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家辉:女孩被男生追求 不舒服要明确拒绝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马家辉先生提到,人跟人的交往什么叫礼貌,什么叫客套,什么叫虚伪,没有一条清楚的界线,这个人情世故我们要判断。如果女生被男生追求已经感到不舒服、不自在,就要清楚地表达出拒绝。凤凰卫视7月26日

核心提示:马家辉先生提到,人跟人的交往什么叫礼貌,什么叫客套,什么叫虚伪,没有一条清楚的界线,这个人情世故我们要判断。如果女生被男生追求已经感到不舒服、不自在,就要清楚地表达出拒绝。

凤凰卫视7月26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最近在香港也难免会注意一些香港的新闻,那天看见梁振英捡垃圾去了,是吧。

许子东:是吗?我不知道。

窦文涛:就是说垃圾秀,有时候政府官员得做垃圾秀,因为就说是大陆那边发洪水,有些垃圾就到了香港的海滩上了,就因为这个内地网友又骂了,说你怎么知道一定是大陆这边过去的。

许子东:说不定菲律宾漂过来的。

窦文涛:连锁健身中心停业 会员退钱成问题

窦文涛:但是我倒注意到香港人有时候真的也挺冤的,你记得那个时候金融风暴雷曼兄弟,好多阿婆就去哭去了,血本无归,资产都在里面。这两天我看他们盯一个什么新闻呢,California。

马家辉:California Fitness。

窦文涛:一个健身中心在红磡那边都有店。

许子东:全香港好多分店。

窦文涛:在内地实际都有店。

许子东:是吗?

窦文涛:对,然后它现在,你看香港加州健身中心全线暂停营业,有人说将要进行这个集团的清盘聆讯,集团的营运资金遭法院暂时冻结,但是你知道我平常有时候最省事的办法就是办一个健身卡,信用卡自动扣款,我发现这个要小心,因为什么呢?就是说那种,你交现金的可能还好办,给你要退赔。因为它这个要清盘了,但是有一个可能就很难弄了,就是说。

许子东:分期付款。

窦文涛:对,因为给银行说的就是分期付款我授权了,这还停不了,我觉得这个很麻烦。

许子东:它倒闭了,你健身不了,可是还得扣钱。

窦文涛:对,你说这事。

马家辉:假如是这样扣钱就算了,每个月可能几百块一千块,这一个California Fitness最惨是说,好多人预缴,通常一预缴,比方说我预缴五万块、十万块,还有一个人好奇怪,很多中年女性那个心理学很好玩,预缴多少钱,一百万港币、九十万港币是这样缴的,然后买课程,他哪一个中间的游说的力量很大。刚开始总是这样,我去过,我没去那家,我去另外一家,刚开始总是三百块、五百块一个月,我就跑跑步,然后跑步的时候有一个大只佬,跑过来就看着你在旁边,然后点拨你一下,大叔你这样跑会伤了腿的,你要怎样怎样跑。我就怕我说对对,那我这样跑。

然后他等一下再过来又点拨你两下,让你对他信任,然后他就开始跟你聊,说其实你这个肚皮太大了,你前面好像没肚皮,腰有,其实有一个方法什么两个月内你就有六块腹肌什么,你的背也是,你这样再过几年可能手就抬不起来了。然后问一些问题你一定对的,你会不会有时候蹲下来再起来会头晕,会不会有时候晚上睡的不好,一定对,我们中年人一定的。会不会半夜三点半会起来上个厕所这样,我还没有,ok。然后之后他就说不如我们有个健身的课程大概五万块、六万块半年,你就开始进去,他们每一个人都是这样的,这样才是恐怖的,一笔就给了。

许子东:他们说不需要专业训练,但是他有这么一个交际的才能,长得又比较帅,就可以拉到客,家辉做了一个很好的示范。你看要是一个中年的师奶,身材稍稍有点被家辉刚才这番话九十万就付进去了,就是像他这样的靓仔的健身教练,健身教练健身教练是发生婚外情最可能的情况

窦文涛:所以可能是下贱的贱。

许子东:健身教练是最厉害,因为他跟你说话的时候,理所当然tuoch你的身体,你想想看。

窦文涛:女孩健身被教练骚扰 吓得不敢再去

窦文涛:你要这么说那我还可以投诉一下,就是说咱们公司的一个很漂亮女孩子,亲口跟我讲的,那么香港的健身教练,我过去觉得你们香港人挺专业,我发现香港人最爱性骚扰,不是不是,这个歧视。就是个别香港人,就是健身教练就咱们公司这个女孩子,就买卡锻炼,健身教练我想请问你一个,这个算不算渎职,不叫渎职,就是他的职业能不能这样。就是这个健身教练见这个女孩子漂亮,就老来指导她,老来搭讪,老来指导,到后来当然这个女孩子也不能说什么,也挺好,帮着扶着腰,做动作。

