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在台湾政坛从未退休:曾经的“日本炮兵”李登辉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如果蔡英文在明年选上的话,那接下来又是一个四年到八年的事情。所以,这一位老先生的确很可怕,所以也有人说这个台湾除了马英九这八年他没有赶上之外,其实提出的这一段的政治其实只有一个操纵的人。凤凰

核心提示:如果蔡英文在明年选上的话,那接下来又是一个四年到八年的事情。所以,这一位老先生的确很可怕,所以也有人说这个台湾除了马英九这八年他没有赶上之外,其实提出的这一段的政治其实只有一个操纵的人。

凤凰卫视9月18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幼婷,今天我要跟你打听一个人,一个也不知道是不是台湾人,李登辉。

竹幼婷:是。

窦文涛:这个李登辉。

许子东:你等会儿,你等会儿。

竹幼婷:李登辉。

许子东:你等会儿嘛。

窦文涛:你等会儿,是吧?

许子东:听过这个故事吗?

窦文涛:没听过,你给我讲讲,给我讲讲。

竹幼婷:我没听过,但是我听过这个谐音,但是我不知道这个故事的来源。

窦文涛:是怎么来的呢?

许子东:好像他们就是说,不知道,就是开玩笑,反正说讲那个蒋经国的时候不知道什么事情,然后就讲你等会儿,然后人家就变成他变接班人了,李登辉。

窦文涛:就是这样。

竹幼婷:就问他说下一任接班人是谁,他说你等会儿。

窦文涛:蒋经国是宁波的上海口音,然后人家就问他谁接班,然后他就说你等会儿,你等会儿。

竹幼婷:我想一下,然后变李登辉。

窦文涛:我现在想为李登辉拍一部电视剧,你知道吗?

竹幼婷:要用什么发音我都不知道。

窦文涛:不是,你觉不觉得,实际这是个非常

许子东:《捉妖记》第三季。

窦文涛:对,没错,不一定是《捉妖记》,应该是什么,我觉得他让我觉得,我对他的性格很感兴趣。为什么,你比如说李登辉就是最近说他是日本人,日本是祖国,就是能犯的忌他全犯了。这李登辉。

竹幼婷:他最近又改口了,他最近出新书,又怕他这样一讲,蔡英文选不上以后,他又改口了,他又说做日本奴隶是台湾人的悲哀,他又改回来,这是有趣的地方,他又改回来。

窦文涛:实际你看我比你们理解他,他也不算是改口,就是他那个意思吧,他这个脑子里他是觉得当年我是受日本皇民教育,我出生的时候就是大日本帝国的子民,所以日本是我的祖国吧,这一重说对了吧。但是另一方面也没错,说这个台湾呢一直就是受外来政权的统治,是吧?他就说叫狗走了猪来了,他说日本是狗,说国民党是猪,就反正都是外来政权。所以,我们台湾人都是做奴才。这个做奴才也是很可怜的,一会儿说我的祖国是日本,他很生动地反映了台湾这种错乱。我是觉得他有意思的地方在哪儿,就是说“你等会儿”,他都等到90多了,最后你有没有觉得最近大爆发,放这个言论,放那个言论。但是他说他是傻子吗?他曾经做过台湾的领导人,而且甚至还有人,我看台湾有专栏作家分析,说你等会儿这个谋略,这个时候小钢炮,就是那个洪秀柱,跟那个蔡英文选举,宋楚瑜也是候选人,他在这个时机一个一个地抛出什么,说钓鱼岛是日本领土,或者又是什么这个那个了,说这都是有心机的事儿。

竹幼婷:当然了,因为他要辅选蔡英文,蔡英文是他的徒弟。所以,这个李登辉我觉得就是在台湾大家可能以为他退休的很早,也就是说不当领导人以后就深居简出。但是其实不然,因为他每一年其实到现在都还有人专门跑李登辉线的记者,在台湾。所以,也就是说,显然这一位就是退休的领导人他每一年都会找记者聚餐,何必呢?因为表示你跟媒体还是要有很多的关系。那这当中就包括其实他跟政界他从来没有退出过,就是他虽然所谓退休,但是我觉得他的这个,有人说他的“魔爪”从陈水扁一直到现在的蔡英文,然后还有中间的台联党,其实一直都是他这个血脉的延伸。所以,他其实一直在干扰台湾的政治到现在,我觉得。

窦文涛:你用干扰这个词,一直在干扰。

竹幼婷:用干扰。所以在影响台湾的政治,直到现在,那如果蔡英文在明年选上的话,那接下来又是一个四年到八年的事情。所以,这一位老先生的确很可怕,所以也有人说这个台湾除了马英九这八年他没有赶上之外,其实提出的这一段的政治其实只有一个操纵的人。

 

现在民进党早已经不主张台独了

 

窦文涛:许老师,你觉得这老头是个什么人?

许子东:我很关心他,因为据说他装了十多个支架。

窦文涛:心脏,是吗?

竹幼婷:九个吧。

许子东:九个。

竹幼婷:是九个,好像九个。

窦文涛:这充分说明,咱心脏病也能活到九十多,只要当日本人就行。

竹幼婷:不是,这说明,台湾医术。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到周日 23:00-23:3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责任编辑:汤翩翩]

标签:窦文涛 李登辉

2015-09-18锵锵三人行 竹幼婷:李登辉从未退休 一直在左右台政坛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9/19/80d56a7e-8e13-4071-9051-1063a3c409d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