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随着新型毒品泛滥 吸毒亚文化在大都市形成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随着新型毒品的泛滥集体吸毒行为频频出现,一种吸毒亚文化已经在大都市形成,吸毒不在仅仅是满足自己的毒瘾,而是一种心照不宣的时尚,更令人担忧的是这样的吸毒亚文化不仅仅存在于娱乐圈而且蔓延进了普罗

核心提示:随着新型毒品的泛滥集体吸毒行为频频出现,一种吸毒亚文化已经在大都市形成,吸毒不在仅仅是满足自己的毒瘾,而是一种心照不宣的时尚,更令人担忧的是这样的吸毒亚文化不仅仅存在于娱乐圈而且蔓延进了普罗大众的日常生活,特别是在城市青年的集体派对中,吸毒成为了他们“增进情感”与建立认同的交际方式。

凤凰卫视7月2日《皇牌大放送》,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半张港币纸钞暗藏惊天秘密。

侦查员:通过这20块钱来认证你是不是我的上家,是不是我要交易的人。

解说:外籍毒贩携枪带弹,中国警方调遣装甲车,一场前所未有的缉毒闪电战。

视频片断:进进进,手举起来别动啊。

解说:15名台湾毒贩病毒717公斤,制式枪支9支,子弹349发,公安部督办126特大走私毒品案,他们受到毒品的蛊惑,跌入无底的深渊。

老谢:我有个秘密,大秘密,我自己真的是有时候后悔自己为什么这次这么进来,几千万的事(生意)垂手可得,从头至尾想一下,还是进来戒毒还是重要,有钱可能死的更快。

解说:他们挣扎在生死边缘,在堕落与拯救的之间徘徊,一场与魔鬼的生死心战,2011年“湄公河惨案”13名中国船员魂断金三角,多国警方精诚合作缉捕主犯糯康,金三角在“后糯康时代”如何演变。

刘跃进:这个地区现在实际上它生产毒品和走私贩卖毒品总的态势并没有根本改变。

解说:全程直击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行动。

视频片断:集合。

广东清剿制造冰毒据点 缴获3吨成品23吨原料

卢琛:中国悠久璀璨的文明史上没有第二种商品曾经像鸦片那样,震撼过这个古老国度的根基,并且给她带来难以估量的灾难和耻辱,时至21世纪的今天,毒品仍是困扰中国发展危及社会秩序的重大社会问题,“神仙水”、“开心粉”、阿拉伯茶”,一个个充满神秘色彩的名字听起来美丽诱人,却是披着天使外衣的魔鬼,除了海洛因等传统毒品之外,各种化学合成类的新型毒品不断出现,并且占据越来越大的比重,有西方媒体用中国的“绝命毒师”来形容中国制造冰毒的情景,2013年位于中国南部广东省的一个制造冰毒的基地受到警方突袭清剿,那一次清剿行动当中警方出动了3000多名警员和直升机、快艇,行动成果丰硕,缴获了近3吨的冰毒和23吨制造冰毒的原料,抓捕犯罪嫌疑人182人,这是中国警方缴获冰毒最多的行动之一,扫毒行动之后的资料表明中国冰毒产量当中超过三分之一都来自广东省,然而时隔2年,一起发生在广东的冰毒大案让人们看到在高额利润的驱使之下毒品犯罪死灰复燃的速度快的惊人。

解说:广东省公安边防总队侦查队收到一条线索,一个境外反对团伙正在密谋一个代号为“CC”的行动计划,企图从广东筹措一批毒品处境,广东省公安边防总队将案件上报至公安部,正式将此案列为公安部督办目标案件,随后由广东边防总队和东莞市公安局边防支队领导成立联合指挥部,组成专案组,专案组经过一个多月的跟踪侦查,发现时常驾驶豪车出入东莞市的一伙台湾人有重大嫌疑。

侦查员目前(东莞公安边防支队):这个嫌疑人从平时他的日常轨迹来说也不像一个正当的生意人,正当的生意人出没一些工厂,或者是一些正常的企业,平时就在槟榔店,或者别人家里无所事事。

