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林大吉被失踪 生死不明只在派出所一面之词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近期林大吉这个名字在网络上屡次被提及,一时成为了媒体们关注的新闻热点,林大吉是湖南平江县三墩乡仁里村的村民,10年前因为涉嫌销赃两辆摩托车被警方带走调查,被带走的第二天家人便被通知,林大吉当

线索全断

解说:林大吉的父亲林巧兴向我们详细地讲述了林大吉被抓当晚的一些事情,林父指出,林大吉出事的那天晚上,在外打工的同村村民见到了林大吉的最后一面,此后线索就完全中断了。

林巧兴:那个时候把林大吉抓去了,在平江县路过的时候,是8点多钟,恰巧我们那里有人在平江县打工,看到那个警车,看到了林大吉坐在那个车上,那时候是8点多钟了,从平江到长沙,只有两个小时吧,大约10点半的时候,就到了长沙暮云派出所。

解说:2005年8月9日,林大吉被抓的当晚,林巧兴就打电话告诉身在长沙市的女儿,第二天再去看望其弟弟,而就在次日凌晨5点,暮云派出所民警突然来到了林国平的家里。

林国平:那时候我还睡在床上,把我叫醒,他说你家里来客人没有啊,我说没有啊,哪有什么客人,你弟弟到你这里来了没有,我说我弟弟不是你们抓去了吗,后来找了一遍,根本没人,我首先还以为是真的跑了,就在家里等电话,等谁的电话呢?等我弟弟的电话,我想他跑了,肯定会跟我联系啊,至少要拿点钱在身上。

解说:林家人在没有收到任何法律文书的情况下,林大吉就被长沙县暮云派出所带走了,而第二天林家人又被告知林大吉当晚从派出所逃跑了,这让姐姐林国平更加的紧张不安。

林国平:他一刚开始说逃了,我还以为是真的逃了,也没怎么去找了,后来三四天没有,就没有音信吧,也没有跟我们打电话,也没有联系了,我这心里就有点怀疑了,到派出所去找,他说是逃了,因为当时的话,我们还是有一点害怕,因为他犯法。

解说:起初林国平忐忑不安的等待着弟弟的电话,然而几天过去了,却没有等来任何消息,于是林国平只好前往暮云派出所了解情况。

林国平:所以我们只能找派出所,你把我的人抓去,你肯定要给我一个交待,是不是,我不管怎么样,一个活生生的人,你抓去就这样没了,每一次去都是一个说法,他跑了,早一两年的时候你去找他,他那个派出所还,还好像我们都是犯人一样的。

解说:既然暮云派出所说林大吉已经逃跑了,那么他究竟是如何逃跑的,带着这一问题,林大吉的姐姐林国平一次又一次不厌其烦的前往暮云派出所询问。

林国平:有一次是说,还在平江到长沙路上就跑了,说我弟弟要上厕所,就这样跑了,等林国平再一次前往暮云派出所询问时,他们给出的答案又变了。

还有的说法就是在派出所要吃饭的时候,把他解了一个手铐,解了一边,在这里跑的,那里要吃饭,他们的口供是不一样的,好像是反反复复找他找的多了,他就乱说,这个说的一套,那个说的一套,为什么有的说在路上跑的,有的说在那个在派出所跑的,还有的说看见他跑了。

解说:林大吉是否逃跑,成为林家人心中最大的疑问,他们想尽了一切办法寻找林大吉的下落,但是连蛛丝马迹的线索也没有找到,有关部门的态度让他们大失所望。

林国平:我们找了长沙县公安局,他说你们事,是在暮云派出所出的,你们也只找派出所,其他的,跑那个相关部门的话,最多是送那个材料进去,最多是把那个材料打进去,材料到没到位,我们都不知道,好像是那个省公安厅的,我们根本进去不了,到了信访办,它只是看了一下你的材料,收集一份材料,也没有什么给你没有什么答复。

解说:由于经过困难,林家人寻找林大吉的范围,只局限在长沙市内,也没有钱请律师,几年过去了,林家人依然不知道林大吉究竟身在何方。

林国平:我们都在打听,只要是我们的亲戚,他认识的人,我们都找到了,都没有看见他,没有音讯,就是着急,肯定着急,只是那个时候我们每次一到派出所,他还是一句话,你去了没用,你去了也没用,他反正就是跑了,我们也不知道他是真跑了,还是假跑了。

解说:林巧兴是一个地地道道老实巴脚的农民,一辈子都在大山里种地,他也没有想后半生竟会和法律文书打交道,苦寻儿子下落十年的林巧兴,无奈之际,在湖南当地网站发帖悲愤控诉。

林巧兴:一个大活人,一个轻罪,被长沙公安局暮云派出所抓捕带走,我是一个卑微的农民,我全部的希望破灭了,我哭干了眼泪,我多少次我想死,可我不能死,因为我儿子怎么死的,还没有人告诉我。

解说:自从林巧兴在网站发帖后,林大吉的事情引起了媒体的关注,2015年10月,国家电视台找到了当年在派出所值班时的巡防员邓晓村和邹明,他们回忆了10年前林大吉逃跑发生的那一幕,凌晨两点,在看守林大吉的过程中,林大吉提出肚子饿,要吃饭,邹明特意从食堂给犯罪嫌疑人林大吉炒了份蛋炒饭给他吃。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社会能见度》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姜楠

首播时间:周四 22:00-22:35 

重播时间:周五 03:25-04:00 15:40-16:15

[责任编辑:汤翩翩]

标签:大吉 派出所

2015-11-05社会能见度 林大吉生死之谜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11/05/7faf9715-0b9f-47bf-8335-f0f9eba6dd4c.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