到最后发展到要送她回家,咱们公司这个姑娘就觉得有点干嘛,就觉得有点害怕,就说你不用送回家,后来但是至少要给了电话,因为她办这个健身卡是有电话的,最后就是说有一天这个女孩子在家里接到这个电话,健身教练说我在你楼下,说今天是你生日我给你送礼物,这女孩说不用不用你回去吧。他说我可以不上你家的,你只要到门口,你到门口我给你就好了,按说这个有什么不可以呢,所以咱们这也没办法,就是说下了楼去接,按说这个行为从头到尾好象也没有什么。

许子东:没有突破道德底线。

窦文涛:但是咱们公司这女孩子就觉得有点怕,不知道该怎么对付,按说给人送礼,到了楼下,说你只要出来接一下就好了,她说最后结果就是她不敢去了,她不敢去,可是这个教练还在打电话,说你的卡里还有钱,你怎么都一个星期都没来了。咱们这小美女就说我不舒服我病了,一会儿又到楼下了,我给你买了药,我给你买了感冒药,你可以下楼来吗?你下楼来我在楼门口等你,我给你。哎你说这个行为这是。

许子东:我站在健身教练的角度这样讲,现在都有报道了,为什么加州健身中心要倒闭,就是因为它的工资发放方法,它计算人工的方法,就是说他们健身教练底薪很低,才给六千,那六千活谁干在香港。那么余下来怎么办呢?就根据你去拉人入会提成,跟人家上课抽成,换句话说对于这个健身教练来说,他来上班正常的工作他赚不到多少钱,他必须第一要把人家偶然来试的人就要圈到多少钱。另外这个还不够,就是另外他要有个人魅力,他要给人家私人辅导,私人辅导就是单独上课,高的到一千块一个小时,所以你认为他男的可能在性骚扰,他可能觉得,他根本是工作,他要靠这个魅力来吸引你说的那位女主播。

窦文涛:原来是见教练当接客了,他以为他自己接客。

许子东:对,所以他这个是公私兼顾,他里面可能两者混淆,要是发展好的话他也许就交一个朋友,发展不好我就多拉客。而且他回去跟自己老婆也好说,我没办法我求着人家女的给她送花,在她外面买东西,我都是为了工作,连他老婆都不能怪他。

窦文涛:就像当年小甜甜那个风水师是吗?都是为了钱。

许子东:多难啊,都是万恶的资本主义,这都是这个工资发放的方法引出来的问题。

窦文涛:咱们这个去一下广告,然后请这方面的专家家辉谈一下,锵锵三人行,广告之后见。


   马家辉:女孩被男生追求 不舒服要明确拒绝

窦文涛:家辉你是去过健身中心,你来判断一下,就刚才我跟许老师说的,就这个教练他到底是在拉客还是在接客呢?

马家辉:那要问他才知道,要把他电话给我。可是当然始终说制度让他很积极去拉客,可是先说回那个小美女,其实那个假如按照她所说的,那个男生是追求她,我们传统看的小说不是这样。假如那个男生是比较斯文的,比较英俊的拿着花在你楼下等什么什么,那是追求,特别最后你接受了他,那会是一个非常浪漫的故事。当年追我的时候我明明不要,没有好感,他三天两头送花送药去我家,所以我接受了,最后嫁给他生小孩,那是美满的故事。你不喜欢就不喜欢,要说他是给你来干扰,不叫骚扰,叫干扰。那时候这个小美女很简单,怎么样那个界线怎么定,她很清楚的告诉对方,对不起,你不要来,我怕你,你再来我可能不知道我会做什么。

窦文涛:很多女孩就说不出这个话。

许子东:他没到这个程度,而且之前可能有好感。

窦文涛:举手不打笑脸人,或者说你这个。

马家辉:因为她怕,假如我觉得第一个,人跟人的交往等于什么叫礼貌,什么叫客套,什么叫虚伪,没有一条清楚的界线,这个人情世故你要判断,你不怕就无所谓,有些女性不怕的,我不接受你追我也不怕我也享受,因为我觉得我很光荣。可是你已经不舒服,不管你叫干扰也好骚扰也好,有一个很重要的,你舒不舒服,自不自在,当你不自在然后你要清楚的表达,你不要再来这样子找我,我很怕你。假如他再来你就可以去报警。

