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朱茵笑谈与黄贯中恋爱经历:我们缘分天注定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前尘滚滚后世如烟,谁会在你的心底留下一滴眼泪,谁又会为你披上黄金圣衣,不到最后一刻,谁也不会知晓。如今的朱茵谈起周星驰,已不再有怨,她成熟了自己,然后再选择爱,1998年朱茵与香港摇滚乐队B

朱茵畅谈恋爱观:一定要男生表白

解说:面对爱情朱茵一如电影《大话西游》里,一身红衣的她,眼神嘴角莫不充满了倔强,戏里戏外朱茵和紫霞仙子在感情上的相象总是被人提及,一样爱得毫无保留奋不顾身,以及惨烈的结局。

视频资料:小心。

解说:那时她相信,自己会被披着金甲圣衣,踏着七彩祥云的盖世英雄迎娶,所以为爱不顾一切,然而在爱情里,人们总是百转又千回,会猜中开头却一眼望不到结局。

视频资料:我的意中人,有一天他会踩着七色的云彩,来娶我。我猜中了前头,可是我猜不着这结局。

朱茵:以前谈恋爱的时候,我不是会跟人家表白的那种,我必须要让男生先说,不说就算了。

陈鲁豫:通常大部分女孩都是这样,不太善于表白的。

朱茵:我觉得不应该表白,表白了以后那个男人会不珍惜你。

陈鲁豫:真的吗?

朱茵:我觉得是的,因为太容易得到了,你想要一样东西,你自己存钱存很久的钱,然后自己跑去买,那种开心是现在买不到的,因为现在你已经有了,你想要的,可能我想要的东西,都我能够承担得起的,不是那种哇我要,我要到自己买不了的东西,我不是那种。所以我觉得自己努力过后的东西,你会珍惜多一些。

陈鲁豫:你喜欢我,你对我表白,你不要让我来表白,我总觉得女孩在感情面前,当然应该有勇气,但如果女孩对感情太过,追得太辛苦的话,是让人觉得很委屈的一件事,但她又是一个,对爱情是很有勇气的一个人。就那个狠劲我很欠缺,再一次说明一个人外表再柔弱,她内心那种刚强的一面,是超出你的想象的。

朱茵:我为什么会谈恋爱,我是中五然后考进大专,演艺学院,我是同龄的比较小的,小朋友跑进比较成人的世界,而且第一次感觉到一见钟情,我记得第一天一见钟情的人,就已经然后就开始谈恋爱了。开始被追求,然后谈恋爱,他是我师兄来的,到毕业之后,他也会回来学校找我吃饭什么什么的,那可能就慢慢的,两个人也长大了,看法有一点不一样,而且我觉得两个人,总有成长的机会慢慢就分开了。

陈鲁豫:必须要一起成长,很多时候我能明白,就是长着长着你有你的路,我有我的路,我们的路就是分开的了。

朱茵:对的。

陈鲁豫:但有一些感情过去之后,其实还是可以做朋友,会留一些甜蜜的东西在?

朱茵:我觉得是真的要看人,人跟人也一些可以当成朋友,有一些可能就,分开的时候也有一些误会,总有的。一些就可能变不了朋友,都有的。

陈鲁豫:而且我觉得那样的情感,一定不会有一个结果的,因为毕业以后你就做演员,整个世界整个生活,变得真的是不一样了。

解说:1992年是朱茵人生的一大转折点,毕业的同时第一部电影上映,也认识了让她坠入爱河,名声打噪的周星驰,朱茵也因此成了最早的星女郎。

视频资料:我不妨坦白地告诉你,我很喜欢你。

解说:那时的朱茵年仅20岁,少女的心思在电影里可见一般。然而不同个性刚强的紫霞,为了自己的信念可以牺牲一切,朱茵在电影里与至尊宝的告别,竟也成了她和周星驰分手的提前演绎。

朱茵:那个时候我大概有两三年,是完全没有男朋友的,就是我认识我先生以前,我是完全没有拍拖的,是因为我觉得我自己,要冲洗,你需要那么长的时间去,把自己的所有的,之前的脓啊、血啊流走以后,你要重新去爱自己,我有两三年是重新在认识自己

陈鲁豫:那两三年的你是平静的,还是一直是痛苦的?

朱茵:平静的,统的已经之前已经痛过了。

陈鲁豫:是很快的,还是也是一个慢慢慢慢?

