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拼命三郎”彭于晏 一年三百六十五天三百天都在片场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出道十五年,两次金像奖提名,三次金马奖提名,今年是彭于晏登上大银幕的第十个年头。凤凰卫视7月17日《名人面对面》,以下为文字实录:解说:他是偶像剧小鲜肉。彭于晏:我也不小了,也不是鲜肉了。解

核心提示:出道十五年,两次金像奖提名,三次金马奖提名,今年是彭于晏登上大银幕的第十个年头。

凤凰卫视7月17日《名人面对面》,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他是偶像剧小鲜肉。

彭于晏:我也不小了,也不是鲜肉了。

解说:大荧幕动作男神。

许戈辉:你是一个对自己足够狠的人吗?

解说:为了角色,他苦练运动员身材。

彭于晏:这个戏是不是我真正追求的,其实我也不知道。

解说:人气演员,阳光型男。

彭于晏:就一直想要做的是一个亦正亦邪。

许戈辉:现在你如果要是看一些娱乐媒体,经常还会把你叫成小鲜肉?

彭于晏:啊,真的是,可是我也不小了。

许戈辉:但是你事实上,出道已经十几年了,对不对。

彭于晏:我年纪也不小了,就不好意思我觉得,因为我也不小了。

儿时的彭于晏 曾是个小胖子

许戈辉:但是我听说,小鲜肉以前曾经是个小胖子,真的吗?

彭于晏:因为我身体是有,我有气喘,所以我小时候就体弱多病,后来就要花很长的时间去养病,就是吃的中药,吃很多东西去维持身体,所以就发胖,就变很胖很胖很胖,然后我又没办法做剧烈的运动,所以我变得是开始学习,从小开始培养学习,早上6点开始训练游泳,去练这个肺活量。后来到了海外求学以后,体质改变了,就好多了。

许戈辉:你是一个对自己足够狠的人吗?

解说:小学毕业时,身高不到一米六的彭于晏,体重已经高达140斤,那时他最爱做的事就是盯着天空的云朵发呆,老师甚至一度怀疑这个孩子,“有些问题”。奇妙的青春期让小胖子瘦了下来,彭于晏还考上了著名的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十九岁那年,他遇到了儿时合作过的广告导演,被挑中出演偶像剧。

许戈辉:你说到到海外去求学,我也听说小时候曾经是一个学习成绩不太好的孩子,那怎么样去,还是考上了一个很好的学校,应该是UBC(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是吧。

彭于晏:是是是。

许戈辉:是,那是很好的学校啊。

彭于晏:谢谢谢谢,怎么考到的吗?

许戈辉:对呀。

彭于晏:就是你有一个目标,你设在那里的时候,你就希望达到那个点的时候,你就必须一步一步往上爬,你几个月前开始练习,做题目,去念书,去训练,到把这个考试考好,这是最重要的嘛。

许戈辉:其实我就想知道,你是一个对自己足够狠的人吗?是那种有了目标,就一定不达目的不罢休的人吗?

彭于晏:如果是一个自己想要追求的东西,我觉得是吧,因为你说考到一个自己心里的学校,这个是必须的嘛,因为其实所有人都是这样子,那是,那个东西是不是我真正追求的呢,我也不知道,所以后来到了拍戏,你说这个戏是不是我真正追求的,其实我也不知道,只是说当下我只告诉我自己,这个戏对我来说很重要,我会花很长时间去训练,让自己那个状态,多一天也好,多一个月也行,两个月也行,三个月不行,六个月行不行,九个月行不行,这个压力来自于自己嘛,其实,其实这些压力都是无形的,或者是这个故事都是你自己去想象,但你会因为这些东西,让你自己爬到一个,你想要的那个状态。

解说:从《激战》的格斗,到《翻滚吧阿信》的体操,从《近在咫尺的爱恋》的拳击,到《黄飞鸿之英雄有梦》的南拳,彭于晏苦练的技能已经超过九项。

许戈辉:对很多年轻的观众来讲,每每当有肉搏的,或者是有更刺激一些的场面,印象会很深刻。

彭于晏:对。可能动作类型,或是像我之前拍的一些格斗的,或者功夫,这些都是我觉得自己也喜欢的,因为小时候也很喜欢看这种类型的片,所以如果可以的话我都想去尝试,试试看不同类型,然后看如果拍到这样类型,是不是让观众更喜欢,当然也不一定做的好,但是也不要害怕,害怕去挑战一些你觉得有难度的东西。

“拼命三郎”彭于晏 一年三百六十五天三百天都在片场 

解说:作为著名的“拼命三郎”,彭于晏“一年三百六十五天三百天都在片场”,拍《激战》时,他很长一段时间只能吃蛋白粉和白煮鸡胸肉,二十八岁挑战《翻滚吧阿信》,身高一米八五的他,从零开始练体操,集中训练长达九个月,每天锻炼超过十个小时。