解说:随着调查的深入,另一名林姓的台湾人,进入侦查员的视线,林某是“CC”计划的毒品投资人,行话所说的“金主”,今年60多岁,绰号“元三”,侦查员统计了“元三”过往入镜广东省的记录,发现“元三”入镜以后绝大部分时间都会落脚在东莞市的一家高档酒店。随着春节临近,广东的毒品市场越来越紧俏,沉寂半个月后,侦查人员发现“元三”以商人身份再次入镜广东,落脚点还是东莞市那家高档酒店,专案组立即派出侦查员对酒店内外进行监视。

侦查员(东莞公安边防支队):那是不是他。有点像,等一下灯光,好像是。对对对,你看,不要跟那么紧。

解说:就在当晚零点左右,一辆黑色豪华轿车停在酒店停车场,一名男子下车走进酒店,车后坐还有一个“黑影”没有离开车,半个小时过去,男子从“元三”房间出来开车离开,金主入镜第一天,就深夜前来探访,专案组判断这两名神秘男子身份一定不简单,半小时后,神秘男子开车离开,专案组派出侦查员跟踪黑色轿车。

卢琛:密会“元三”的神秘男子是谁,车上的黑影又是何人,侦查员综合先前的资讯怀疑这名男子是2014年广东福建警方联合侦破的一起武装贩毒案当中的漏网之鱼代号是“187”,极有可能是这一次“CC”计划当中与金主元三里应外合的人物,深夜造访元三这两个人当中会有一个是代号“187”的人吗?,以商人身份入镜的元三每天深居简出,既不走亲访友也没有任何的商务活动,除了入镜第一天晚上有两名神秘男子到访,之后没有任何访客,元三看似无所事事,但是直觉告诉专案组的人员元三正在等待着什么。

解说:黑色轿车上的两个人很活跃,经常一天之内辗转广州、佛山、中山、东莞、惠州等地聚赌打牌,甚至聚众吸毒“溜冰”,专案组根据侦查员拍到的照片展开调查,确认这名密“元三”的神秘男子姓李,正是线索中所指的代号“187”,词人有境外犯罪记录,有线索表明他拥有数量不明的枪支弹药,侦查员发现这两人十分嗜赌,常常到东莞一家槟榔店聚赌,同时经常落脚的还有一家位于南城区的快递公司,这家快递公司所在位置偏僻,与东莞市环城高速擦边而过,让专案组感到蹊跷的是这家快递公司长期没有快递寄送业务,却几乎每日豪车云集,虚掩迎客,外人难以接近。

侦查员:没有见过他正常出入过物流物品,也没有签收快件,也没有发出快件,所以我们觉得这个物流快递应该是一个窝点,外表打着物流快递里面应该另有作用。

解说:种种不合常理的迹象让专案组断定快递公司绝对是挂羊头卖狗肉的皮包公司,侦查员密切监视着快递公司的一举一动。

侦查员:通过车辆资讯比对系统发现车是假的,牌照是假的,而且通过这些嫌疑人偶尔他们住宿的时候我们查到他们住宿资讯身份也是假的。

解说:与此同时,侦查员摸清楚了另一名神秘男子的背景,侦查员所称的“肥仔”,也是这家快递公司的老板洪某,也就是经常与代号“187”的李某结伴而行的肥硕黑影,洪某40多岁,绰号“六哥”,2014年春节后租来这家店面,改头换面之后就成了快递公司,从那以后,这里就成了那一伙开着高档车的陌生人经常聚会的场所。

侦查员:这个快递公司就是我们确认洪某之后确认他地点,活动范围,就是在快递这里。

解说:1月19日晚上9点多,负责跟踪187的侦查员发现187经虎门大桥出了城,与此同时,洪某带着一名男子,开车上了广深高速,广深高速是连接广州、深圳最繁忙的一条高速公路,车流如织的高速公路上洪某驾驶越野车以超过100的时速,飙车、别车、超车,跟踪小组的侦查员不到30分钟就跟丢了,而另一组跟踪187的侦查员也反馈资讯回指挥部,187并没有像往常一样辗转多地回到东莞,他也消失了,正当专案组一筹莫展时监控金主元三的小组传来重磅消息,一直蜇伏的元三开始行动了。监控小组传来重要资讯,元三通过澳门的地下钱庄运作了一笔900万港币的巨款进入珠海,珠海这与187那晚从虎城大桥出城的时间和方向吻合,专案组断定187正是奔着这笔钱去的。