朱茵:当然需要一段时间,痛就由它痛,反正你不要去想它。

陈鲁豫:为什么呢?很多时候就想不明白为什么?人会跟自己较劲,就是为什么,为什么要分开,为什么你不爱我,为什么就是纠结就在于这嘛。

朱茵:我可能比较对自己比较狠,比如说那个人是骗你的,就承认他骗你的。

陈鲁豫:同意,承认很难对

朱茵:如果你一直觉得,他是真爱你的,你走不掉的,你跑不了的,那因为承认自己被骗是一个很难的事情,最难是承认这个东西。

陈鲁豫:即便那个人骗你,但是那个人他对你,一定是有过真情的或者在。

朱茵:有过。

陈鲁豫:对,所以那个时候你就会,好的时候你就会想,你在骗我我要离开你,但糊涂的时候你就会想,他曾经也对我好,就是这是让你纠结的那个过程?

朱茵:我明白你说什么。

陈鲁豫:你明白吗?

朱茵:那就到我,我会看成长过程,还有是价值观,价值观雷同的人,才能够走下去,价值观不同的人,他的爱根本跟你的爱不一样,你要的爱他给不了你,他要的爱你给不了他。

陈鲁豫:所以我明白,你说对自己狠就是,好,我承认你在骗我,你不爱我,然后呢?下一步呢?

朱茵:或是我承认,原来我也不爱你,这个也难的。

陈鲁豫:那不会,如果你要是不爱他的话,你就不会痛苦了。

朱茵:你爱自己还是爱他,可能爱自己的自尊心,不想自己人生里面有这个缺憾,或是我爱我自己,总有一天他会回头是岸,其实你不是爱他,你爱自己而已。所以我觉得,我很坦白,我真的知道问题在哪里,不是一个人的问题,两个人也有问题。

陈鲁豫:当然。

朱茵:一个小事情,对于我来说,我觉得很大一件事情,但对于他来说,他觉得有什么谓,可能你觉得,我现在开心了,我跟这个女孩子搂搂抱抱,亲个吻有什么所谓,但是对于我来说不行,我也不会开开心心。

陈鲁豫:再抱一个别的男孩。

朱茵:抱一个别的男孩亲亲吻,我不会这样子,所以有些事情是价值观来的,好你没问题,我也没问题,其实我们不搭不上了,你走你的路我走我的路,不过要承认,我承认可是他不承认,那你没办法的。所以你不能永久地,一直把自己赖在那个漩涡,里面一直陷下去不行,你要上来自救,真的放下来,告诉自己面对自己,其实现实是什么样,好知道了,知道了,好走吧走出第一步吧。

陈鲁豫:我总觉得就是人的那种尊严,特别重要。就是当两个人分开之后,不要把事情变成一个闹剧,特别重要。哪怕内心有伤痛,但还是应该是有尊严的去体面的,这反正是我人生的一个准则,跟标准。所以我特别愿意看到,就是当她坐在我面前,就回忆以前的时候,是特别平静的,然后是内心带着善意的,不纠结的在谈论以前的事,以前的人,那种尊严感我觉得特别好。

朱茵:真的爱你的人,是爱你的灵魂的,爱你的内在的,不是你的表面,所以他是陪我走过我很多,演艺圈里面的不同的角色,他都跟着我走陪着我走,我觉得人最惨就是对不起自己。

解说:鲁豫有约说出你的故事,鲁豫与女神朱茵的香港之约,精彩稍后继续。

朱茵笑谈与黄贯中恋爱经历:我们缘分天注定

解说:前尘滚滚后世如烟,谁会在你的心底留下一滴眼泪,谁又会为你披上黄金圣衣,不到最后一刻,谁也不会知晓。如今的朱茵谈起周星驰,已不再有怨,她成熟了自己,然后再选择爱,1998年朱茵与香港摇滚乐队Beyond主吉他手黄贯中相识,但两人并没有很快走到一起,这一次朱茵面对感情时,已比从前更加谨慎。

朱茵:其实我认识阿Paul黄贯中,两年半以后才拍拖,他才认真地追我,之前是好朋友。

陈鲁豫:那你有没有问过阿Paul黄贯中,他为什么要到,过两年半以后才追你,还是他也明白那个时候,他也需要给你时间去沉淀?

