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拼命三郎”彭于晏 一年三百六十五天三百天都在片场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出道十五年,两次金像奖提名,三次金马奖提名,今年是彭于晏登上大银幕的第十个年头。凤凰卫视7月17日《名人面对面》,以下为文字实录:解说:他是偶像剧小鲜肉。彭于晏:我也不小了,也不是鲜肉了。解

彭于晏:跟喜欢的演员拍对手戏 压力大但很过瘾

资料:(郭富城)演员跟演员之间的一种火花。他真的打到我,打到很疼啊,但是很真实啊,没问题。

解说:在《寒战1》中,跟影帝梁家辉,郭富城对戏,彭于晏又紧张又兴奋,到了《寒战2》,他的搭档还多了一位影帝,周润发,彭于晏开玩笑说,在三位影帝的夹击中,我得学会夹缝中求生存。

许戈辉:可以一起来演戏的,恰恰都是我们所熟悉的这些大牌,影帝级的人物。

彭于晏:是是是。

许戈辉:和他们一起搭档,到底是更有压力,还是反倒更轻松?

彭于晏:其实都有,我觉得这个是,第一集的时候就是压力特别大,就觉得完了,这个要怎么样把自己的戏,角色抓住,很多事情得考虑,但是反而在演的时候,就像跟家辉哥演父子,梁家辉大哥演父子的时候第一集,你反而其实是很轻松的。

资料:(张国柱)一群影帝围在你旁边,这个挑战是很大的。

杨采妮(演员):他的眼睛周围全部都在演戏。

张国柱(演员):大的爆发力。

周润发(演员):威严、霸气。

郭富城(演员):还是需要很小心,必须要很准确,去演出这一次那个人物,所呈现出来的一种。

李子雄(演员):家辉就比较深沉的那种。

吴越(演员):他进入到这个角色当中去,他不停地叨念自己的台词。

彭于晏(演员):可以在他们身上学到很多,表演上的东西,小时候的偶像。

彭于晏:影帝级的呢,演员或是非常优秀的演员,他们,当他们在演的时候,他们会给予你很强大的一个感受,那当下的时候你就会有一种回应,很直接的,那那个回应,可能不是你之前设定的,所以反而觉得那些东西是很自然的,我觉得很幸运的是不管我拍戏,如果有我喜欢的演员在里面,我都会希望有跟他们有对手戏,在那个拍摄的那个几分钟的时间内,你可以感受到那个,真正的那个状态,那个是在另外一个空间,我觉得那个是,反而是很过瘾的,但是拍之前你要准备很多,会有很多的压力,想要演好,因为你很希望演好,所以压力就来了,但反而在演的时候,你就都把它忘了,就轻松点。

资料:鹰派的成员军,鹰派的,鹰派的。好,来鹰派。家辉哥已经有鹰的pose(姿势)了,eddie你也要有这个,因为你是他儿子嘛,对不对。我学的虎鹤双形。好,来一下虎鹤双形。我们准备,鹰派的pose(姿势)。家辉哥,好,然后郭富城老师,有请,下面发哥,好,下面eddie。

彭于晏:这次《寒战2》里面跟家辉哥有一场戏在车上,要离开了,他呢知道我是一个,邪恶的一个儿子,但是呢他又希望你好,希望你还是走到正途上面,有一场这样的分离的戏,那场戏的时候,很短,也是很短,但是家辉哥的眼神还有几句台词,我不需要回应,我就一个反应,听完以后就有感觉了。

解说:出道十五年,两次金像奖提名,三次金马奖提名,今年是彭于晏登上大银幕的第十个年头。

许戈辉:刚刚我们提到这些,影帝级的人物合作,所以比如说在演艺事业上,你有给自己设定具体的目标吗?影帝、奖杯。

彭于晏:拍到跟自己欣赏的演员合作,像影帝的这些,我喜欢的演员合作,就是机会来了,然后就当下把它抓紧,然后做好,你说未来,当然有一个希望自己能够像他,因为跟他们合作以后发现,演员其实就是透过生活,然后呈现出一个更好的自己嘛,所以我跟他们相处以后发现,他们是,不止是工作上面,对人上面都会有很多值得学习,尊敬的地方,我也希望自己一步一步努力,能够长久,能够像他们一样,这个就蛮难得的了,我觉得这个是很,其实挺好的我觉得,我还蛮喜欢现在的状态。未来呢希望可以有更好的成绩,但是还是踏实地做好现在眼前的工作。我才发现巧克力蛋糕是有多好吃。

许戈辉:如果可以带一个人但不许是妈妈,那你会带谁去?

