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很多中国人信私刑不信法律 遇到问题没规矩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对于近日层出不穷的伤人事件,窦文涛说到,我觉得现在要不说习大大,咱们真是说的有一些事还是挺重要,就是说你看他讲这个规矩,你发现没有,现在说党。我现在觉得何止是党的高层需要讲规矩,整个中华社会

核心提示:对于近日层出不穷的伤人事件,窦文涛说到,我觉得现在要不说习大大,咱们真是说的有一些事还是挺重要,就是说你看他讲这个规矩,你发现没有,现在说党。我现在觉得何止是党的高层需要讲规矩,整个中华社会这个大陆我认为需要重整规矩。跟我这个规矩相连的,就包括火锅店的这个事儿,你知道我的评论是什么,就俩字,就是专业性。你觉不觉得我们这个社会是个极其不专业的社会,我跟你说,包括主持人在内,你知道吗?主持人不像主持人,导演不像导演,我们概莫能外,谁都是半吊子,你都不专业。为什么外国这种事儿你觉得好像闹也没有用,它是一个专业的社会,非常专业,对各种各样事情有处理的规章。

凤凰卫视9月10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幼婷现在人脸可甜的哈。

竹幼婷:我今天跟你搭一套。

窦文涛:你说这女孩子跟我们男的就不同,我们男的没睡好或者苍头土脸的,脸色灰败也无所谓。女的是不是不管怎么样,你每天来上班,你哪怕是睡觉再少,你也得把自己收拾的。

竹幼婷:我们那个叫急救面膜知道吗?就是自己睡很不好,所以起来不是脸,就是皮肤肯定会比较不好,比较干什么的,然后那种五分钟就敷上去,然后刷完牙把它洗掉的那种面膜,叫急救面膜。

窦文涛:我觉得女的真是特别不容易,你知道吗?要咱们说六点起床,再懒的女孩子她五点就起床,因为她化妆也得化一个小时。

竹幼婷:对,做活动的时候,女生因为老比男生早两个小时、三个小时,特别麻烦。

窦文涛:对,所以你说我们怎么能不把机会让给女人呢?

竹幼婷:所以我们要换位置了。

窦文涛:可以,我早就想坐到你这儿来了。

许子东:观众会有损失。

窦文涛:看不见腿。

许子东:对。

窦文涛:许老师你也看不见,你真是皇帝不急,急死太监。我也看不见。

许子东:我替观众着想。

窦文涛:对对,福利都属于观众,幼婷一向对我们节目真是做了全身的奉献。

竹幼婷:谢谢。

许子东:这叫全身心投入。

竹幼婷:现在全身投入。

窦文涛:我有时候一想起女人对我们的奉献,我就特别感动你知道吗?男的真是白眼狼你知道吗?

许子东:你一会儿讲的故事就不是这样了。

窦文涛:当然也有一些悍妇,有一些悍妇。这可真是悍妇,就是现在咱们出的这种暴虐的新闻,我发现都出成双了,都出的是。

竹幼婷:一个接一个。

窦文涛:现在人脾气暴火锅泼人事件频传

窦文涛:温州我就看,火锅店那个90后的服务员拿那个开水前一阵不是说泼了那个女人了吗,然后又出来黑龙江一个火锅店,这次是顾客泼了服务员了。是因为个什么事儿,就是大陆人现在性子急,你觉不觉得?还是光大人性子急,我就不知道。

许子东:尤其火锅店里的人性子急。

窦文涛:她就拿一个吸管,一时没有,这服务员说我去给你买,然后她等不及了,等不及了,那个店里可能有那个饮料,那个饮料上不是有那个吸管,她就拔那个吸管喝。然后那个服务员就是说,那饮料那个吸管你用了,那饮料不就没吸管了吗,那个饮料盒,所以可能就发生了一些抢。结果这暴脾气的,女顾客哗一下就拿着这个水泼了人家这个人了,就是这个服务员,这个服务员还是怀孕的,是个孕妇。你可以看看,你可以看看这个视频。

许子东:有图有真相。

窦文涛:躲不过这完全是。

许子东:真厉害。

竹幼婷:它是火锅,就是人一生气,我想她也没顾忌那多少是几度的水了。

许子东:不是,这现在有个新名词,称这种情况,你不知道?

竹幼婷:叫什么?

许子东:叫“急性短暂性精神障碍”。

竹幼婷:真的?

许子东:你不知道?现在网上热词,你们可真是不上网。

窦文涛:急性短暂性精神障碍。

许子东:来源在哪里,6月20号南京有个车祸,一个宝马以197公里撞了一个马自达,车内两人当场死亡。

窦文涛:火箭嘛。

许子东:火箭撞,撞完了以后,大家就有很多质疑了,首先民众对于宝马撞马自达这个事儿尤其不爽,如果倒过来,这个情况可能不一样。

窦文涛:马自达撞了宝马,他就高兴。

许子东:特别说宝马里边如果是什么什么人,那民众就可能开头不一样了。如果是马自达撞马自达,这个新闻就没了,对吧。那宝马这么一撞以后,大家就马上查,说这个车,开车的人叫王季进,车主姓许,好了,这个网上很多人就传这个姓许的。

竹幼婷:跟你什么背景?

许子东:跟我没关系,但是跟某一位以前在南京的什么什么人有关系,我们不去想。但是很快公安就出来说没有这回事,就是姓王。然后又有人说他吸毒,查出来也没有。

窦文涛:说那是玉米粉,说掉了一包东西,开始说是毒品。

许子东:也没有,酒也没有,大家就开始议论了,就说那这样的情况怎么罚呢?因为根据《刑法》133条,只有三种情况,你交通肇事三年以下,交通肇事以后逃逸三年到七年,逃逸致人死亡七年以上。他们说他逃逸的时候,他是逃逸了,可是他逃逸的时候,那两个人已经死了,所以不算致人死亡。所以,最多七年,这一条其实很恶劣,你记得以前小月月的事情吧,那车轧过了,把小月月轧了来回,换句话,你当场轧死的它罪反而轻。你轧伤了,你逃掉了,小孩再死掉,这叫逃逸致人死亡,可以判到无期徒刑的。但是你当场轧死的最多七年,你说这个法律有时候。

窦文涛:我没弄明白,当场轧死的判得轻?

