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叶檀:目前若抄底就当做公益 买的是良心股爱国股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内容:叶檀表示,目前的情况来看的,股票就当长期资产配置,因为最根本的人民币资产配置没有变化,还有一点就是别看GDP,就看央行,央行什么时候连续发钱了,这个时候那有可能股市的价格会稍微往上走一走

    核心内容:叶檀表示,目前的情况来看的,股票就当长期资产配置,因为最根本的人民币资产配置没有变化,还有一点就是别看GDP,就看央行,央行什么时候连续发钱了,这个时候那有可能股市的价格会稍微往上走一走。
    
    凤凰卫视8月26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马先生、叶檀老师,我代表这两天抄底的股民向你提问,最简单了,现在跌穿了3000点,跌到这么低,那是不是我确实可以买一些,以后只会往上升,或者我等的时间长一点,它总能上去吧,这是不是个办法呢?
 
    叶檀:炒股就当做公益 买的是良心股爱国股
    
    叶檀:我第一次看到文涛那么急要问股票,我告诉你,你买的这叫国家股和良心股,放心吧,假以时日。
    
    马未都:你那个说未来多长,关键是有多长,你说我以十年为期限,那肯定是可以的。但问题是谁有这种心态等十年。
    
    窦文涛:那你说这话就意味着一个是接下来还会跌;再一个可能会跌很长时间吗?
    
    马未都:那谁也不敢说,但是你说它能够到,它缓慢到什么程度,什么时候重新加速,那现在你看不出来。
    
    叶檀:你就这么看,你也别看中国经济腾飞了,估计你心里挺急的。
    
    窦文涛:我盼着它腾飞。
    
    马未都:他一买,他就恨不得第二天,这心态不好。
    
    叶檀:所以我看,因为它超了底了,所以你就这么想,第一你就当是做公益。
    
    窦文涛:什么做公益,我最不喜欢做公益,就是赚钱。
    
    叶檀:然后,第二个你就当长期资产配置,因为你人民币资产配置在那儿,反正你买的又不高,我觉得挺好的,配置在那儿,没事儿。第三就是说你别看GDP,你就看央妈,央妈什么时候连续发钱了,然后连续洒钱了,然后我们借贷的时候零成本,比如说你都巴不得借给我,零成本借给我的时候,这个时候那有可能价格会,股市的价格会稍微往上走一走。
    
    窦文涛:我再问你一个问题,就跟理财有关系,这个人民币现在是不是我应该把这个人民币都弄成欧元?
    
    叶檀:我一直在跟他们说,其实说了很长时间了,我身边的朋友早就开始做了,就是他们那时候首先是换成美元,因为美元跟人民币之间,因为中国的实际汇率,你想过去几年对日元在,对欧元涨,对什么都在涨,那你换成别的货币也不合适对不对。所以,只有对美元它相对来说比较平稳,因为美元最高,然后大家是兑成美元的,那最近这段时间兑欧元,因为欧元的价格在上升。但是欧元跟美元你都可以拿,因为欧元跟美元它是一个,就是是一个刚才上一集马老师说的,相比震荡的走势。就是它是来来回回的震荡,所以你可以同时拿。
    
    窦文涛:马先生,你说像你们这个买东西,它在这种人民币贬值情况下,比如说跟伦敦一个卖家买他的一个。
    
    马未都:东西贵了吗?
    
    窦文涛:你原来是拿什么货币交易的呢?
    
    马未都:虽然你拿人民币,但是你折算的时候很合算,为什么就是中国人最近这几年爱出去旅游,爱在国外买东西,都跟这人民币坚挺、值钱有关。
    
    窦文涛:你比如你以前在伦敦的古董店买东西,你是给他英镑。
    
    马未都:对,英镑,现在它不是英镑了,现在都是刷卡,这卡上,我这卡上是人民币,到他那儿,他要什么钱,一刷就过去了,就当时银行赚点,出点头,然后就把这钱给转过去了。但是现在的问题是,我买同样它标的是比如是三万镑,那我过去,我这一刷大概九点几的时候,刷个28万块钱就刷过去了,今天可能你一刷就是说30万就刷进去,你一刷两万块钱就没了,你就多花钱,两万块钱你的住宿干什么,各种费用就全搭进去了。
    