许子东:有的女的她是这样,她一方面她在拒绝,或者她在这个中间纠缠,但是她enjoy跟别人抱怨,常常跟人家说,什么男的盯着我,什么男的要怎么样了。

窦文涛:你的意思她在激起我的雄心。

许子东:不是不是,你旁边的人听的时候你很客观的说,那你早就可以怎么样早就怎么样了,你之所以没怎么样,这肯定中间实际上是有鼓励或者是默许的,像刚才那个情况,那个男的你想的拿着花一面深情,说不定那个男的在下面一面等一面说八婆,我就是为了工作才这样,这个很难说的。但是能一刀截开,问题就是公私不分,就是里面有工作的需求。

窦文涛:对,我就觉得这事他算不算是利用了,你比如说老师要是性骚扰学生,这个是有权利关系的,但是健美教练他利用他。

许子东:你以为他是利用职务在把妹,他解释成我为了工作出卖色相。

马家辉:那你用什么方法来拉客你才不犯法。第一个要不犯法,第二个公司有公司的规定,因为我们没看过。

窦文涛:不是,许老师是很好的联想,但肯定不是这个,就根据这个小美女跟我讲的。肯定是属于性骚扰,因为最后她还问我怎么办,我就是跟她照着家辉讲,我说你必须告诉她,而且我觉得你必须告诉他,我这个电话我私人的电话我没有跟你交换过,这是我留在你们健身中心的。

马家辉:那就不对了。

窦文涛:你不应该用这个电话找我。

许子东:我可以向你公司投诉。

马家辉:胡兰成追女孩 “死缠烂打”很有用

马家辉:非常关键,那所以这个是有规矩,或者有人情的判断,这个倒是让我想起胡兰成,我记得以前,我忘记名字了,日本有个教授研究胡兰成,后来来香港有机会碰面聊天,我们就谈到为什么胡兰成追女孩,连张爱玲也追得上什么的,日本教授就说他在日本去访问过几个当年被胡兰成追过的日本女人。

许子东:现在都老太了。

马家辉:搞不好去世了,他说她们不约而同的说一点,说胡兰成什么?死缠烂打四个字,第一个女的就说,好奇怪每天准时傍晚的时候五点钟站在我家楼下拿着花看着我,然后每一天写诗什么放进我的信箱、邮箱,最后拿一些点心来。然后更重要是说日本教授说,那个女的就说,好奇怪我刚开始觉得他很讨厌,可是过了两三个月之后觉得,觉得好象很有诚意,或许可以给他机会,可是突然他又不来了,我就非常不甘心的,怎么不来了,怎么会不来呢。当然这是老派的,现在不鼓励这样,就是死缠烂打,让她感觉你的存在成为一个习惯,她习惯被你关注、关心、关怀。

许子东:胡兰成我倒是总结过,他还是四招,第一是说好话,第二是马上跟那个女的要结婚,很快的要结婚。第三个就是要花女人的钱,这女的很开心的,又说好话,第四个就是坦白,就是把以前他所有交过的女的全告诉你,而且不说坏话。说前面也是好话讨好,引导你是更好。胡四招是非常有。

马家辉:那你加一招死缠烂打。

窦文涛:你说我现在突发奇想,假如胡兰成生活在今天的社交媒体时代,然后张爱玲不一定是张爱玲小周什么的,哪天把他们微信朋友圈截图,卡卡出来了,这家伙约了多少个女的,胡兰成会怎么样。

许子东:中国作协就找他做会员,作品很好啊,因为他的确还是很有文采。形容小周说她这个人是像江边沙滩上踩出来的脚印,不是一般男的能够讲得出这样的话,那个上次文涛问我,说约炮你能讲什么话,我一时真是想不出来,我们的词汇很贫乏,后来回去我仔细想了想,是内地像刚才讲的那种可能性骚扰这种,他就会避免了。我们的语言比较丰富,你要想跟一个女的接近,但你又不要被她抓住辫子对不对,你要很合适向她提出我们什么时候一起抄党章。

马家辉:什么什么?

窦文涛:什么时候一起抄党章,这是上海口音。锵锵三人行广告之后见。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到周五23:00-23:35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5:30-06:00

          周一至周五13:00-13:3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王雅贤 PV078]

责任编辑:王雅贤 PV078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2016-07-26锵锵三人行 连锁健身中心停业 会员退钱成问题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7/27/403de544-2fd7-4bc5-abec-92640fa86962.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