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洪金宝:曾与李小龙发生误会 差点大打出手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在香港影坛成龙被大家尊称为“大哥”,不过在大哥面前还有一位被包括成龙在内的所有人称为“大哥大”的人物,他就是洪金宝。1971年,由于戏曲观众大

解说:黄金宝从龙虎武师开始起步,做动作设计做动作导演,1977年他签约嘉禾正式成为导演,同年拍摄了自己的第一步导演作品《三德和尚与舂米六》,此后洪金宝几乎每年都有导演作品推出,其中最有名的是“福星”系列,展现了自己幽默动作片的特有风格,然而1997年指导《黄飞鸿之西域雄师》和《一个好人》之后,洪金宝沉寂数年。

许戈辉:那在1997年到2004年,这一段时间好像那个,你在电影方面的举动不多是吗。

洪金宝:对,我曾经我离开过电影界,去美国想去卖菜做别的,所以是离开了电影圈,后来回来。

许戈辉:是对电影圈失望了,或者是什么。

洪金宝:反正有一点吧,我觉得再回来之后,再回来之后,我就不再自己做导演,所以你请我做演员可以,你请我做武术指导,武术导演都行,导演我就不干了。

许戈辉:为什么会是这样。

洪金宝:因为导演要处理的事情比较多,有很多东西他要负责,很多气他要受,所以我不受。

许戈辉:人家都觉得说,导演是就是那个第一,是最有话语权的,你怎么会觉得导演受气。

洪金宝:不是,以前是这样的,最早最早,很久很久以前都是这样子,现在不一定,完全不一定,完了那时候我自己拍戏,我自己花钱钱都是我自己出来,完了我还要受气,人家不担保我卖钱,那我为什么还要受这种气呢,那我干脆我就不拍戏,走,完了再回来,回来以后OK,我只收钱,你叫我做演员,给钱我就给你演,我觉得好的我就给你演,你叫我做武术指导,我觉得开心了我就跟你演,因为我其他没有任何政治的问题,打戏我就拍打戏,导演我要做导演的话,从头到尾所有人我都要知道,我都要去了解,完了你的期怎么样,我想拍这个你没有期给我我怎么办呢,我又去想那个,那个又没有期,你一号来他三号来,你三号不在,你们两个对戏这是不是我的烦恼。

许戈辉:所以问题就来了,那时隔这么久这一次为什么又决定做导演。

洪金宝:因为这一次我觉得我能把演员什么的都可以控制得到,我能,只要你有10天,我这10天我可以把你控制得好就行。

许戈辉:事实上呢,拍下来感觉是,一切都按照。

洪金宝:一切都按照,很好。

许戈辉:计划。

《我的特工爷爷》片段:

你有没有被炸过大腿。

这就是我的一生。

许戈辉:那现在您看,您自己的各种昵称中,像大哥大,周围的人也都叫您大哥,对于青年的这个影人,您有什么样的忠告

洪金宝:忠告也没有,最主要注意他们本身是做什么,他们本身是做演员,你变成大明星不管怎么,我希望你还是注意一下,就是你变成了大明星之后,你不是神,也要尊重一下别人,有很多小孩子一红了他就忘了,那其实其他的也没什么,根本的就是因为我们不一样,我们从小那个时间那个时代,我们学的就五个字天地君亲师,所以我觉得人与人之间都是互相尊重,这最要紧,其他的没什么,你给他们小孩子的,你性格每个人不同,怎么样都可以,可是尊重别人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

解说:洪金宝常说自己是爆脾气,不过熟悉这位影坛大哥的人都知道,他非常爱护身边的朋友,家人、工作人员,“尊重”这个词在他的心里的确份量极重。

洪金宝:像我来讲的话,我也是很脾气很暴躁,我也是很多时间慢慢慢慢学习,慢慢慢慢学习,到现在都是,我太太在旁边,你这样子了是不是这样子,这是她的想法。

许戈辉:您觉得太太就我们说一物降一物,您觉得太太用什么样的方法降住你的。

洪金宝:其实她没有什么方法降住我,她有她的内涵,完了她有她的本事,最要紧就是她很尊重我,我也很尊重她,我要不尊重她,她怎么样能够制服我,对不对,我在外面闯那么久,在这个社会矗立了那么久,我觉得大男人对不对,可是我要尊重她,很多时间都是她要照顾我,很多事情她不一定对,可是她绝对是为我好,所以尊重很重要,我们常常吵架的也,也会顶嘴,顶嘴那一下来马上走开,你走开两分钟完了你完全不一样了。

许戈辉:是她走开还是您走开。

洪金宝:我会走开,她也会走开,大家把那个暂时那一段时间先分开,完了他也会回来跟我Say sorry,我会跟她说对不起。

解说:采访当日,洪金宝很早就到达现场,工作人员布置灯光时,他就一直安静地坐在旁边等待,偶尔会拿出手机端详,手机里不时传出来小孩子的可爱笑声。

许戈辉:所以大家都知道现在您是尽享天伦之乐,那会不会教孙子习武。

洪金宝:再过一两年吧,因为现在你不能把他吓着,因为现在的教育跟以前教育不一样了,现在你把他吓着了,他就不来看你了。

许戈辉:所以你的意思是说,你要是教他习武也会是像当年师傅那样的。

洪金宝:不会不会,可是你要教他的话你也会,练功不是吃东西,我就练腿功的话他都会痛,对不对。

许戈辉:你下得去那个狠心吗?

洪金宝:所以你得慢慢来,你得有耐心的等他要感觉,迈一步迈一步,不太痛,先在那玩一会,不太痛不太痛,慢慢这样给他练,不能像我们以前啪就来,这样就受不了,完了他就我不要见爷爷了。

许戈辉:所以人家说要異子而教嘛,自己的孩子真的是教不了的。

洪金宝:所以说,我要真正教的话,你要他学武干什么的话,你请另一个师傅去教他,自己很难。

许戈辉:七小福的孩子大家互相教。

洪金宝:这样可以,这样可以。

《名人面对面》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许戈辉【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日20:30-21:00

重播时间:周一 04:00-04:30  13:40-14:0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蒋泽君 PV032]

责任编辑:蒋泽君 PV032

2016-04-03名人面对面 洪金宝:我平时已经不练功了 只练习动嘴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6/04/03/bcdd253d-83af-48c6-93e7-9e8fb7c663b2.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