许戈辉:拍得辛苦不辛苦?我们这个,在广东话里,咱们经常就说,好像拳拳到肉啊就是。

彭于晏:是会辛苦的啦,拍这种戏确实,当然跟谈情说爱比起来是比较辛苦,但是我觉得辛苦的付出,一定都会有,会有回报的,就是那个得到的东西,还是不一定可能是,直接的回馈,但是我觉得内心的东西你会蛮强大的,就说你那些辛苦对你来说其实,跟很多人比起来,已经是很幸运的事情,很多人可能很梦想,想要去做这些事情,体验这些事情,但我们可以去把它们发挥出来,我觉得,我倒觉得蛮过瘾的。就不管什么样类型,爱情片、喜剧片、动作片,像《寒战2》的枪战片,格斗片这些都,都挺过瘾的。就可以活在另外一个世界里吧。

电影《寒战1》画面:我不能告诉你。我不觉得有什么问题啊,打死你都可以。sorry,sir。就差这一步。我做了这么多,就只差你这一步而已。我是警察,不是疯狗。l love you dad。就是说他还有得救。不要理他,不要来救我们。

彭于晏:隔蛮久的时间,隔了四年才拍,那我的角色其实当然就是一个,一个线索,因为我第一集不多的,第一集三场戏。

许戈辉:但是那很重要啊,第一集给人留下太深的印象。

彭于晏:啊,对呀。就是因为只有三场戏嘛?就想尽办法,想破头的,让大家记得我嘛,果然,太好了,老板,必须得找我演第二集了。

片段:我是那个饰演李文彬的儿子,叫做李家俊。

是,你的优势是什么?在这个派别当中。

我的优势是IQ是200减8等于192。

真的,是不是,真的。

数学不错。

200减18是多少?Eddie。

那个,下一个换你。

哎呦,暴露了。

彭于晏:寒战就像一个斗智的战争片 人物层次比较丰富

彭于晏:像这种角色,我就一直想要做的是一个亦正亦邪,让观众觉得有点害怕,但是摸不透,所以我在演第二集的时候,就跟导演讲,要怎么样让观众记得,之前就设计以前小动作,然后让观众觉得这个李家俊,我饰演这个角色他,藏的很深的感觉。

资料:我们是型男帮。我们是joe,我是roy。我们用枪,可能我们会出现在《寒战》第四集。

许戈辉:到底哪个对你来说是挑战,比如说是身体上拍的辛苦,比如被打到满脸是血啊这样的情节,还是说人物内心的表达。

彭于晏:可能观众会喜欢,会记得的还是一些动作,就说可能场面,或者是吸睛的这个特效,这些都是观众会去想去看的,但是让观众,印在观众内心的,还是内心的人物的诠释,我觉得这个还是,我觉得最大挑战。压力特别大,就觉得完了,但是家辉哥的眼神,我不需要回应,我就一个反应,听完以后就有感觉了。

资料:喂,hello。刘处长,还记得我吗。我让阿俊绳之于法,是要保住他的命。你这是公然挑战香港警队。我是挑战你。我保证他会得到公正的裁决,这次任务你做不了主。再往前一步,我马上跟你开战。我奉陪。炸弹,有炸弹。就算是非常时期,你也不能采用非常方法。

彭于晏:这种类型片是香港非常擅长的一个警匪类型片,而且尤其那么多位很棒的演员,所以每一个人物在一部电影里面,要怎么样让他立体,这个其实挺难的,所以我觉得两位导演很聪明的,用很长的时间去塑造每个角色,我觉得导演就想让你看到,觉得看不够,然后就到下一个节奏,然后剧情就这样一直推演下去,我觉得《寒战》的感觉就像一个战争片,但是是斗智的,其实看似很多的爆炸动作场面,但其实还是人物的这个戏的,这个层次比较丰富。在这部戏里面,没有太多的限制,因为两位导演呢,给演员很舒服的一个环境,很大的空间让我们做表演,剧本都是只是一个框架,所以我们在拍每一个戏的时候,都是在讨论,所以我觉得,演员跟导演的互动很重要,就变得这个剧本看到的东西,透过导演还有演员的表演之后,剪接出来就是更完全不同的一个世界,所以这个时候,有时候就是一种感觉吧。

《名人面对面》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许戈辉【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日20:30-21:00

重播时间:周一 04:00-04:30  13:40-14:0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张慧 PV076]

责任编辑:张慧 PV076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2016-07-17名人面对面 一起来看彭于晏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7/17/e9a76710-05e4-464b-91f0-13b6191f9872.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