    叶檀:它每天不一样,因为它肯定银联卡,那银联是根据当天的汇率给你结算的,所以,如果是当天人民币很坚挺,那他就赚了,一下跌他就亏了。
    
    窦文涛:所以说,当你的花钱买点股票的时候,你就觉得你对于国家形势就真的有了真正的关心。
    
    叶檀:其实我是蛮担心的,说实在的。因为现在我们看到的就是看不到太乐观的理由,比如说实体经济那么差东莞那边的老板在跑步,然后资金在往印度,在往东南亚流,如果是这样子的话,你光是靠央妈印钱估计也够呛。
 
    马未都:我曾开玩笑让胡润列一个富翁负债榜
    
    窦文涛:你看,我在这里就是说在过去远远超过十年的时间里,中国经济一直有两个不要引擎提供动力;一个是庞大的出口导向型制造业以及新城建设热。然后,2008年危机之后,随着中国出口骤降,就是国有银行大举放贷,这被经济学家描述为历史上最大规模的货币政策放宽。我是给你讲哪个,有个麦肯锡全球研究所它有个数据,是到去年年终,中国经济债务总额从2007年的7万亿美元增加了3倍,就是现在的债务总额是28万亿美元,而且去年中国债务总额跟GDP的比例高达282%。
    
    马未都:它说的是什么债务,国家债务吗?
    
    窦文涛:你给解释解释。
    
    叶檀:它那个说的应该是一个宏观负债率,就是所有的加上去之后,然后跟一个GDP的比率之间,如果是中国居民不负债。
    
    马未都:对,中国老百姓负啥债。
    
    叶檀:对,如果是政府的话,你如果是中央政府或者是加地方政府,按照官方计算的话,根本就没有这么高。中国负债最高的是企业,企业负债率高,像国企借很多钱,然后它的负债率的高是全球一流的。
    
    马未都:还有一个负债高的是富翁,富翁负债高。
    
    窦文涛:谁啊?
    
    马未都:这知道谁,好多富翁欠银行好多钱,老百姓倒欠不了银行那么多钱。
    
    叶檀:老百姓是存钱,他们是借钱。
    
    马未都:对,富翁我那时候跟胡润聊过天,我说你天天这百富榜,那百富榜,我说你能不能列一榜,那榜有意思。他说什么榜,我说你列出来你就有名,就是中国企业或者个人,我说的是民企欠银行最多的前一百个是谁,我说备不住你那富翁大部分还都在这里呢。
    
    叶檀:其实他那个富豪榜也可以叫做是,它是按照资产来的对不对,然后比如说我有三万股的股票,今天涨,然后我就排名第一了,明天跌了,我就排名第十了,对不对。说不定它那个排行榜也是一个负债榜,说的一点也没错。就是说你有多少资产,相对来说你要运作的话,你的负债相对来说也会比较高。所以,它的背面就是一个负债。
    
    马未都:就是老百姓并不负这个债。
    
    窦文涛:你看,就是咱们国家整个这个经济发展模式,包括这个贬值不都是为了推动出口嘛,看来就是离开了出口这一块,我们的经济就很成问题。但是,你这个内,一直说国内市场,这一点我就外行,我就不太懂。你看全世界都看好中国,因为你是人口这么多的一个消费市场,对吧。可是为什么咱们又觉得这个内需咱总是好像弄不起来?
    
    叶檀:全世界是看好中国,尤其是看好中国富人的消费,我就举两个例子。你比如说像到日本去,我们刚才说旅游的人很多,日本旅游立国,一直没立起来,中国人去了之后真立起来了。它就是前几个月它的境外的旅游人数,国外旅游人数超过一千万,里边大多数是中国人,中国人去了,因为日元很便宜,中国人去了。中国人去了就要买东西,带动了它们很多什么马桶,什么炒饭。
    
    马未都:现在最新的商品是小学生书包,两千块钱一个。
    
    窦文涛:咱们真是仇将恩报是吧,救了他们小日本,对不对?
    
    叶檀:还有一个,就是像女性出去,她买化妆品,小粉扑之类的。
    
    窦文涛:对对对,药妆店。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到周日 23:00-23:3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责任编辑:李子源]

标签:中国 富豪

2015-08-26锵锵三人行 炒股就当做公益 买的是良心股爱国股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8/27/e4b97e98-e428-4561-833e-9800bb43b8ab.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