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布什当面评价普京:正直且可信 忠于自己的国家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2000年,俄罗斯核潜艇库尔斯克号沉没,118名官兵全部遇难,在营救过程中,普京亲自面对了官兵家属,现场充满了憎恨、绝望和悲痛,普京当场对家属表示“宁愿自己在事故潜水艇中&rdq

亚历山大·库德林(俄罗斯联邦财政部部长(2000-2011)):债务是巨大的,我记得2001年1月是最复杂的时刻,我们在1月初聚在一起商讨我们能否继续并且有承受能力来担负外债。外债总量为GDP的140%,这是最糟糕的情况了,担负这部分外债要占到我们预算的三分之一比重,普京正是在这种情况下接手了这个国家的债务。

格尔曼·格列夫(俄罗斯联邦经济发展和贸易部部长(2000-2007)):当形势渐渐明朗的时候,我们仿佛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然而新的机制并不存在,这是其一。其二遗憾的是能认清现状并可担当的人为数并不多。

亚历山大·库德林:普京对世界银行行长詹姆斯·沃尔芬森抱有好感,我们与沃尔芬森先生会面,他带来世界知名的优秀的专家团队。

格尔曼·格列夫:我们将这些世界杰出专家聚集了在一起,普京与他们交谈了3到4个小时。

亚历山大·库德林:他提出了很多问题,很乐意听别人讲一些外国经验,以及摆在俄罗斯面前的机会。

格尔曼·格列夫:前四年,我们在国家杜马并没有占多数席位,我们为了执行这样那样的决议常常不得不在不同政党间做大量的工作,这也没带来好结果。

男:所有这些都将通过电视播出,左翼反对派的代表高喊,无耻,无耻。

格尔曼·格列夫:我们在普京的大力支持下进行了改革,有他站在我们背后就够了,我们知道他会在最危急的时刻支持我们,国家十年发展规划被采纳,考虑到现实情况在普京上任之前百废待兴,包括在新生的俄罗斯,没人做过十年规划。

普京谴责“911”事件:与美国人民感同身受

女:呯,我听到了爆炸声,玻璃乱飞,所有人四下逃散,我看到有人跳楼了,他们试图逃命,我的上帝啊。

谢尔盖·伊万诺夫:我记得2001年9月11日那天的情景就像昨天发生的一样,助手跑过来,说快打开电视,我打开电视CNN频道看到了这些恐怖的画面。

伊戈尔·伊万诺夫:普京总统第一时间致电布什,这是一个亲身经历过国际恐怖袭击的总统的自然反应。

普京:俄罗斯人亲身经历过恐怖袭击,因此我们与美国人民感同身受,以俄罗斯的名义对美国人民表达关切,我想说我们和你们同在。

谢尔盖·伊万诺夫:我致电总统,他问我,你的第一反应是什么,我说第一反应就是我们的战略核部队会在9月12日进行军事演习,他说你有什么建议,我说这是您的决定,但我认为这些演习应该取消,普京说,是的,我支持你的建议,我们不要在这样敏感的时刻再去打扰美国人了。所以我们做出了这样的决定,抛开美国在车臣问题的立场,要知道那里还有美国人支持的恐怖分子在活动,他们有的来自其他国家,有的是自由战士,或者至少是叛军。

普京:绝不利用恐怖分子解决地缘政治问题

普京:一天我们的安全机构发现了北高加索恐怖组织成员正在与美国驻阿塞拜疆情报人员之间的直接接触,那些接触甚至包括了协助运输,当我对时任美国总统谈及此事,他对我说请原谅,我会狠踹他们的屁股。然而十天之后我的下属也就是联邦安全局局长从他的同事处得到一封来自华盛顿的信,说,我们将一如既往与俄罗斯境内所有反对势力保持联系,我们认为我们有权这样做,今后会一如既往,无论在何时何地何种情况下绝不能谋求利用恐怖分子来解决自身当前政治或者地缘政治问题,因为如果恐怖分子在某一处得到支持,等到他们势力壮大了有一天会反咬一口袭击昨天的伙伴。

弗拉基米尔·索洛维约夫:您已经警告过西方伙伴,并告诉他们你们为什么支持恐怖分子,这是善有善报,恶有恶报。

普京:当然警告过,我想有一些人,特别是西方国家的情报机构认为对地缘政治对手的任何破坏都能使他们的国家从中获利,而非常明显地他们一直认为俄罗斯就是这样一个敌人,但实际证明他们完全错了。

我们仍然生活在古老的价值体系中,谈论着我们的伙伴关系,但实际上到今天为止,我们还没有学会彼此信任,尽管有很多甜言蜜语,我们依旧在暗中彼此反对,今天我们必须一劳永逸宣布一切都已随着冷战的结束而结束。今天我们必须说我们拒绝墨守陈规,拒绝妄自尊大,从即日起我们将共同保障欧洲乃至整个世界人民的安全。今天经常发生这样的状况,没有我们的参与便做出决议,然后再恳求我们支持这些决议,此后又再次谈及对北约的忠心态度。比方说没有俄罗斯这些决议不可能得到实现,让我们扪心自问这是正常的吗?这确实是真正的伙伴关系吗?

