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朱茵笑谈与黄贯中恋爱经历:我们缘分天注定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前尘滚滚后世如烟,谁会在你的心底留下一滴眼泪,谁又会为你披上黄金圣衣,不到最后一刻,谁也不会知晓。如今的朱茵谈起周星驰,已不再有怨,她成熟了自己,然后再选择爱,1998年朱茵与香港摇滚乐队B

核心提示:前尘滚滚后世如烟,谁会在你的心底留下一滴眼泪,谁又会为你披上黄金圣衣,不到最后一刻,谁也不会知晓。如今的朱茵谈起周星驰,已不再有怨,她成熟了自己,然后再选择爱,1998年朱茵与香港摇滚乐队Beyond主吉他手黄贯中相识,但两人并没有很快走到一起,这一次朱茵面对感情时,已比从前更加谨慎。

凤凰卫视7月14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鲁豫与朱茵相约香港,玩转游乐园,畅谈岁月感悟,童心未泯,朱茵有怎样可爱的一面。

陈鲁豫:你隔多长时间会来一次游乐园?

朱茵:我上个礼拜才来过。

解说:对于感情,她有怎样的倔强与坚强?

朱茵:我不是会跟人家表白的那种,我必须要让男生先说,我觉得不应该表白,表白了以后那个男人,会不珍惜你,可能比较,对自己比较恨,所以你不能永久地,一直把自己赖在那个漩涡。

解说:当爱已成往事,朱茵如何回忆曾经与周星驰的那段恋情。

朱茵:那个时候我大概,有两三年是,完全没有男朋友的,如果你一直觉得,他是真爱你的,你走不掉的,你跑不了的,我爱我自己总有一天他会回头是岸,其实你不是爱他,你爱自己。

解说:相爱十八年,结婚近四年,她与黄贯中有着怎样的爱情故事。

朱茵:其实我认识阿Paul黄贯中,两年半以后才拍拖,他才认真地追我,之前是好朋友,真的爱你的人是爱你的灵魂的,爱你的内在的,不是你的表面的,所以他是陪我走过我很多,演艺圈里面的不同的角色,他都跟着我走,陪着我走。

解说:鲁豫有约说出你的故事,鲁豫与女神朱茵的香港之约,精彩马上开始。

鲁豫朱茵相约迪士尼 二人协作“打怪升级”

陈鲁豫:我记得第一次见她是二十年前的大银幕上,她当时牵着一匹白马,摇着手铃,一副侠女的样,特别迷人,她的眼睛好像是会笑的,就是浅浅的微笑,一下子迷倒所有的人,我身边不断地有,男性的朋友男同事,各个年龄段都会说,她是我梦中的女神,她对于我来说,很熟悉也很陌生,我怀着很多的好奇,有很多的问题,期待我们的第一次见面。我的确没想到,她会约我在游乐园见面,这对我来说是一种挑战。因为平常我很少在户外活动,几乎没怎么去过游乐园,上一次去应该是将近20年前了,我很好奇在游乐园她会是什么样子,我想看到女神,完全没有展示过的,那个童真的一面。

解说:她是朱茵,看到她的样子,你一定不会陌生,她的名字总是与电影里的,紫霞仙子画上等号。

视频资料:我知道有一天,他会在一个万众瞩目的情况下出现,身披金甲圣衣,脚踏七色云彩来娶我,这不是神经病,是理想。

朱茵:打枪的。

陈鲁豫:打枪吗?

朱茵:他们跟我说过好玩,我没玩过。

陈鲁豫:你会打吗,我不太会。

朱茵:你怎么很文静的那一种。

陈鲁豫:我是,我非常。

朱茵:读书。

陈鲁豫:没有。

朱茵:看书。

陈鲁豫:对我看书很多,你隔多长时间会来一次游乐园?

