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权分立之外 美国权力第四极竟是400万之众的步枪协会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胆识与魄力,才华与亲民,这是不少美国人对奥巴马的评价,这也促使奥巴马在政坛上一路高歌猛进成功地连任。对许多人而言,贝拉克·奥巴马当选总统意味着一个充满希望的新时代。然而在他第一

核心提示:胆识与魄力,才华与亲民,这是不少美国人对奥巴马的评价,这也促使奥巴马在政坛上一路高歌猛进成功地连任。对许多人而言,贝拉克·奥巴马当选总统意味着一个充满希望的新时代。然而在他第一届任期快要结束时,奥巴马意识到改革远比他预想的还要艰难。

凤凰卫视9月1日《凤凰大视野》,以下为文字实录:

奥巴马:你和我,让我们携手改变这个国家,改变世界吧。

解说:对许多人而言,贝拉克·奥巴马当选总统意味着一个充满希望的新时代。

奥巴马:好了,我们开始吧,让我们一举拿下它们,游戏时间到了。

解说:然而在他第一届任期快要结束时,奥巴马意识到改革远比他预想的还要艰难。

罗伯特·盖茨(时任美国国防部部长):他说我虽然是美利坚合众国的总统,是这个自由世界的领导者,然而我却什么也做不了。

塞西莉亚·穆诺兹(美国政府事务主管):他说,知道吗,我晚上经常失眠。

奥巴马:这不是能一条道走到黑的事,有时候改革的步伐可能会倒退,而你又得全部重新开始。

解说:今天的节目将以独特的视角讲述奥巴马和他的核心幕僚是如何再次当选,以及他如何尝试着解决美国最棘手的各种社会问题,种族、移民、以及枪支。

克里斯·墨菲(美国民主党参议员):总统走进来时,他说的第一句话是星期五是我整个执政期间里面最艰难的一天。

解说:奥巴马如何应对各种多变的局面。

桑德拉·弗卢克(美国乔治敦大学学生):我只是看着这个人,然后想着有没有人可以告诉我该如何去拥抱我们的总统,而总统却表现得非常豁达,他只是说,我想我们已经成功了。

陈晓楠:回望美国过去的七年有人说奥巴马政绩斐然,他刚一上任就遭遇了美国历史上第二严重的经济危机,面对严峻的考验奥巴马带着美国人民积极应对,促使经济回温,奥巴马还通过了前七任总统都没有解决的全民医保的法案,而且在奥巴马任内美国成功地击毙了本·拉登,为两个世纪以来美国本土遭受的最致命的攻击成功地复仇。尽管如此依然还有各种声音在抨击着奥巴马,国内社会还有很多问题亟待解决,枪支的,种族的,移民的问题,奥巴马又会交出一份什么样的答卷呢?

奥巴马:击毙本拉登为连任吹响号角

解说:2010年9月,中情局局长帕内塔向总统奥巴马汇报了关于在巴基斯坦阿伯塔巴德的一座房子的情况。

奥巴马:尽管我认为本·拉登在与不在那里的几率只有一半一半,但我还是认为这值得我们采取一次行动。

解说:麦克瑞文上将会在他的阿富汗基地中指挥这次行动。

玛丽·德罗萨(时任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法律顾问):我听到麦克瑞文上将说,我们抓到了一个杰罗尼莫,你知道我当时根本反应不过来杰罗尼莫是什么意思,于是我就转向旁边的人问道什么是杰罗尼莫,他告诉我说就是指本·拉登。

奥巴马:我说,我们抓到他了,但是当时没有欢呼,没有喝彩,也没有人击掌。

大家晚上好,今晚我可以向美国人民以及全世界宣告,美国实施了一次行动,而这次行动帮我们除掉了基地组织的头目奥萨马·本·拉登。

解说:奥巴马此次的胜利为他的再次竞选吹响了振奋人心的号角。

约瑟夫·拜登(美国副总统):我曾为此愁眉紧锁,满腹忧愁,如今奥萨马·本·拉登真的死了,而莫特斯将军还活着,奥萨马·本·拉登真的死了,而莫特斯将军还活着。

解说:副总统一马当先要为总统庆祝,但奥巴马却想去底特律,与蓝领工人们还有传统的少数民族一起庆祝。奥巴马要想继续实施他的政治思想,首先要拿下的是2012年的总统大选,四年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只有连任才能继续书写那些还没来得及完善的政策。他曾经依靠女性投票者和非白人投票者赢得了第一次总统选举,继续获得他们的支持是最重要的事。