侦查员:引起了我们侦查员的高度警惕了,因为正常的生意人不需要拿那么多现金,为了保护自己的资金安全,至少应该是通过转帐有据可查的这种方式,不可能拿现金直接这样交易,也没有签条,也没有收单,什么都没有,这种情况我们就分析他毒品交易的可能性很大了。

“铁子”潜入大陆频穿梭 毒品交易迹象渐显

卢琛:在持续地跟踪监控之后,专案组发现这伙台湾人频繁地往来于广东东莞和福建厦门一带,专案组及时将资讯汇总向珠海、惠州汕尾等市的警方发出了秘密协查通报,扩大侦查范围,很快协查单位有了发现,那辆消失了多天的越野车出现在广东东部多处的道路监控视频当中,根据道路监控侦查员一眼就认出了驾驶汽车的人,正是陪着快递公司老板洪某出城之后消失的男子,更令专案组兴奋得是这名男子居然是广东东部警方重点侦查的嫌疑人,根据资料显示这名男子是境外身份,内地的化名为周某,绰号“铁子”,据说他是境外退伍特种兵,身体素质特别好,在境外涉嫌违法犯罪被通缉之后悄悄潜入大陆,有证据显示他在大陆参与过多次走私贩毒的行动,而眼下这伙台湾人,通过地下钱庄已经将巨额现金转到大陆,这预示着交易很快就要进行,于是专案组加大了办案的力度,毒品交易的迹象越来越明显了。

解说:专案组分析“元三”筹措了如此巨额的资金他要购买毒品的量一定很大,但是在跟踪过程中侦查员并没有看到嫌疑人携带大宗物品。

侦查员:我们分析他,700多万“人民币”的话,按照现在市场价,2万多1公斤,他应该有300多公斤毒品,那这个毒品我们没有看到。

解说:专案组分析如此大量的毒品一般要从海上出货,而嫌疑人恰恰常常出现粤东地区的惠州、汕尾一带。

侦查员:因为我们公安机关对海上渔船管理抓的特别严,而且刚刚在海上破获了一宗比较大的毒品案件,所以说汕尾那边海域的渔船民不敢(运毒)出船。

解说:钱并不是专案组的目标,查获毒品、人赃具获是专案组唯一的目的,特种兵出身的“铁子”在粤东活动,一度让专案组以为他正在“筹货”,粤东地区在广东警方2013年那长轰动全国的“雷霆扫毒”中“名声大噪”,扫毒之前是全国乃至整个东南亚地区有名的“毒区”,经过集中打击持续整治,当地涉毒情况得到极大遏制,但仍有人铤而走险,流窜到周边甚至更远的江西、湖南等地偏僻山区游击式建场制毒,21号“元三”又通过地下钱庄运作了一笔500万元人民币资金进入珠海,专案组分析“元三”筹备巨额资金表民他们准备购买毒品的量一定也十分巨大。

视频片断:报告,请讲,我们现在跟着这辆08757过来了,快到快递这里,在快递路口我们就撤了,你们直接跟上。

解说:24日当晚10点多,“铁子”坐着一辆计程车回到快递公司,手上提着一只黑色塑料袋,并没有携带大量毒品的迹象,第二天中午“铁子”又一次从快递公司出发驾驶一辆轿车到惠州市的一间酒店住下,三天后的27日晚上9点多,“铁子”从惠州出发开往东莞,经过东莞市一处高速路口时侦查员发现“铁子”换了一辆车后继续回东莞,而这辆车正是消失了数日的绿色越野车。

侦查员:颜色是对的,有点带绿色,指挥中心,车已经倒入仓库里面。很隐蔽的把快递门打开,车倒进去之后把卷闸门关上了,这种行为很反常,因为通过我们这半年来的侦查,这些平时他接触到的车辆一般都停在路边,然后人走进快递公司,在里面谈事或者在打牌。

解说:侦查员观察这辆越野车的车身要比正常情况下沉至少20公分,是超重的表现,车上载有重物,不仅越野车有反常态,快递公司也出现了前所未有的细节变化,“铁子”开着越野车向快递公司驶来,快递公司老板“六哥”也罕见地出门迎接,指挥越野倒入公司,迅速关门,动作干脆利落,路边还留下了一辆车,没有熄火,这些迹象表明越野车上所载物品非同一般。