朱茵:我上个礼拜才来过。

陈鲁豫:我的体育非常不好,就所有运动的我都不好,不会有什么牛鬼蛇神,然后什么各种失重。打哪儿啊、打哪儿啊。

朱茵:打他们,有点就打。

陈鲁豫:陪她去玩的时候,一开始完全不能投入,但是在玩那个巴斯光年的时候,因为你需要打枪嘛,因为有个动作,所以人必须被强制地,就很专著,然后我们俩需要一起合作。

朱茵:那边。

陈鲁豫:玩着玩着你就进去了,你会发现朱茵肯定玩了不止一次了,她比我要投入,然后她比我要灵活。她比我要随和和懂得享受,特别小的那种快乐。

朱茵:时光隧道啊。

陈鲁豫:打哪,没得可打,我觉得一个女明星,能够把日子过得很扎实,很接地气然后还能够保持女神的形象,这是一个不容易的事情。

朱茵:很开心啊,你应该多玩玩。

陈鲁豫:我觉得朱茵能够做到,所以我对她是有好奇的,我相信这样的女人,这样的女明星,她内心一定是很智慧的,不管这种智慧是本能的,还是你后天你需要调动一切的能力,去经营的。但都说明这个人内心,真的很有力量,能够扼住命运的咽喉我们说,我觉得是不容易的。还挺锻炼的?

朱茵:对。

陈鲁豫:胳膊还挺酸的,去玩什么?

朱茵:这个是过山车来的里面。

陈鲁豫:过山车谢谢,过山车谢谢。

朱茵:你绝对不行是吗?

陈鲁豫:啊,没有大头冲下吧。

朱茵:矜持。

陈鲁豫:啊,那话怎么说来着,我一开始是拒绝的是吗?因为我记得我上一次去,美国的游乐园,应该是1996年或者九几年,差不多将近二十年前,然后我当时坐过一个过山车,就把我坐伤了,我说我这辈子再也不坐了,就全程尖叫很害怕。不要退下来,不要退。我知道我在尖叫,我的那个尖叫更我在于我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我还是怕会有头朝下的那种,那是我最害怕的,就是我怕那个失重的感觉。你好,嗓子不行了,还有我觉得脖子有点。

朱茵:你的头啊你太紧张,你没有靠在它的那个是。

陈鲁豫:对,现在头是有点昏。

朱茵:我就觉得这个真的有点昏。

陈鲁豫:主要转得太厉害了。

朱茵:你有舒服一些吗?压力有释放吗?

陈鲁豫:是呀,是呀。

朱茵:对。

陈鲁豫:我可能有点明白,朱茵为什么会想去那个地方,你尖叫那都是个释放压力的一个过程,不行,嗓子不行了,嗓子没声了,还有就是人慢慢慢慢,就你让自己说我很快乐,我很快乐,好像就会快乐起来。我和朱茵在游乐园逛了一下午,她一直带着我,去玩儿各种各样的游戏,她这个时候完全不是一个,女演员一个女名,就是一个很居家的女人,一个三岁孩子的妈妈,那我后来也问朱茵,我说在香港,哪个地方对她来说特别重要,她说整个香港对她来说都很重要,她特别喜欢海景,所以呢我们就选择了一家,能够俯瞰香港海景的酒店,这样我们俩能够坐下来,安安静静地,好好地聊一聊。

朱茵:其实平凡有平凡的好,因为你会看得见整个世界,那个时候不知道,演员可以当饭吃,我是那种千万不要告诉我他喜欢我,最痛最痛的时候,逼自己面对了,然后我不痛就真的不痛了,放下来了。

解说:鲁豫有约说出你的故事,鲁豫与女神朱茵的香港之约,精彩稍后继续。

朱茵自曝初恋只谈两天:牵完手他就不见了

解说:电影《大话西游》里的朱茵,古灵精怪、青春娇媚,紫霞仙子望至尊宝神情的一眼,让无数观众为之倾倒。

视频资料:那我们大家立刻开始,这段感情吧,好就立刻开始。你先亲我一下,自动送上门来,来。

解说:朱茵也因此被一代人视为心中的女神,认为她就是紫霞,紫霞就是她,然而自从2012年朱茵的女儿出生以后,她已经鲜少出现在公众视野当中,2015年朱茵参加某档真人秀节目复出,她的亮相也再一次吸引了,众人的目光。