在竞选初期奥巴马面临了一个艰难的选择,是尽力拉拢女性选民,还是将宣传重心放在他最大成就“奥巴马医改”上。

戴维·普洛夫(奥巴马资深顾问):如果你跟我们说你的行政事务将有大概两个月的时间,主要集中在避孕事宜上,那你一定会说,没门儿。

解说:天主教会希望能够废除在与宗教有关的医院和大学里为员工以及学生提供避孕保障的规定,美国天主教首领蒂莫西·多兰大主教为此极力向奥巴马上谏,在一次与总统私人会晤后多兰暗示他的主教同事们奥巴马将会同意教会免除避孕保障。奥巴马的卫生部长对此却表示非常担忧。

凯瑟琳·西贝利厄斯(时任美国卫生和公共服务部部长):我告诉总统,免除为天主教会大学的女人们和天主教会医院的雇员们上避孕险,实际上等于有几百万女人会受到潜在影响,这是一个糟糕的决定,这根本是在倒退,我也向他分析这件事不太可能会有一个折中方案,所以他很可能必须对此作出一个决策,但总统却对我说凯瑟琳我不该卷入你的战场中,我提醒他,在这个节骨眼上这就是他的战役。

解说:为了赢得更多女性们的选票,奥巴马不得不牺牲掉天主教会这个最大的盟友。

卡罗尔·基恩修女(天主教健康协会主席):总统打电话告诉我,他将不会给予我们免除规定的特权,我向他解释这将会带来多么严重的影响,不仅仅是对我们对他也是如此。

解说:奥巴马走进白宫西翼新闻发布室发布了一个势必会引起争议的声明。

凯瑟琳·西贝利厄斯:他当时都没怎么和大家进行眼神的交流,很明显我认为他一点都不想出现在这个房间里,他本希望能够找到一个争议更少的解决方案。

奥巴马:我们决定采取国家最高医疗专家们的裁定,确保这些免费的预防性医疗险中,包含对这些免费预防性医疗险的使用权,谢谢大家。

蒂莫西·多兰(美国天主教会议主席):这件事无关宗教说教,而是关于联邦政府无理涉足,他们本无权干涉的教会内部事务。

约翰·博纳(共和党众议员领袖):有一件事是肯定的,对于宗教自由的攻击是永远不可能,也不会成功的。

这位女大学生让奥巴马的联盟团结起来

解说:接下来共和党人做了一个离奇的乌龙之举,这还要从一名大学生出来支持奥巴马说起。

桑德拉·弗卢克(美国乔治敦大学学生):我曾就读于耶稣会的法学院,他们在学生健康计划中就没有提供避孕险,要知道没有这项保险措施学生在这里的学习期间避孕花费将高达3000美金,这笔钱可是一位法学学生一整个夏天的薪水。

解说:保守党电台评论家拉什·林博将苗头对准桑德拉·弗卢克。此时共和党的候选人应该作出选择了,他会对被称作“针对女性的保守党战争”进行指责吗?

女:大家对拉什还有什么要说的吗?

米特·罗姆尼(2012年美国总统大选共和党候选人):我只会说,我关注的不是我本该使用什么语言,而是当下国家正发生着什么样的大事。

丹·裴范菲(时任美国白宫通讯总管):我们知道如果总统召唤桑德拉·弗卢克,并对她表示支持的话,这将迫使共和党表态他们到底站在年轻女士们一边,还是拉什·林博那边。

桑德拉·弗卢克:有人找到了我的一个朋友说,白宫的人想要和桑德拉谈话,你知道她的电话号码吗,但是大家知道我现在正遭受着媒体攻击,所以他们绝不会把我的号码外泄给别人,于是这个白宫的工作人员说,不,我真心希望我能够让这位人士有机会直接和桑德拉谈话,就这样徘徊良久,这个工作人员被迫说出是白宫的一位政要找她,见还是没有效果,于是最终说出是总统找她。

奥巴马:我想让桑德拉知道,我认为她的父母应该以她为傲,妇女们在这次选举中自己会判断,到底谁在解决她们最关心的问题,从和米歇尔的婚姻中我学到的一件事就是我不需要告诉她什么是她认为重要的事情。

桑德拉·弗卢克:罗姆尼先生只能说他本无意说这些话,很好,罗姆尼先生我们也无意选择你做我们的总统,请欢迎美国真正的总统贝拉克·奥巴马。

解说:妇女,同性恋者,非裔美国人,以及第一次大选的投票者,作为奥巴马的联盟联合起来了。

 《凤凰大视野》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晓楠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0:00-20: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9: 00-09: 35

          周一至周五 16:15 – 16:5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李宜晓 PV079]

责任编辑:李宜晓 PV07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2016-09-01凤凰大视野 奥巴马的白宫岁月(九)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9/01/1f395a29-b60c-47a8-9326-537b663673e6.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