彭于晏:生活上不是很容易容忍,我家人都不太能容忍。

解说:福利时间到,eddie的表情报来啦,先来一个傻傻的笑容,再来一个萌萌的笑容,对嘛,这才是男神的标准笑。eddie认真起来也是非常严肃的哦,可是呢被俏皮的小舌头抢镜了。哎呀,说的人家都不好意思了,有小情绪啦,eddie要好好思考一下人生,不过也别太操心了,你看这抬头纹都出来了。经常有拍戏搭档爆料,彭于晏私底下的鬼马性格和片中形象大不相同啊,生活中的eddie什么样?接下来我们“探考小鲜肉”,eddie的快问快答。

许戈辉:能不能跟大家推荐一本,你最喜欢读的书?

彭于晏:我最近在看《人类大历史》。

许戈辉:哦。

彭于晏:它就讲我们怎么样变成现在的人类,我觉得挺有意思的。

许戈辉:跟大家说一个你最爱吃的东西?

彭于晏:我最爱吃巧克力蛋糕,我曾经是这样子控制了长达九个月的时间没办法吃糖,所以等可以吃糖了以后,我才发现巧克力蛋糕是有多好吃。

许戈辉:世界上最好的美味。

彭于晏:对,但这之前我是从来不吃糖,当你拿掉了某种东西的时候,你就会很想要。但是如果你拥有这个东西的时候,你根本不想吃。所以我觉得这个就是,人啊很有趣,因为我最近可能在看这个书,就觉得人挺有趣的,怎么会是这样子。    

许戈辉:如果有一个月的时间,可以做任意的事情,你会拿它做什么?

彭于晏:我想要去一个,从来没去过的一个国度,环境,然后住在那边一个月。

许戈辉:这个国度存在吗?

彭于晏:可以不存在啊,是存在还是不存在。

许戈辉:任你选?

彭于晏:不存在是最好啦,如果可以去一个地方一个月,或者穿越时空一个地方一个月。或者说到一个外太空一个月,然后就真正的,从生存开始的话,就挺有趣的,挺过瘾的。

许戈辉:如果可以带一个人,但不许是妈妈,你会带谁去?

彭于晏:这个我就要想一下,因为我呢,带我最爱的人,如果不是我母亲的话,我还有两位姐姐,那她们自己猜拳吧,这个就不能怪我了。

许戈辉:我没很恶毒地问你说,两位姐姐只许挑一个,你会带哪一个。

彭于晏:这个呢,我觉得,其实让她们两个打一架好了,谁可以跟我去一个月,忍受我一个月的话,说不定她们两个都不愿意跟我去。

许戈辉:OK。假设彭于晏,你要和彭于晏生活在一起的话,你最不能容忍他的是什么?

彭于晏:他能够容忍我就了不起了,我是一个不是很容易,生活上面不是很容易容忍的,我家人都不太能容忍,我觉得如果是另一半的话,她能够非常容忍我的话,那就很好了。那如果她不能容忍我,我就不能容忍她。

解说:阳光开朗的彭于晏,成长在一个单亲家庭,他不记得自己的父母是什么时候离婚的,从小到大也只见过父亲四次,母亲通过打两份工把彭于晏姐弟三人抚养大。

许戈辉:都说你是一个特别孝顺的儿子,说你在拍戏的间隙,还会把妈妈带去旅游

彭于晏:因为没别人带,没有,就是母亲是,因为其实是这样的,因为我的母亲呢,因为我单亲家庭嘛,所以我记得我外婆去世之前,她的梦想是环游世界,以前没有这个能力嘛,现在有这个能力,然后我一年其实也就,你也不可能每天都去到处环游世界,你就只有可能一个礼拜,几天的时间,有几天就是几天,我觉得时间很重要,宝贵,所以我就有时间,就其实就是陪家人,很简单的,就带他们去到处度假,玩啊,其实他们陪我吧,应该这么说,或者说其实是我想玩吧。那其实这个,我蛮好的,因为有一个动力嘛,让你努力工作,让你的这个,你赚的东西是有很多的原因的,当然除了你喜欢表演之外,你还有你的家人要照顾,这个让我更有动力,更有这个劲,把我要,想要演的戏,还有工作做到我心目中最好的状态。

《名人面对面》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许戈辉【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日20:30-21:00

重播时间:周一 04:00-04:30  13:40-14:0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张慧 PV076]

责任编辑:张慧 PV076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2016-07-17名人面对面 一起来看彭于晏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7/17/e9a76710-05e4-464b-91f0-13b6191f9872.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