陈鲁豫:我必须要说一句话,我从来没有对女孩说过这样的话,因为以前对你是很熟悉的,就看你的电影但是我们见面是第一次,但我真的没有想到,你会这么漂亮

朱茵:谢谢。

陈鲁豫:尤其我后来看你照片我发现,哇这个人从很小的时候,就已经是漂漂亮亮的小女孩了。所以一个女孩其实。

朱茵:我小时候很皮的,我现在女儿都像我皮。

陈鲁豫:真的,就是一个人你生了孩子之后,会知道你小时候造过的孽。

朱茵:对。

陈鲁豫:这个孩子都会加倍地还在你的身上。

朱茵:真的。

陈鲁豫:但我觉得小孩子就生在一个普通的人家里面,是比较幸福的。

朱茵:我小时候就是。

陈鲁豫:对,所以我觉得这样的孩子,就比较容易幸福,然后又有什么哥哥、姐姐、爸爸、妈妈、外公、外婆一直爱着你。

朱茵:其实平凡有平凡的好,因为你你会看得见整个世界,发生什么事,你会有耐心有胆量,去跟自己或是跟整个世界去,发生感情、关系,你会比较勇敢,因为没有太多的负累,就太多的那种包袱。

陈鲁豫:明白,我记得我对人生第一个感觉是来自于,其实是挫折就是,以前你没有这种意识,然后有一天发现,我再努力其实做的也,也会有些分娩做得不够好,你的那个第一个那个点,第一个那个成长的那种挫折,是来自于多大的时候?

朱茵:很小,我刚说我不是一个乖乖的小女孩,我记得念幼儿园的时候,老师拿一个一个纸做的墨镜,他会让小朋友挑颜色,那种玻璃纸,有红蓝绿黄透明的,老师一拿红色出来,女孩嘛,而且第一次,一来就看到红色,就跑过去,我跑得快,站在桌上,桌边,被后面的同学推推桌子,我也以前也是小巧的,非常小巧,不是高高大大,不像我女儿,我女儿是比较壮的那种,我不是。那我推到老师的桌子,老师骂我朱茵你皮,你不能推老师的桌子你没得要红色,哇那个时候就挫折来了,原来跑得快也不好。

陈鲁豫:不原来会有人是,不像你父母那样,会无条件喜欢你的。

朱茵:对。

陈鲁豫:我明白那种挫折感。

朱茵:那个到现在还对我,与我来说还是一个阴影,我记得。

陈鲁豫:那个老师完全想不到,有一个女孩。

朱茵:还记到现在。

陈鲁豫:过了那么多年之后,会记得好像很小很小,微不足道的一件小事。

朱茵:其实微不足道是真的,对于成人来说。

陈鲁豫:在学业上你不是个,会有很大压力的女孩吧?

朱茵:不算。

陈鲁豫:不算。

朱茵:因为家里没有很逼我,要怎么怎么样,当然你喜欢的东西,肯定会好一些,很现实的你喜欢嘛。

陈鲁豫:那你很早就知道,你是要考演艺学院,你是要去学表演的?

朱茵:没有,那个时候不知道,演员可以当饭吃,因为看到的都是选美。

陈鲁豫:你没想过去选美吗?

朱茵:小时候每一个小女生,都会跟一群小女生玩,选美游戏,但是长大了没有。

解说:香港小姐从上世纪40年代兴起,是香港文化娱乐业的产物,从80年代开始,一年一度的港姐选举,逐渐成为香港市民热议的话题,当选者往往一夜成名,借此进入娱乐圈,实现灰姑娘同化的不在少数。而当时的朱茵,并没有选择走这条,大众眼中主流的捷径。喜欢三毛,亦舒,也爱港派科幻武侠的朱茵,1990年考入香港演艺学院戏剧系,那是朱茵的志愿,是成为一名女作家。

陈鲁豫:你会在意那些喜欢你的男孩子吗?会是比较小小得意、高傲的,不太理那些男孩的?

