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洪秀柱执教10年被挖去从政 被问户籍后对方大失所望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要:鲁豫飞赴台湾,探访国民党党主席洪秀柱,她从孤独参加台湾大选遭排挤,到被国民党废止候选人资格,而如今她成为了国民党122年党史上第一位女性党主席。她的人生经历,着实精彩。凤凰卫视9月2日《鲁豫

核心提要:鲁豫飞赴台湾,探访国民党党主席洪秀柱,她从孤独参加台湾大选遭排挤,到被国民党废止候选人资格,而如今她成为了国民党122年党史上第一位女性党主席。她的人生经历,着实精彩。

凤凰卫视9月2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鲁豫飞赴台湾,探访国民党党主席洪秀柱,她从孤独参加台湾大选遭排挤,到被国民党废止候选人资格,而如今她成为了国民党122年党史上第一位女性党主席,上集洪秀柱讲述了她27载政坛生涯跌宕起伏的精彩故事,政坛小辣椒如何应对充满权谋的政坛江湖。

洪秀柱:诬蔑、栽赃、抹黑,无所不用其极的这种手段来对付我,你复杂我单纯,我不跟你搞这么多的,这个有的没有的,权脉没有,人脉没有,我有人心可以吗,浑身是伤,全身是胆。

解说:68岁的洪秀柱为何一生都没有选择婚姻。

陈鲁豫:最多的传说就是别人给你写情书,你像老师一样给人家。

洪秀柱:对。

陈鲁豫:判那个错别字。

洪秀柱:是,幸亏你娶的不是我啊,你娶的是我,你可能就不会那么幸福啦,你可能就很惨啦。

解说:洪秀柱在逆境与无数的人生意外中始终力争上游,强悍,敢于担当的她,从小有着怎样的个性。

洪秀柱:我在念书的时候,人家选我当班长,我觉得这个班级就是我的责任,我是属于鸡婆型的。

陈鲁豫:鸡婆型怎么形容?

洪秀柱:所谓鸡婆型的。

陈鲁豫:什么都要管。

洪秀柱:就是好管闲事型的。

解说:成长于社会最底层,童年时期她又经历了怎样的艰难岁月。

洪秀柱:那么,所以家里经济环境比较差,就比较辛苦,省吃俭用。

解说:从训导主任到民意代表,是什么让洪秀柱转而走上从政之路。

洪秀柱:他说你是本省人就更好,就是我如果是台湾省籍的话会更好,他的意思就是要我出来选举,我觉得好笑的是,那对我来讲是,这个八千里路外的一个事情,完全不是我脑袋瓜里想到什么选举,开什么玩笑。

解说:她在学生心中又曾是怎样的老师。

洪秀柱:有的学生看到我可能很害怕。

资料:

每天都是雄赳赳,气昂昂的都,小时候都,大家就叫她女暴君。

解说:洪秀柱现场独家分享插花手艺。

洪秀柱:很简单呐。

陈鲁豫:你去上过课是吗感觉,感觉你还是去学过一些的。

洪秀柱:没有,那个就是,就是很简单呐。

解说:鲁豫有约,说出你的故事,逆风飞翔的洪秀柱,精彩马上开始。

政治人物素来都有着善变的口才,措辞讲究,说话极具感染力,如果你听过洪秀柱的政见讲话,也许你会被她独特的说话风格所吸引,时而激烈呛辣。

资料:

白痴啊,我看你呀。

我是坦白跟委员报告。

你也是白说。

解说:时而风趣幽默。

资料:

哦,你讲什么时候要退选呐,胡说八道,七月见鬼。

解说:时而引诗据典。

资料: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

解说:这都给人留以深刻的印象,其实洪秀柱的演讲才华,在很小的时候便显现。小学5年级时,洪秀柱参加台北市儿童书故事比赛获得第一名,还登上《征信新闻》第三版,题为“有说话天才的洪秀柱小妹妹”,一直到现在洪秀柱都是演讲高手,口才了得,成为了她步入政坛的敲门砖。

陈鲁豫:您的那篇讲演在内地传的特别多。

洪秀柱:哪一篇?

陈鲁豫:就是前一阵在。

洪秀柱:就是中常会那个还是?