朱茵:他不不没有,他那个时候可能有女朋友吧。

陈鲁豫:所以实际很重要。

朱茵:对啊,就是这样子,因为比如说人家有男朋友,或是你有女朋友,你从中插进去当第三者,肯定没有好处的,就永久以后,大家也会有这条刺,所以最好就顺其自然。然后再开始,就是对的实际。

陈鲁豫:感情这个东西现在想想,其实你不需要去争去枪,如果是你的话,反正我是比较宿命的,我觉得如果是你的话,他就会是你的,也不需要去争。

朱茵:而且真的爱你的人,是爱你的灵魂的,爱你的内在的,不是你的表面的。表面会变的,但里面的那个人,你没有变化。

陈鲁豫:但我的确没有试过,像你跟阿Paul黄贯中这样,就两个人认识很久,算不上很好的朋友,但是是一直都认识,然后过了若干年之后,然后突然发现彼此对对方的感觉是不一样,就这我的确没有,没有经历过。

朱茵:我估计在那个时候,大家心里面都有一些。

陈鲁豫:会有一些好感。

朱茵:有一些异样了,有好感了。

陈鲁豫:因为我看过他接受别人的访问,他说他当年,很多年前去你们演艺学院唱歌,他就居然会在台上,看到台下你坐在那,觉得这个女孩观众很漂亮,那其实是很多很多年前。

朱茵:我不知道的。

陈鲁豫:他记得。

朱茵:对,就是天意,如果他狗狗没有跑走,我就不知道他住在我楼上,狗狗就是我们的另外一个,非常重要的红娘。

解说:作为香港乐队,Beyond主音吉他手,黄贯中20岁在演艺学院演出时,无意中留意到了台下,一位漂亮女孩,女孩正是朱茵,几年之后因旧屋装修,黄贯中另搬住所,恰好和朱茵做了楼上楼下的邻居,两次偶遇,并没有让他们的感情开始,面对这位漂亮的邻居女孩,黄贯中曾说,自己是个粗人,漂亮女生喜欢的,应该是有钱人,他更喜欢和朱茵,以好邻居的方式相处。某天朱茵发现家门口,有一条走失的小狗,便将他养下,隔两天看到寻狗启示,主人竟又是黄贯中,在多番缘分成全下,两人开始进一步朋友式交往,由此才展开了两人的宠物情缘。

陈鲁豫:你们俩还是挺像的,就是你是觉得我是做艺术的,那他也是那种挺艺术家。

朱茵:他根本就是艺术家。

陈鲁豫:风格的那种人。

朱茵:他真的是一个艺术家,我越来越觉得他是。

陈鲁豫:但是你跟他谈恋爱的时候,内心会有一点点不确定吗?因为搞艺术的人一方面会容易吸引人,但同时又会觉得,搞艺术的人是整天天马行空的,跟他们在一起生活,可能会有意思,但是也会没有安全感?

朱茵:他还好,他跟我最搭就是那个,价值观比较像,他不能容忍,就无端端你可以抱着一个男人,我也不能容忍他无端端爱情观比较。

陈鲁豫:比较一样?

朱茵:一样。

陈鲁豫:那扯个题外话,你要拍戏呢怎么办?拍戏当中总会有一些,有一些爱情的那种表现的手法,那他会怎么办,还是你们谈恋爱结婚之后,你就没有拍过类似于这样的角色?

朱茵:谈恋爱之后有。

陈鲁豫:那他会不会在意?虽然明白那是艺术,但是?

朱茵:他歹意也没办法啦,我估计他肯定有一点点,有一点点心里有一点变化了,不过他知道专业,而且他了解我,可能刚开始的时候,他许多那么大的大的就,对于我的那个安全感,但之后他知道我是那种人,我根本不是那种见一个爱一个,或者很花心的我不是那一种,他知道了之后就没有。

陈鲁豫:两个人在一起那么多年,中间有没有经历过,情感有危机的时候,尤其在恋爱的时候,如果恋爱谈很长时间,不结婚的话,会经历一些,那个有高高低低的时候?你们经历过那样吗?

朱茵:高高低低也有,也有,不过那种高低是,可能因为没有牵涉到别人,都是我们两个,可能工作关系,情绪的影响,我记得我拍《六度心寒》的戏的时候,我是演一个精神有问题的妻子,那个时候我是从影以来最低落。

陈鲁豫:是因为那个角色?

朱茵:对,试过回家在床底下趴着哭。

陈鲁豫:为什么呢?