卢琛:正当专案组紧张研判的时候“六哥”、“铁子”等人出乎意料地离开了快递公司,“六哥”一伙去了槟榔店,而“187”和“元三”早就等在那里,如果货已到位,团伙主要成员,也在抓捕视线范围之内,此时不收网更待何时,但是从前期的调查也发现这些台湾人大多数是有枪的,如何突破快递公司卷闸门成为专案组的难题,专案组拟定了一个很大胆的方案,调动特警装甲车突袭,同时专案组的也兵分多路,在东莞、汕尾、惠州、中山等地对贩毒团伙成员展开抓捕收网行动

侦查员:那我们认为他当时的毒品在里面,而且这种车辆就是,高性能的这种越野吉普车现场又比较偏僻,我们人员不好安排警力,如果现场对他们人员在车里面就实施抓捕他冲击我们逃跑的可能性非常大。

解说:这时快递店老板“洪某”从快递店出来,搭乘望风的车辆离开现场,而警方调派的装甲车很快抵达现场,一切准备就绪,快递公司的卷闸门后是武装的毒贩还是大量的毒品。

视频片断:进进进进,门已经开了,撞进去了,迅速控制现场,注意周围环境,有没有听到枪响,没有,没人。

解说:虽然没有发现嫌疑人,但专案组却在这里顺利查获制式手枪两支,子弹32发,特别是在越野车里,有了另专案组所有人为之震惊的重大发现,重案组发现越野车的后排座和车尾箱塞满了36个大号饲料袋,在越野车上缴获的毒品经鉴定全部是冰毒,一共717公斤,另一组侦查员负责抓捕犯罪嫌疑人187。

视频片断:手抱头,别动啊,转过来。

解说:“187”此时正在槟榔店内聚会,当侦查员进入槟榔店发现有10多名男子正在店内赌博,经过甄别有5名男子是犯罪团伙成员,其中团伙头目“187”、“元三”和快递店老板洪某也在其中,侦查员在洪某停在槟榔店门口的豪华轿车内搜到一个袋子。

侦查员:一沓是多少,一沓是10万是不是。

洪某:是。

侦查员:这是一万对不对。

解说:在驾驶员座位边侦查云搜出了一个黑色的小布袋。

侦查员:这是什么。

洪某:子弹啊。

侦查员:子弹,多少颗?多少颗子弹?

洪某:11颗。

解说:在另一家酒店专案组对帮助“187”运毒品的另一名犯罪嫌疑人“铁子”实施抓捕。

视频片断:你好服务员,别动,警察,叫什么名字?问你话,手铐先上。

解说:侦查员在周某房间发现一只左轮手枪,枪里有5发子弹。

侦查员:老板也交代他,万一有什么问题的话,首先是抵抗,抵抗没有办法的话那这支枪就是作为他自杀(他自己交代)用的。

解说:在犯罪嫌疑人“187”和洪某的住处,警方搜出了多把制式手枪和300多发子弹,一张上面写着经纬度的纸片和半张20元的港币引起了侦查员的注意。犯罪嫌疑人交代,他们原本打算将这批毒品从粤东地区的海上走私运输出境,但是由于汕尾、惠州等地对出海船只查缉较严,因此他们只能先将这批冰毒藏匿在快递店,再寻找其他的通道走私出境。

侦查员:后来我们经过审讯,原来这个白纸上写的坐标号就是这个船只跟菲律宾的船在海上交接的坐标号。

解说:而这半张20元的港币,则是与对方船上人员接头的暗号。

解说:通过这20块钱,来认证你是不是我的上家,是不是我要交易的人,所以他们碰完面之后20块钱对得上,在海上实施完交接之后再把20块钱互换,对方再把另外的20块钱一半给送货方。

解说:送货的人回来后将这张完整的20元纸币交给贩毒团伙,就证明已经将货交给境外毒贩,据了解这个贩毒团伙成员在台湾多数有黑社会背景,从2015年以来曾经多次从大陆走私大宗毒品出境。

