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窦文涛:压抑同性性行为 令公厕成性欲发泄地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内容:许从男子涉嫌性侵果园守夜大爷看两岸三地以及世界各国对于强奸罪的定义与改变,强奸罪如果是分男女,美国是在2012年1月份把男性作为强奸罪的受害者,德国是1998年,韩国是2013年。 凤凰

 
    许子东:应区分强奸与男性间性行为是两回事
    
    林玮婕:台湾也有,就是那个228纪念公园那边,在台湾我们就说它就是同志的。
    
    窦文涛:他为什么要跑到228这么有觉悟的地方?
    
    林玮婕:就是都在那儿就对了。
    
    许子东:你得说大部分,听他们说调查也是这样的,大部分,并没有这种犯罪倾向,他只是试探一下。而且他很快会知道你没有这方面的想法,他也就是放弃了。
    
    窦文涛:你的意思都是给社会逼的,是吗?
    
    许子东:不是,走到像果园大爷那种,那是太极端了,但是正因为如此,我们要严格区分,我觉得就是要严格区分强奸跟男性之间的性关系是根本性质不同的两回事。我认为这个要在法律上。
    
    窦文涛:这个话题你觉着你可以聊吗?
    
    林玮婕:我们都聊了一半了。
    
    窦文涛:我突然想起来女女的怎么很少听说这种事儿?
    
    许子东:多了去了。
    
    窦文涛:有吗?强暴。
    
    林玮婕:应该也是有,只是曝出来的比较少,其实涉及女性的通常会更保护一点,会更保护一点。其实我看这个的时候,我会觉得很惊讶,大家对这个细节了如指掌,你是你去看女孩子或者是涉及女孩子、儿童什么,你反而会非常保护受害人一些相关的讯息,不可能是像这样子。
    
    许子东:那会不会有女的说被女的强奸了这样,会不会?
    
    林玮婕:我觉得应该也是有,只要你违反了这个,即使她是你的另外一半,也有违反的东西。
    
    许子东:但是它的法律条文里边有非常具体实际的规定的,就是说你一定要有东西进入到生殖器、口腔什么什么什么,要符合这些条件的。
    
    窦文涛:你看过去这个胡适就说过一句话,他是为了安慰什么,就是说这个女的,很多女的被强奸了,然后就自杀了,觉得名节被侮辱了,就要死了,不活了。胡适就很开明,他就说,他说这个被强奸的女的你们就想,其实这就像是给人打了一拳。
    
    林玮婕:那我们下次也打。
    
    窦文涛:我后来一想,他打的地方不一样,差别很大。胡适是为了做心理安慰。
    
    林玮婕:想不到适得其反。
    
    许子东:胡适倒很符合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精神。
    
    窦文涛:没错。
    
    许子东:故意伤害罪。
    
    窦文涛:故意伤害,就是打了一拳,后来我说这是打哪儿了呢?
    
    许子东:故意伤害罪,而实际上大清律例里对故意伤害罪它有规定,要求非常严苛。女的要怎么样才能证明你是被强奸的呢,就是你要证明你要从头到尾没有一刻放弃过反抗。
    
    窦文涛:那太累了。
    
    林玮婕:太难了。
    
    窦文涛:之后我会起立。
    
    许子东:所以后来都判不了,而且当时的主流意识形态是主张女的在没有成功之前跳河自杀或者是撞墙或者是怎么样,这个叫烈女,这个是名誉最高的,在纪念碑的顶端。
    
    林玮婕:就是在这个强奸罪来说,它其实第一个概念就是很重视女人的贞节,对,而不是她的个人的尊严与否。
    
    许子东:他认为女人的尊严应该最看重她的贞节。
    
    窦文涛:是,你知道对这种强奸犯罪我脑子里我能留下的最早的记忆,你们台湾人不知道,就是有一个,当年有个印度电影,你记得吗?那个插曲叫。
    
    许子东:我真忘了。
    
    窦文涛:就那么一个歌,叫奴隶一个美丽的女孩子,然后被那个恶霸给强奸了,然后电影的那个表现是比较含蓄的,就是一个手,就像你说的,开始一直在反抗,到最后卡,我就知道。
    
    许子东:这个按大清律例,强奸罪不成立,不成立。
    
    窦文涛:你太没良心了,你毁了我的奴隶。《锵锵三人行》,广告之后见。
 
    窦文涛:压抑同性性行为令公厕成性欲发泄地
 
    窦文涛:其实你刚才说的,就当年李银河博士她做过这个调查,我记得她就有个结论,就是说正是因为我们对于同性性行为的这种压抑、不允许,所以才让很多城市的公共厕所成为这么一种。你知道吗,就是说它最后变成一个就是一个性欲的发泄,因为他也没办法正正经经地去恋爱,去用你认为合理的方式满足他的性欲。对他落说,他只能像作贼一样,所以在很多。
    
    许子东:所以说难听一点,他找鸡还能花钱,他这个欲望还连钱都解决不了。
    
    窦文涛:对,很多时候就是在公共厕所或者是在公园隐秘处弄完之后,两个人跟作贼一样,正脸认识都不认识,黑着脸就走了,就是这种行为的发生。
    
    许子东:对。
    
    林玮婕:其实这样也蛮可悲的,他也是一个人,但是他却没有办法享受跟别人一样公开谈恋爱找一个伴侣,只是因为这个社会可能没有办法去承认的。
    
    窦文涛:但现在好像。
    
    许子东:他们花了那么几十、上百年的经历,就把现在这个问题基本解决,现在不仅,现在它只要你双方是正当的恋爱,你还可以结婚呢。
    
    窦文涛:台湾我觉得相比之下是不是还可以?
    