伊戈尔·伊万诺夫:自9·11事件以后美国开始利用反恐作为他们许多行动的理由,最明显的例子就是伊拉克战争。

男:在弗拉基米尔·普京的乡间别墅俄罗斯的总统和英国首相布莱尔坐在一起,看起来相当从容自在,尽管天气很冷二人会面却十分温暖。

普京:这里会把您冻坏,希望不会。

布莱尔:十分漂亮的地方。

普京:谢谢夸奖。

男:两国领导人的对话充满善意,只是无法消除在伊拉克问题上的分歧。普京说俄罗斯没有发现伊拉克存在任何制造核武器或者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证据,我们至今没有从我们的伙伴那里得到这样的信息。

托尼·布莱尔(英国首相(1997-2007)):可能有另一种观点是关于伊拉克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情报,我们能相信多少呢,但有一种得知该信息的可靠方法,就是允许观察员做自己的工作。

普京联合德法等国全力阻止美国出兵伊拉克

男: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俄罗斯对联合国就伊拉克问题所做出的重要新决定给予支持,这将是一项巨大的成就,但是这样的进程是十分缓慢的,俄罗斯想要在伊拉克捍卫自己的利益,那么外交官任重而道远,独立电视台,扎维多沃报道。

伊戈尔·伊万诺夫:所有人都已明白对伊拉克,对该地区,对整个国际体系,这是千钧一发的时刻。

男:美国国务卿再次指责巴格达,在其武器装备库中仍有整套生化武器,及运载有毒物质的工具,为了进一步强调源自伊拉克的威胁,科林·鲍威尔甚至将“物证”带到了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大厅。

科林·鲍威尔(美国国务卿(2001-2005)):2001年秋天一茶匙干炭疽粉就可关闭美国参议院。

普京:就在不久前当在联合国安理会中我们的美国朋友发表相关声明时,我们才得到证据表明伊拉克当局与“基地组织”有联系,我步入政坛不久,你知道在此之前我曾在特殊机构情报机构工作,本以为我可以从内部了解所有的事情,但是当我走近政治我才意识到我,我的俄罗斯同事,我的法国同事以及其他在特殊机构工作的所有同事同政治家相比就像是一群小孩。

安德列·鲁米扬采夫(记者):访问柏林之后普京总统将会飞往巴黎,专家认为俄罗斯、德国和法国在伊拉克问题上处境相同。

普京:我们与法国、德国以及国际社会压倒性数量的国家都认为伊拉克问题可以并且必须通过外交手段解决。

伊戈尔·伊万诺夫:结果尽管来自国际社会的阻力重重,美国仍旧发动了此次军事行动。

叶夫根尼·普里马科夫(俄罗斯科学院院士阿拉伯问题权威):普京总统叫我过去空袭已经开始了,那里仍有3500名俄罗斯的专家,伊拉克当局不允许他们撤退,那时我严肃地向萨达姆·侯赛因提出这一问题,当然我以总统的名义委托后萨达姆也已开始行动,甚至已拟定救援计划,虽然我们的专家很狼狈,但是无一人受伤。

伊戈尔·伊万诺夫:在普京总统、希拉克总统和施罗德总理之间所进行的带有定期性质的会晤中,讨论了全球问题,显而易见世界格局正在改变,欧洲要在这个新世界中谋求拥有自己的声音,自己的位置,当然如果成为一个统一的大欧洲它将会赢得更多,因此这些就是从符拉迪沃斯托克到里斯本的大欧洲计划,这是一种符合21世纪要求的协同共进的机制,但是自从法国希拉克总统和德国施罗德总理离任后,该计划没有得到发展,这非常可惜,因为该计划充满希望。

谢尔盖·伊万诺夫:我没有见过拥有如此工作能力的人。

男:他很晚才睡,我经常听说他睡得很晚,而早上起得很早,那他什么时候睡觉呢。

德米特里·佩斯科夫:普京能够首先将精力集中于一个主题,短暂时间过后又能把精力集中于另一个主题。

格尔曼·格列夫:时至今日,他从没有丢弃的是倾听的特点,他倾听每一个人给所有人表达意见的机会,有时甚至超过你所需,有时他会将会议推迟很久很久,为此日程表经常改变。

《凤凰大视野》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晓楠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0:00-20: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9: 00-09: 35

          周一至周五 16:15 – 16:5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2016-09-27凤凰大视野 总统普京——风云15年自述(二)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9/27/36d40844-3643-48c2-a899-28957999c88e.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