侦查员:海上大传藏匿一个10公斤,20公斤的成本太高,他没必要,他要搞就搞大一点,像这一次他就搞(买入)2万多1公斤,卖到菲律宾批发价的话就可以是9万,那他这一趟700多公斤他就可以净赚人民币4000多万。

解说:中国大陆制造新型毒品的问题由来已久,早期广东一些地区是采用原来方法制毒,制毒材料并不难得,制毒的规模尚算有限,到了2006年左右,互联网开始普及,麻黄素制造冰毒的技术传入中国,广东的一些地区,开始大规模出现利用麻黄素制造冰毒的技术随着全球冰毒价格的提升,这些地区出现了家族式的集团制毒,其海岸线也成为运输毒品的“黄金通道”。

刘跃进(中国国家禁毒委员会副主任):国内的这个地下制毒已经无论从投资还是从技术人员的指导,从工人、从其他方面,应该说都是以国产化为主,自己生产,来满足国内毒品市场的需求,那么在这个过程当中,一部分的不法分子也跟国外贩毒集团勾结,把国内生产的这些新型毒品一部分也贩运到国外去,主要是东南亚这些国家。

每年百万人因毒致死 戒毒成吸毒者唯一出路

卢琛: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统计,全球每年因毒品滥用和毒品犯罪相关致死的人数高达百万计算,已经成为了许多国家仅次于心脑血管疾病和恶性肿瘤的第三大死因,同时也是艾滋病、性病等严重危害人类健康疾病的传播途径,面对如此惨重的代价,对于吸毒者来说唯一的出路就是戒毒,戒毒所在普通人眼里它似乎离我们的生活很远,事实上强制隔离戒毒所的确远离着人们的视线,但它远没有想像般神秘,在这里一切都有其规律,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在这里如同半军事化管理,整齐划一的队形、响亮的口号充斥着整个操场。

歌曲:心若在梦就在天地之间还有真爱,看成败人生豪迈只不过是从头再来。昨天所有的荣誉。

解说:舞台上唱歌的这个人叫老谢,此前一直从事古董生意,吸食各类毒品已经有了20多年时间,这次是他第3次进行强制隔离戒毒,在这20多年里有7年他是戒毒所里度过的。

老谢(强制隔离戒毒人员):我为什么吸毒呢,人伤心也会吸毒,做买卖做得好也会吸毒,所以这个东西高兴也会吸毒难受也会吸毒,一息海洛因认不是人鬼不像鬼,有什么意思呢,你活在世上就没有光明,就是天天黑暗一样的,除了昏睡百年一醒来人没了。

解说:老谢前两次强制隔离戒毒回归社会后都是未能坚持过半年就复吸了,之后一直反复戒断复吸,对于老谢来讲戒毒实在太难了。

记者:你第一次那个劳教戒毒是戒的海洛因?

老谢:对对。

记者:那次之后就戒了?

老谢:对,从那次出来以后从来没有碰过那东西。

记者:那这次第二次戒毒是哪一年?

老谢:第二次2010年,2010年,对。

记者:2010年的时候也是两年?

老谢:对。

记者:也在这里?

老谢:对,等我出去了回归社会了,那时候当时回归社会的时候外面的这种冰毒更流行了。

解说:联合国禁毒报告中有数据表明药物依赖者脱毒后年内复吸率通常超过95%,高复吸率是戒毒领域的一个世界性难题。

李警官:按照禁毒法的规定,就是说他曾经有过社会戒毒的这样一个经历,或者是在社区戒毒期间在社区康复期间以及在社会上进行药物替代治疗的治疗期间又再次复吸的他就会被处于这种强制隔离戒毒了。

解说:李警官介绍戒毒人员中有六成的人是因为他们无法忍受肌炎性症状而走向复吸的,肌炎性症是因长期的吸毒带来不明原因疼痛、乏力、失眠、胃肠功能紊乱等症状。

老谢:可怕,摧毁人的五脏六腑,大脑这么大的大脑萎缩成这么小的你就报道一下说人的思维到底溜冰几年从这么大的大脑变成这么小的大脑,你说你有钱有什么用呢,你有事业有啥用,人成那个白痴了你有啥用。