许子东:对。

窦文涛:事后就是伤了,慢慢死的。

许子东:你听它这个法律的三条,第一是交通肇事;第二是逃逸,逃逸就是三到七年;第三个就是逃逸致人死亡。

竹幼婷:你逃了之后,因为你没有救他,你没有下来处理这件事儿,他因为你走了之后,他可能因为没有人救他,所以他就死亡的话,那你的罪就更重。

许子东:现在替他辩护的人就是说,当他逃逸的时候,那两个人已经死了,所以不算逃逸致人死亡。所以再怎么判,最多只有七年,所以网上已经炒了,最近消息。

窦文涛:那他为什么开那么快,现在有答案吗?

许子东:你听,8月31号南京脑科医院作出了鉴定了,查出来说他就是我刚才说的那个字,急性短暂性精神障碍。急性短暂性精神障碍啥意思,他解释了,三大要点。第一是急性;第二是短暂性;第三是神经病。

竹幼婷:那是什么原因呢?会发生什么反应?

许子东:我后来想,我这个慢性过敏性鼻炎就是第一是慢性;第二是过敏性;第三是鼻的毛病。

窦文涛:都解释了,这越听越像是许什么呀,这家伙。

许子东:你再听下去,他说这个病是这样的,我听下来也很羡慕,我都好想有这个病。它这个病是这样的,它可以突发的,在两周内,不过也超过一个月。然后,不发期间跟正常人一样,发了以后就变成精神病,然后说他很多的症状,说他开车之前有人要迫害他,他去报警,然后说他答问题的时候有一句没一句等等等等。现在网上这是个热词,很多人都在说,你有这个病,要是我现在医院有这个证明的话,我不就有一个免死金牌吗。

窦文涛:这病我觉得好些太太们也有,是不是?

竹幼婷:就突然暴怒,EQ特低。

窦文涛:很多老公都记得,经常突然就歇斯底里了。

竹幼婷:然后三点回家,老婆基本上都有这种病。

许子东:对,所以南京脑科医院火了,很多人都会去看,求医证明。

竹幼婷:开证明。

许子东:很多人就跟上去,网上说,李天一估计也是这病,对不对?你们刚才讲的那个刷刷刷那个也是这个病。

窦文涛:我跟你说,实际幼婷就是个暴脾气,我就知道。你会不会突然在机场或者在哪儿一下就火了。

许子东:去开一个证明。

竹幼婷:我好想的,没有,我有在想,我当然不至于就是伤人,但你说脾气。

许子东:那个开车的人之前也没伤过人。

竹幼婷:当今社会可能越凶越能解决问题

竹幼婷:对,你说脾气上来,我想想我必须要承认,就是活这么久一定是有,对不对。那我就想为什么那时候会,你可能事后想都觉得那不是我自己,对不对,你都觉得那人很陌生。怎么会一个女孩子突然间凶成这样子,或者是暴怒这样。

许子东:急性短暂性精神障碍。

窦文涛:你当时控制得住吗?

竹幼婷:当然是控制得住,后来我发现,最近我开始比较理性去想这件事情的时候,我时候你会认为这是一个解决的办法。就是说我觉得,尤其我在香港很久,一到香港,有时候它其实是蛮位阶,比如说你可能讲普通话,他比较不理你。或者是说他有些事情就是按部就班,就不变通,然后你一急,你越急他越不变通,你知道客服就是按照那个电脑那个顺序跟你讲事情。不管你怎么跟他讲,她就是,小姐,你现在告诉我的电话,小姐,就是一直没有帮你解决问题就得了。我就发觉当你一急或者你声音一大声,有效,她们就帮你解决了。所以我就发觉,有一种潜意识地提醒我,虽然我已经被我男朋友提醒,就是说你不可以把这个当一个解决办法,因为这对你自己并不好。但是我就发觉,我潜意识告诉我自己说,差不多该发脾气了,然后要越凶,她越有可能帮你解决你的问题。

窦文涛:对,而且那个时候确实真的有怒火。

竹幼婷:对,很容易点燃。

窦文涛:你无意中找到了演员表演的心理学,演员表演基本就是这样,就是他既有这个情绪,但是也知道是一个表演的行为,在导演需要的时候,她想起了她老公是如何出轨的,一下,她演的也是真的。

竹幼婷:我真的觉得有种这种感觉。

许子东:但是怎么样你也不会把一串火锅。

竹幼婷:那当然,但是你知道我那天有想到一件事情,我有一次它那个外卖送了三个小时没送来,然后我已经是,他预计是一个小时该送来,但是我到第三个小时,我自己看那个电视,怎么都快结局了,我发现我晚餐还没到。我就打电话去了,他们就是说那你要再等一个小时,因为我要重做什么的,我整个要火了。我一个晚上等四个小时,变宵夜了,对吧。我说那你们要不赔偿我什么,小姐没办法,就是没有办法。总之我就一火,我就怒,我就爆骂,我说你有没有搞错,我不可能让你。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到周日 23:00-23:3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责任编辑:谭少诗]

标签:火锅店伤人

2015-09-10锵锵三人行 6·20车祸让“急性短暂性精神障碍”成热词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9/11/bb65dcf6-fa14-4d7d-8b78-b8e1eedb7b59.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