朱茵:没有我不是那种,我那种,千万不要告诉我他喜欢我,我会避开,如果他不说我们两个很好要好的朋友,一说了就没朋友当了。我不知道为什么,所以我中学时候没有拍拖,有暗恋的对象,有。

陈鲁豫:就是你暗恋的人,碰巧是没有对你表白的那个人?

朱茵:他没有对我表白。

陈鲁豫:好奇怪,为什么你身边每一个人,对你都表白,偏偏是你喜欢那个人对你不表白?

朱茵:没有没有,不是每一个人,有些有一些我避得开的,其实他不知道我知道他喜欢我,比如说一群人的时候,明明的回家了,他明明想送我去车站,或者送我去回家的路途,我就尽量避开、避开,让他没得说,到现在我们还是好朋友,说了就。

陈鲁豫:我能明白那种感觉。

朱茵:我不知道,我就觉得变了怪了,好像很有负担,好像我必须要有,有表态啊什么的。

陈鲁豫:你是属于对于情感,要非常明确的,我们是朋友或者就是恋人,有很多女孩她其实会,就是让别人默默的喜欢自己,然后我也知道你喜欢我,但是我也不喜欢你,但是我可以让你喜欢我,有的人可以做到,有的人做不到。

朱茵:你不跟我说可以的,我可以因为我感觉到,可以但是没有说出来,我觉得大家做人比较好做,因为那个年代也看得太多的,那些戏剧说同班同学,一分开很尴尬,我很怕那种情况。

陈鲁豫:那你的初恋算是多大呢?

朱茵:中五时候吧,我们好像只拍了两天的拖。

陈鲁豫:有没有牵手?

朱茵:有,然后他就不见了。

陈鲁豫:为什么?

朱茵:我也不知道。

陈鲁豫:我现在觉得有些事情,最好不要知道原因,就是你要知道为什么。

朱茵:我就是要知道为什么。

陈鲁豫:你就想知道为什么。

朱茵:我就是那种对自己很狠。

陈鲁豫:那你很有勇气,我可能就是没有勇气。

朱茵:把自己割开这样子,流血就由它流,流完会干。

陈鲁豫:咱们俩这样各有好处和不好,就是我相信疼痛总量是一样的,你就一下疼完就完了,我这个疼会延续很长时间,但其实疼是差不多的。

朱茵:我那种疼是会结疤,那个疤痕慢慢会淡,所以我真的会淡忘忘记,因为我在最痛最痛的时候,逼自己面对了,然后我不痛就真的不痛了放下来了

陈鲁豫:你这样比较好。

朱茵:我对自己比较好,放过自己

陈鲁豫:就可能先狠,狠过之后也许就好了。

朱茵:所以我是那种,如果真的分开了,为了不让自己等那个人的电话,我把电话号码也改掉,让他没得打,让自己没得打。

陈鲁豫:可是如果你知道他的号码的话,不是一样没用吗?你会想打给他呀?

朱茵:坚决不打。

陈鲁豫:你能做到吗?

朱茵:做,好多好多事情,都不让自己打,打了之后挂电话这样,不说,我自尊心很重

稍后播出

朱茵:我不是会跟人家表白的那种,我必须要让男生先说,可能比较对自己比较狠,那个时候我大概有两三年,是完全没有男朋友的,如果你一直觉得,他是真爱你的,你走不掉的,你跑不了的。我爱我自己,总有一天他会回头是岸,其实你不是爱他,你爱自己。

解说:鲁豫有约,说出你的故事,鲁豫与女神朱茵的香港之约,精彩稍后继续。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二至周五 10:35-11: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120-021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2016-07-14鲁豫有约 朱茵——爱不会缺席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7/14/c66c7328-a1bb-49a5-b3b0-d2da808c4c9a.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