解说:老谢说在20多年的吸毒史里他吸食过市面上的绝大多数种类的毒品,也见过形形色色的吸毒者。

老谢:就跟一个缉毒警察一样的,他看你眼睛就知道你抽没抽,一看就知道,你眼睛一下直的,你吸食冰毒就是直的,你吸食海洛因他就是浑身没劲,兴奋冰毒是兴奋,他眼睛就放光,瞳孔就放大,说百一句就是自杀没区别,我有个老板吸了8年冰毒,他身上的血管都堵塞了,全堵塞了,也没几年活了。

解说:2016中国禁毒报告中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底中国现有吸毒人员234.5万名,滥用合成毒品人员134万名,2015年新发现吸毒人员的80%是滥用合成毒品人员。

李警官:现在据我们的相关数字统计呢,大概有65%以上的这个戒毒人员是属于这个吸食合成毒品的强戒人员,人员增加人员结构变化合成毒品的人员增加,那么就造成了戒毒人员他的这个戒治方面的困难和复杂化。

解说:李警官介绍,吸食新型毒品人员除了具有稀释传统毒品人员的基本特点外,还具有对抗性大、兴奋度高、认知力低下、患心理疾病等特点,这也是此类吸毒人员回归社会后复吸率高戒毒失败的主要原因。

李警官:戒毒人员在社会生活中的时候,遭遇挫折也会导致咱们戒毒人员重新走向复吸,这是心理方面的因素,那么还有一点呢就是社会因素了,如果说这个戒毒人员回到社会上以后他依然会暴露在这个有毒的这样一个环境,例如说看到针头或者说这个白粉这样的东西就又可能会引起他的复吸。

解说:针对吸毒人员的个体差异和吸食毒品种类的不同,北京天堂河强制隔离戒毒所对每个戒毒人员制定了适合个体的“PDCA”运动康复戒毒模式,“PDCA”循环是美国质量管理的一种科学程式,“PDCA”是英语单词Plan(计划)Do(执行)Check(检查)Action(行动),“PDCA”就是按照这样的顺序循环不止地进行质量管理。

李警官:这个P就是Plan是计划的意思,在入所阶段的时候戒毒人员会经过相应的体能测试,咱们会锁定他的身体状况,以一些指标化数据化的方式来反映他当时的身体状况是什么样的,这样,然后制定出他相应的这种运动康复的方案。

解说:李警官拥有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证书,在她看来如果戒毒人员实现不复吸需要“三无”,无毒源、无毒友、无吸毒环境,按照国际公认标准,生理脱毒期一般为7天至10天,彻底戒除毒瘾则需要3年,怎样确保每一名戒毒者彻底戒除毒瘾,不在复吸,真正回归社会,她认为家庭和社会的支援系统最重要。

刘跃进:咱们中国政府这几年又逐步地探索探索了一套这个戒毒康复的这么一个实验,就是说从强制戒毒所出来怎么样融入社会,中间给他设置了一个过度地带,我们简称为叫戒毒康复场所,那么回到家有困难,或者家里不接收,回到单位有困难,或者单位不接收,这样出所强制隔离戒毒人员可以到政府开设的这个戒毒康复场所,上那里去进行生活、居住、治疗和劳动,等他恢复到基本正常再把他正式地融入社会,所以这一整套完整的,完整地这套体系,现在是具有中国特色的,也是符合中国国情的,世界很多国家也来中国来取经,也来学习中国这一整套戒毒的模式。

解说:老谢对重新回归社会的生活,充满了期待,在老家,他有年岁已高的母亲需要照顾,他还怀揣着那个足以使他生意重振的大秘密。

记者:那你现在就期待明年从这出去之后。

老谢:那新的生活为自己好好活一把,美好的生活等着我,并不想吸毒就等着我,做一辈子生意做得起起落落,你相信吧,我有个秘密,大秘密,但是不好讲,我真的溜冰我有时候想想自己真的有时候后悔自己为什么这次这么进来,几千万的事随手可得,我自己放弃,谁都不相信,但是我自己从头自己想像还是进来戒毒,还是最要紧,有钱可能死的更快。

《皇牌大放送》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六)21:40-22:45   

重播时间:(周日)06:30 15:5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2016-07-02皇牌大放送 毒战2016——中国禁毒实录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7/02/9e7fbdfe-3b2c-4e54-8467-a58b55411d1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