    林玮婕:台湾的话我觉得是台湾在这几年的进步是很多的,比如说你看像我们讲一个,比如说张惠妹好了,比如说她开演唱会,她就会把彩虹旗放出来,或者是说你看比较一些指标性的人物,比如蔡康永,他就很认真地告诉大家说,我就是已经出出柜,我有个固定的女友。
    
    窦文涛:上回蔡康永在那儿哭了一鼻子。
   
    林玮婕:对,就是说我觉得在台湾社会,它已经慢慢开始在接受这个,大家愿意讲出来或站出来去,就算我今天不是,我也很愿意赞成你去追求你的权利。像我有一对非常非常好的那种就是他们可能那种大学交往到现在,都十几年的一种男同志,然后他们就自己摆酒自己结婚,然后但是他们就会觉得说,当然他会像美国一样,我可以在台湾就结婚,我们有一个名正言顺,但也许是不行。但是他们愿意花很多的时间去为其他人或者为未来去争取他们的权益。
    
    许子东:同性关系若不明晰 军队监狱最麻烦
 
    许子东:其实同性的这种情爱关系跟异性的情爱关系其实一样,异性的情爱关系可以是非常高尚,可以像美满婚姻,但是也可以是很龌龊的,对不对,一个生意或者是一般的强奸这种。那同性其实一样的道理,你可以在厕所里像果园大爷,但是也有非常,我们知道有名的作家对不对,都有这样的故事。我们大家对张国荣照样非常热爱,对不对?但是我就想到这种事情在中国可能,如果这个灰色进一步明朗的话,比较麻烦的是军队、监狱。
    
    窦文涛:你想得可真多。
    
    许子东:军队跟监狱是最常发的领域,你知道吗?那不是果园。
    
    林玮婕:在加州有一个,他本身就有女性的倾向,他是男生,他是犯人,然后他在男性的禁欲里面服刑,但他里面痛苦的不行,就像你说的,就是各种的侵犯什么什么,最后是加州政府最近这几期,我付钱让你去做变性手术。你做完变性手术,你换到女子监狱去服刑。
    
    许子东:就在男监狱里面待不下去。
    
    林玮婕:对,他就说他没有办法在那边活下去,因为他在那边受到的凌虐不是正常人可以理解的那种。因为大家一看就知道他是。
    
    许子东:在监狱里有很多故意伤害罪。
    
    窦文涛:你知道,就是我们去那个哪儿,我讲过吧,去新疆看一个养鹿的基地,正是鹿的发情期,好,你说这个都是鹿,是吧,待遇。一边它就说,我们要选出最优的公鹿,这一个公鹿一堆母鹿,因为他的种好,他就有点过度,你知道吗?但是另外又到一个栏里,就是上百头鹿都是公的,它们没有母鹿可以交配,就关着,然后那个厂长就指着其中一个,说你看这个鹿最惨,这是二椅子鹿,歧视性的称呼,我们北方人叫二椅子,就指的那种有两套生殖器官的。
    
    许子东:双性人。
    
    窦文涛:双性鹿了,他说这都是发情期,它就关在这群公鹿里,所有的公鹿。
    
    林玮婕:就真的也是惨。
    
    窦文涛:我就觉得同情,很同情,是吧?所以说你说,你能谈这个话题吗?
    
    林玮婕:好坐如针毡的一个话题,但其实我觉得可能因为性大家谈的都会比较少或者比较害羞,但其实很多的事情是你也许把它摊开来说,或者是把它的明确出来,其实你可以保护更多的人或者去避免因为太多灰色地带存在,伤害到别人的权利。
    
    窦文涛:我跟你说,我说一句平常不敢有人说的话,就是美国加州那边投票时候,同性婚姻的时候,有一些华人的家长他们有一个论调,就是他们非常担心,他说我们不歧视同性恋。可是他们认为,这要是大张旗鼓了,就是完全成了一个时尚了,对吧,他担心他的孩子本来不是,被忽悠进去。我跟你说,我亲耳听一个大学里的一个男同性恋就说,他说只要什么功夫好,我就能把直的给掰弯了,你说他这个话是什么意思?就是他那意思就能把这个异性恋给调训成同性恋。那么,咱就真是不知道这个里边的道道了。
    
    林玮婕:我估计这个部分应该是就比较在感官层面上说,如果你真的说OK,他们有恋的这个部分的话,还是有感情的,我觉得说,当然说可以把直的掰弯,估计是不太可能。
    
    窦文涛:你看就把它变成性,就觉得好像是比较。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到周日 23:00-23:3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责任编辑:李子源]

标签:司法 法律

锵锵三人行:台湾强奸罪受害人含男性 观念改变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8/19/0dc33e0e-d0c3-40d9-b330-a91e449e1160.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