个男的一抱这个小孩,他的睾丸激素叫睾丸酮什么的降低30%,就是当一个男人抱起他刚出生的孩子的时候,他不花心,生理上就决定了。这一种造物的设计,因为这个时候需要你哺育孩子,所以你一抱起这个孩子,你是做父亲你肯定有这体会,平常你是吧,你一抱起你这个孩子,马上你不会想着我现在去找个情妇去。

潘采夫:起码火气大消。所以很多小说里面会说,这个妻子的新婚丈夫出去了,妻子在家哭什么,她婆婆就说赶紧给他生个孩子,生孩子他就老实了,这里边其实我觉得是包含着一种科学性在里边的,一个是他的责任感加强了,另外像你说的那个,他的动物性慢慢会降低,他的父性会慢慢的起来。

李菁:当然你也讲到很多都是科学跟这个现象联系在一起的事情,其实你看我们现在看的很多文章,他都是把一些行为跟你的进化是联系在一起的。我觉得像这个当然我也是说了,我也没有做果蝇研究,但是你看人类很多行为,就比如说他抱起孩子他身体内的某种支持他出去猎艳那个降低了,我觉得也是进化过程中,比如说人类更注重家庭,家庭是一个基本的经济单位,是一个繁衍一个单位,所以他从遗传上讲他会给你,英文上叫奖赏吧,很多他这种奖赏都是跟人类这种进化是有关系。然后我在想是不是抱了孩子更利于在家庭内的稳定,然后更利于一个小经济单位,现在不是讲一个家庭就是一个小的经济单位。

潘采夫:就那个《神雕峡侣》里边,黄蓉跟李莫愁打的时候,看武侠,就是打不过李莫愁的时候,黄蓉抱了一个小孩子过去,叫郭襄,扔过去了,就是你孩子,不管了我不要了,李莫愁就是一个杀人不眨眼的女魔头,抱着那孩子,孩子哭的一刹那,说她心里边咔碴悸动了一下。

李菁:那就是说人的本性。

潘采夫:就是她面对一个完全没有抵抗力柔弱生命的时候,可能人的兽性人的杀性,人的特别冲动情绪化的东西都会慢慢的消下来,像一个天使去守这个东西。

窦文涛:你比如说咱们现在这种环境,咱们现在干的这个事情,我想都会使我们体内的睾丸激素下降,不可能在这种情况下,他实际上你是受控制的,你是受你体内东西的控制。

潘采夫:我还发现一个现象,就在农村里边最幸福的那些家庭,往往有五个、六个、七个、八个、十个孩子,就是老两口一直到老特别幸福,一年两年,一年两年一个劲的给老公生孩子,一方面满足了生理需求,另一方面满足守护他父亲的需求,我觉得这两管还挺有意思的。

窦文涛:什么叫两管?

潘采夫:两管齐下。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3:00-23:35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3:00         周二至周六05:3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胡玥 PV082]

责任编辑:胡玥 PV08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2016-11-23锵锵三人行 潘采夫:运动员生活规律 嫁给他们或更好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1/24/fc613b96-fcc2-471a-a1bd-6c983917f5fb.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