朱茵:那个情绪发泄不了,很压抑的情感,而且每天演员要是跑进那个角色,你要跑出来,不是那么简单的,那他就不让我在这个圈里面,一定要拉我出来。你不能这样子,我就说,你由我哭吧,你让我发泄吧,不能不能不能这样子,不能不能,他就一直拉我一直拉我,真的一直拉我出来,问我为什么,所以他是陪我走过,我很多演艺圈里面的,不同的角色,不同的人生旅途,他都跟着我走,陪着我走。高高低低,所以我们的感情的高高低低,因为他也是我的最好的朋友,如果那个时候爱情不太满的话,友情搭够,那个时候爱情满了,有情就散开一点,所以我们两个人是,可能是因为情人知己的关系,会比较长久。

陈鲁豫:真的找到一个合适自己的人,真的就是一个,就是运气很多时候

朱茵:真的很难,所以现在真正的有意见,那肯定是宝贝出生以后,因为真的多了一个,小生命在家里,开心多了,但是矛盾也多了,因为时间呢已经没有二人世界了,没有了,因为宝贝总会在嘛,所以你要慢慢调节这样子的。

陈鲁豫:因为我不认为,一个女人或者一个男人,他到年龄没有结婚没有孩子,人生就不完满,这完全是由自己内心的决定,但是我的确要说,如果一个女明星,你到了一定的阶段,有孩子有老公,而且你的生活是幸福的,这真的是很完满的一件事情,这我必须要说,所以我特别替朱茵高兴,然后有某种程度的小羡慕,就是你要坐车的话,她算是末班车了,然后能够刚刚好能够赶上,这真的是挺让人觉得羡慕的一件事情。

有时候想想,不是说演艺圈多么的复杂,每个圈子其实都有它复杂跟不复杂,但是我觉得演艺圈,对于一个女演员,或者女明星最难的一点就是,你怎么样把生活过得很有尊严

朱茵:我要感谢是我的家庭我父母亲,给我最大的就是那种胆量,去面对。你先不要跟自己说,你要追求什么东西,顺着这条路去走,你要对得住你自己,是真的,我觉得人最惨的就是对不起自己,因为最伤害你的都是自己,如果你不放过自己,你就永远不快乐,所以从我没有结婚,媒体传我有小孩的故事,一次两次,如果照他们的传法,我大概应该最少有六个。

陈鲁豫:就是从你跟阿Paul黄贯中谈恋爱之后,可能没几年之后就开始谈,说你怀孕了是吗?

朱茵:就一直怀孕、怀孕、怀孕。

陈鲁豫:就只要你穿衣服,今天稍微衣服肥一点,就说她已经怀孕了?

朱茵:但其实我真的很喜欢,穿得肥肥的,那种可能因为个子比较小,就我觉得穿大衣的时候,那种温暖的感觉,很有安全感的那种感觉,但他们就喜欢这样写,从开始很在意到随便啊,到无所谓我真的有小孩了,我已经生了还说我还有,很厉害那随便了。我发觉,我有一点是,我自己都觉得做得不错,就是不理他们,我活得自己开心,我知道可能看完,我会被影响到,然后我看了就算了,而且如果我看了他们拍我,就是要拍到我不开心,那你干嘛把自己过不去呢,所以我就开始就不看,而且慢慢就不再回应,你说什么我不回应,反正我觉得,喜欢我的人会喜欢的,不喜欢我的人我不是这样子,你都不会喜欢我的,你要骂就随便骂了,你骂完开心你就骂了,我就当做了一件好事,你喜欢我的我无论说什么你都喜欢我,所以后来就觉得,你不能太在意别人,你要活得自己开心,放开了以后,就开心了。

陈鲁豫:朱茵非常美,有将近五分钟的时间,我被她的美震到了,我就一直专注地看着她的脸在想,哇她的脸好对称,她的五官好精致,长得好美,这样的感觉我以前从来没有过,而跟她聊过之后她给人的感觉是,她真的很像水,而且是那种温温的水,不冷、不热刚刚好,她很热情,但是又会跟你保持一个,很自然的适度的,有温度的距离,让人觉得很舒服,她是属于那种,故事经历比较单纯的女明星,唯一的过往,就是和周星驰的故事,不断地被人提及,但我想朱茵内心是聪明的,是有智慧、有力量的,她不会让自己的过去,和任何一个人,一个角色连在一起,因为在生活中她明白,她就是自己,她不是任何别的人。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二至周五 10:35-11: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120-021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2016-07-14鲁豫有约 朱茵——爱不会缺席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7/14/c66c7328-a1bb-49a5-b3b0-d2da808c4c9a.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