陈鲁豫:对,在国民党那次。

洪秀柱:就是。

陈鲁豫:就讲我们是不是放弃了不该放弃的。

洪秀柱:啊,那是常会,常会的。

陈鲁豫,对那一次,那一篇是传的特别特别。

洪秀柱:传得特别多。

陈鲁豫:传得特别多,因为我朋友圈里面很多人都在转。

解说:在2015年国民党中常会的一次政见讲话,洪秀柱富有气势的讲演,直指国民党痛处,为她赢得了不少赞许。

资料:

从去年(2014)近乎雪崩式的挫败以后,本党现在是完全执政的执政党,但我们却居然得妥协,委屈得只像个在野党,我在想我们是不是总在不该模糊的地方我们模糊了,在不该妥协的地方妥协了,在不该姑息的地方姑息了,不该放弃的地方放弃了。

陈鲁豫:所以您讲演真的很棒。

洪秀柱:哪里。

陈鲁豫:因为我正好在北京还做一档讲演节目,因为这次那个刘墉的儿子也去了,也去比赛。

洪秀柱:刘墉的儿子。

陈鲁豫:刘轩。

洪秀柱:刘墉还跟我一起参加过比赛呢。

陈鲁豫:对,传说当年那个讲演说就是您跟刘墉两个人是最好的嘛。

洪秀柱:对对对,焦仁和。

陈鲁豫:说你们三个人是最好的。

洪秀柱:(焦仁和)是海峡交流基金会的是我大学同学,我们中学时候就是这个常常他们演讲比赛,就是每个学校不是有社团的那些代表嘛,就是会在一起玩的,但是都是小孩的时候。

陈鲁豫:所以口才对现在从政帮助很大。

洪秀柱:那个时候就是,就是你也没想到,根本你也没想到自己会从政啊。

洪秀柱童年生活贫苦 一家五口蜗居10平米

解说:不同于国民党内传统的权贵出身,意外走上从政之路的洪秀柱来自于一个贫苦的家庭。小时候对于她来说最害怕的一件事就是开学,因为每次到了要缴学费时,洪秀柱唯有默默的等待着父亲东拼西凑借来的钱,甚至有一次到了迫不得已的时候,父亲很难为情地让她尝试跟同学借点学费,这时年幼的洪秀柱真正体会到了因为家境贫寒,所带来的内心煎熬。

居住问题同样困扰着这个家庭。因为收入微薄,父母不断改租更便宜的房子,甚至还住过违章建筑,而一家五口人要蜗居在只有十平米的地方,屋子里只能摆下一个双人床和一个上下铺,哥哥睡在单人床的上铺,她和妹妹则要一起挤在下铺,这般艰苦的居住条件一直到洪秀柱20岁上学校的时候还是如此,虽然如今的生活环境已大有改变,但洪秀柱每每回想起当初的艰难情景,心里仍是五味杂陈。

陈鲁豫:我还是倒挺相信那句话,我们说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就小孩子如果家里面从小成长环境是比较艰苦的话,这样小孩会从小他会懂事。

洪秀柱:对。

陈鲁豫:会知道有一些责任是我必须要去担当的。

洪秀柱:那是没错。

陈鲁豫:会更早熟,您觉得您是从多大就开始已经有这样的感觉,就是我要担起一些责任,别看我个子小小。

洪秀柱:我在念书的时候,人家选我当班长,我觉得,哎,这个班级就是我的责任,这班级的这个有没有秩序,同学认不认真,整个队伍带出去有没有纪律,我觉得那就是我班长的责任。

陈鲁豫:是因为你是班长了有这个责任,还是你本来就觉得这,我有这个责任?

洪秀柱:我是觉得说当你给我这份任务的时候,我当然就有这个承担的责任了,那如果说没有这种任务的时候,在班上基本上我是属于鸡婆型的。

陈鲁豫:鸡婆型怎么形容,什么都要管。

洪秀柱:所谓鸡婆型的就是好管闲事型的,就我们本省话叫鸡婆,就是很鸡婆,就是好管闲事,那就会,觉得这个不对啊,就会勇于发言,这倒是自己的个性。

陈鲁豫:有一点很有意思,因为我是姐姐,我有个弟弟,就当姐姐会有老大的那个感觉嘛,但您家里面您是老二对吧。

洪秀柱:对,我老二。

陈鲁豫:但是我就觉得您有一种那个姐姐的那个感觉。

洪秀柱:对。

陈鲁豫:为什么呢?

洪秀柱:一方面是比较得宠,这个我父亲,尤其是我父亲,我父亲比较疼我,很多事情就,我在家里比较有很多的发言权,那哥哥呢虽然是哥哥,是老大,可是父亲,我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我认为正是一个儿子,他特别重视,所以要求特别严格,严格以后,这个父子关系就比较紧张,他就比较躲他,那我呢,因为比较得宠,所以我就,家里就享有了发言权比较多一点。

陈鲁豫:您的性格更像父亲吗?

洪秀柱:我觉得父亲的个性,母亲的个性我大概都有。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二至周五 10:35-11: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五 14:00-14:55

         周三至周六 01:55-02:45

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蒋泽君 PV032]

责任编辑:蒋泽君 PV032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2016-09-02鲁豫有约 洪秀柱——逆风飞翔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9/02/d3c8199e-353f-42cd-87cc-5c9879ec96c6.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